約好要看舞台劇那天,學弟阿量興奮又神秘地跟我預告他會帶一個女伴來見我。認識那麼久,我從未看過他的女伴,便欣然答應。他說他這次是認真的,所以一定要帶給我瞧瞧。不過,當我問起他們相識過程時,卻開始對這段感情產生懷疑。阿量說他們是在搖頭舞廳認識的,當時氣氛有點悶,相談甚歡的他們於是決定轉戰下一個舞廳,經過一夜相處,兩人便決定正式交往。我覺得這樣的決定未免太草率,不過愛情來時誰有辦法抵抗呢?還是見到面再說吧。

看舞台劇那天,阿量帶著他盛裝打扮的女友前來。不過二十一歲的女孩竟是滿身名牌,她說她出社會得早,身上的服飾都是自己購買的。看舞台劇時她不是很專注,手上的手機簡訊打不停:「我男友帶我來國家戲劇廳看戲,是最貴的位置喔。」、「昨天我男友帶我去雪拼,說要買我看中的蒂芬妮給我。」、「你們晚上要不要去high?」舞台上在演什麼她根本不清楚。看完戲,我們去停車場取車,一路上我跟阿量討論戲的內容,她只顧著聯絡等下狂歡的地點。坐上阿量的賓士座車,她女友問我要不要一起去跳舞?阿量以我身體不好幫我婉拒,然後小聲地告訴我那個場合又是菸酒又是藥的,恐怕不適合我。送我回家後,他們便前往下一個狂歡地點。

後來幾天,阿量告訴我他們起了激烈的爭執。女友愛玩成性,即使搬來和他同居,還是會半夜溜出去玩樂。女友有躁鬱症必須服藥,有幾次已經吃了安眠藥和鎮靜劑卻又跑出去,讓他擔心不以。今天又發現女友和友人的線上對話,竟然把他的角色說成「金主」。我不敢告訴他那天他女友在看戲時打的簡訊,只告訴他以後出去玩不要開家中的名車,這樣會招來拜金的女生。他想了想,說他要出去找他女友,便結束對話。

一星期後,我接到他女友電話,說阿量自殺了。她昨晚服藥後又溜出去玩,天亮回來看見阿量倒在床邊,她所有的安眠藥和鎮靜劑都被吃光了。我要她趕快叫救護車,她說怕驚動住在樓下的阿量父母。我趕緊趕到住在附近的阿量家,把阿量送醫。醫生七手八腳地為阿量急救,阿量的家人陸續趕來,冷漠地看著她女友。她女友交給我一個紙袋,要我轉交給阿量。我問她要去哪,她說要去找房子,等等就回來。我說,妳不等阿量醒嗎?她說現在情況這樣,阿量家人不會同意他們在一起了,醫生說他還會再睡八小時,不如趁現在去找房子,而且她的朋友已經來了。說完,她跨上醫院門口的一個騎士後座。

紙袋裡,她留下了一封信給阿量。信中她竟然責怪阿量過分、自私,把她的藥物吃完她這個月要怎麼辦?又說阿量管她太多,是他逼她離開的。我和阿量姐姐看著這封意料中的信,深深為阿量感到不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