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百貨公司的專櫃上第一次看見她,我就被她深深吸引。

我盯著她沉靜的,充滿話語的藍色眼睛,感覺掉入好沉好憂鬱的深潭裡。

我站在專櫃前,雙腳彷彿被定住般,四周的人潮隨著時間快速地流動成光影,

而世界,只剩我和她。












在百貨公司的專櫃上第一次看見她,我就被她深深吸引。

我盯著她怔怔的,陷入迷戀的藍色眼瞳,感覺掉入好沉好柔軟的夢境裡。

我站在專櫃後,雙腳彷彿被定住般,四周的人潮隨著時間快速地流動成光影,

而世界,只剩我和她。








當她第十次來專櫃時,我送了她一個禮物。

「天呀!最新款的SD娃娃,你真的要送給我?」

她興奮地大叫,不可思議般地看著我。

我輕輕地點點頭,「我常看到妳駐足在這,我想,妳應該很喜歡它吧?」

「對啊,我超愛的。可惜好貴,我總是買不下手。

不過謝謝你送我這麼珍貴的禮物,我一定會好好珍惜的。」

她將娃娃深深抱在懷裡,要命地呵護著,彷彿娃娃有生命一般。

「妳喜歡就好。」我欣慰地笑了。

當天下午,她請我喝咖啡,這是我們第一次約會。

那娃娃像是我們的媒人般,將我和她的距離拉得好近。

後來的幾個週末,她常帶著娃娃來見我,

我們的感情就在那雙藍色眼睛的催化下,日益親密。

「我跟你說,藍色是我最喜歡的顏色喔。

雖然SD娃娃可以換髮色和眼珠,但我還是覺得,藍色的頭髮和眼珠最正點了。」

她在宿舍的藍色地毯上,抱著娃娃對我說。

「真的嗎?妳不覺得藍色眼珠很奇怪嗎?」我遲疑地問。

「哪會啊?藍色眼珠最讚了!我最喜歡藍色眼珠了。」

她翹起粉嫩的小嘴,眨動她的藍色眼影,

「我有好幾副藍色的角膜變色片喔!

不過因為最近熬夜,戴起來眼睛不舒服,不然我可是每天都戴著出門唷。」

「那麼,妳不會排斥有藍色眼睛的人囉。」

她哈哈大笑,俏皮地瞇著眼睛說﹔「當然不會,藍色眼睛,加分!」

我相信她真的很喜歡藍色眼睛,因為我每次到她的宿舍,總是聽到這首歌曲。


「妳沉睡在我腦海裡的記憶 
就好像空氣般如影隨行
我想盡辦法捕捉妳的美麗 
卻換來更多距離

難道說一切都只是幻影 
絢爛卻叫人來不及靠近

無法抗拒 妳藍色的眼睛 
一雙玻璃珠 訴說著憂鬱
希望 時間會停
才不會因為恐懼而逃避 而離去」







「這首歌是Zayin唱的,很好聽吧?」

她陶醉地閉上眼,抱著娃娃晃著身體,

「藍色眼睛真是既好看,又好聽呢。」

我被她天真的情緒感染,卸下了部分心防,「跟你說個秘密好嗎?」

「嗯,好啊。」

「妳不要嚇到喔。」

她頗有興致地將身體前傾,「不會啦!什麼秘密快告訴我。」

我對她微微一笑,緩緩地說﹔「其實我的右眼,是藍色的。」

「真的嗎?」

她抱著娃娃激動地大叫起來,隨即湊近我的臉,很仔細地看我的右眼珠,

「哪有,是深棕色的啊。」

我笑著對她眨眨眼,將手指一伸,摘下了戴在右眼的棕色角膜變色片。

「天啊,是藍色的!你的眼睛,是藍色的耶!」

她亢奮地大叫起來,高興地繞著我轉圈圈。

她將歌曲的音量調到最大,就好像Zayin真的在現場唱歌一樣。

在那魅惑的氣氛中,她吻了我的臉頰。
















「妳沉睡在我腦海裡的記憶
就好像空氣般如影隨行
我想盡辦法捕捉妳的美麗
卻換來更多距離

難道說一切都只是幻影
絢爛卻叫人來不及靠近

無法抗拒 妳藍色的眼睛
一雙玻璃珠 訴說著憂鬱
希望 時間會停
才不會因為恐懼而逃避
如此靠近 卻觸碰不到妳」








「我下個禮拜要出國參加畢業旅行。」我抱著娃娃,在電話裡跟他說。

「我要工作,沒辦法陪妳一起去。

妳記得把娃娃帶去喔,想我的時候,就把她當作是我吧。」

「嗯,好。」

我掛了電話,一種厭煩的情緒浮上心頭。

他是個好男生,脾氣好,對我也溫柔,可是就是乏味了點,

每次約會除了SD娃娃外,根本沒有其他話題。

沒錯,我是很喜歡SD娃娃,可是生命不是只有這個話題,

我的人生,應該要更豐富才對。

於是我向他撒了謊,我要出國的事是真的,

但不是畢業旅行,而是和死黨到國外的渡假村參加青年聯誼營。

出國前一天,死黨佳慧跟禾丰到我的宿舍陪我整理行李。

「馨瑩,妳也幫幫忙,妳真的要帶那娃娃出國喔?怪恐怖的耶。」

死黨禾丰怪聲怪叫地說。

「有什麼不好?」

我梳著娃娃藍色的頭髮,為她整理蕾絲的裙擺,

「妳們看,她這麼可愛。不帶她出國怎行?」

「馨瑩啊!我看還是不要吧!我們要去兩個禮拜,中間,會遇到鬼月喔。

聽說鬼月來的時候,娃娃會像有生命一樣,開始走動,

恐怖一點的,聽說還會殺了主人喔。」

佳慧沉著臉,繪聲繪影地說﹔

「我小時後聽說有小女孩在鬼月時一個人在家玩紙娃娃,

她玩到一半去上廁所,聽到有腳步聲,

以為是爸媽回來了,就很高興的穿上褲子跑出來,

沒想到看到的是兩百公分的紙娃娃,用很陰冷的眼神瞪她,

還伸出掐她脖子,那小女孩一直掙扎一直掙扎,結果還是被掐死了說......。」

我驚得放下手中的娃娃,抗議地對她們喊,「妳們少在那嚇我啦!」

佳慧促狹地靠近我,手指在我脖子游移,「馨瑩,妳還要帶它去嗎?」

「不帶就不帶嘛!」我賭氣地說。

於是,我把娃娃留在床上,勾著佳慧跟禾丰的手,上了飛機。










「她根本不是畢業旅行!」

我坐在閃動的網頁前,受騙的憤怒和屈辱感海嘯般席捲了我。

原本只是想找些她去旅行的國家的資訊,沒想到進入了這個青年渡假村的網頁,

更沒想到的是,我竟然在這網頁的網路相本裡看見她和陌生男子親密的合照。











「無法抗拒 妳藍色的眼睛
一雙玻璃珠 訴說著憂鬱
希望 時間會停
才不會因為恐懼而逃避
如此靠近 卻觸碰不到妳

只好把一切 當作神的遊戲
倘若 命中註定
這份對你的愛 將永遠
藏在我心裡

看不見妳 因此我呼喚妳
這是從心裡最強烈呼應
原來(妳)選擇放棄
離開了我的世界 而遠去....」

Zayin的歌聲,此刻,聽來好刺耳。






一下飛機,我就看到他的來電,「回來了嗎?」

聽到他的聲音,渡假後的愉快心情馬上降溫一半。

「嗯,我回來了。」我說。

他在電話裡嘆口氣說﹔「我想,我們還是不要見面好了。」

分手是我想提很久的事,但由他口中說出來,我很訝異。

「啊?為什麼?」

「沒為什麼。祝妳幸福。」說完,他就掛了電話。

「馨瑩,怎麼啦?」佳慧和禾丰看我表情怪怪的,馬上湊過來問。

「他提分手了。」我黯然地說。

「那不是很好嗎?反正妳又沒有很喜歡他。」

「對啊,不喜歡就早點換,

就像SD娃娃一樣,原來的髮型不喜歡,就換一頂假髮;

臉蛋看膩了,就買新的頭。衣服首飾的選擇更多,換到妳滿意為止啊。」

「可是......」

「別可是了,我們去吃飯慶祝吧!」

吃完飯,回到家,我馬上打開音響,聽我最愛的那首歌。

「無法抗拒 妳藍色的眼睛
一雙玻璃珠 訴說著憂鬱
希望 時間會停
才不會因為恐懼而逃避 而離去」

我走進浴室,沖了個澡冷卻情緒。

蓮蓬頭沙沙地撒著水珠,我隱約地聽見cd跳針的聲音。



「看不見妳 因此我呼喚妳......
原來(妳)選擇放棄
離開了我的世界 而遠去....

看不見 妳藍色的眼睛......」

我將浴室門半開,刮壞的cd播出來的聲音有點恐怖


「看不見 妳藍色的眼睛......」

音響嗚嗚地呢喃著這句歌詞,像是從地獄來的呻吟。

我裹上浴巾走出浴室,卻聽見房裡傳來腳步聲。

喀喀喀,一種很吃力的走路的聲音,我嚇得關上浴室的門,想起禾丰的話。











「我小時後聽說有小女孩在鬼月時一個人在家玩紙娃娃,

她玩到一半去上廁所,聽到有腳步聲,

以為是爸媽回來了,就很高興的穿上褲子跑出來,沒想到看到的是兩百公分的紙娃娃,

用很陰冷的眼神瞪她,還伸出掐她脖子......。」









怎麼辦?手機在外面。我蹲在浴室門後面,慌了方寸。

「看不見 妳藍色的眼睛......」

門外傳來低沉的吟唱聲,但我很清楚,那不是音響的聲音。

是小女孩的聲音。

門把開始被轉動。

喀啦喀啦。

我用全身的力氣頂住門,深怕門被推開,有什麼東西衝了進來。

喀啦喀啦。

不一會,門把停止轉動。

我鬆了一口氣。

浴室門的百頁扇,卻開始被踢擊。

咚咚咚。

我不敢再靠在門邊,便站起來,用手抵住門。

「看不見 妳藍色的眼睛......」

門外的歌聲不斷,像是催魂曲一般,我聽到呼吸困難。



「開門啊,妳不是最愛我的藍色眼睛?快開門!」

小女孩的聲音在門外喊著,我嚇得漸漸失去力氣。

浴室門的百頁扇,破了一個小洞,一隻小小的手伸了進門。

是我心愛的SD娃娃!

她將破損的扇門挖了更大一個洞,藍色的,泛著血絲的眼睛湊到洞口張望。

「馨瑩,妳不是最愛我的藍色眼睛嗎?是不是,是不是嘛?」

那隻藍色眼睛大得離譜,她小小的手拆毀了扇門,迷你的身軀從扇門外爬了進來。

口中,吟唱著那首歌曲。

「看不見妳 因此我呼喚妳
這是從心裡最強烈呼應
原來(妳)選擇放棄
離開了我的世界 而遠去

看不見 妳藍色的眼睛
此刻不再憂鬱的躺在這裡
希望 時間暫停
妳沉睡的表情 將永遠
住在我心裡」

那泛著血絲的藍色眼睛好熟悉,我突然想起剛分手的男友。

「看不見 妳藍色的眼睛......」





歌詞﹔Zayin「藍色眼睛」

SD娃娃(Super Dollfie)
http://www.mars.dti.ne.jp/~tmurai/doll/info/maintenance/35/0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