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魚補眠竟鬧鬼

【聯合報╱夏霏】 2007.06.29 03:01 am


我是個標準的夜貓子,不論前一天多早睡,次日早上仍是賴床,吃午飯以前的時間,幾乎都沒精神。


如此行屍走肉般的我,想振作精神在補習班上班只有一個法子,就是找地方摸魚補眠。為了補眠,我幾乎無所不用其極,寧可犧牲早餐時間,也要溜進廁所,坐在馬桶上睡一覺。


我會在進廁所前,先調好五分鐘的手機鬧鐘,只要鬧鐘一振動,我就會乖乖回到工作崗位,而且一個早上補眠不超過兩次。雖然只有短短五分鐘的補眠,已補充了一段時間的戰鬥能力。


可是,每次都坐在馬桶上偷睡覺,想來也太委屈。有一天,主管要我去拿講義,我發現了一間閒置的空教室,當下興奮得很,那教室根本就是為我設計的嘛。它地處偏僻、乾淨幽靜,是摸魚補眠的好地方。於是,從那天起,那裡成了我的摸魚勝地。


我雖然找到秘密基地,但每一回合的小小充電,仍不超過十分鐘。我會把身軀縮進桌子底下的長椅,舒舒服服地睡它個幾分鐘,睡飽後再輕巧地從椅子上躍下,整理一下儀容後,再開門走出教室,即使碰到同事或學生,也可以假裝是到教室拿東西。


我以為我的摸魚功夫巧奪天工,沒想到竟惹出意外。有一天,我聽到學生在茶水間閒聊:「妳知不知道這家補習班鬧鬼?」「少騙!」「真的,就是走廊底那間教室,聽說不乾淨耶。」


啊?不會吧?走廊底那間教室?不就是我常去摸魚補眠的那間?我嚇得冷汗直流,雙腳無力,連走開的力氣都沒有。


「是怎樣的不乾淨啊?」「聽說那間教室的攝影機,常拍到不明的影子啊!而且是大白天的,就給它拍到門自動打開喔。有影子在桌子底下鑽進鑽出的,超恐怖的。」「真的嗎?好恐怖喔,我不敢在這裡補習了啦。」



呃……這個……親愛的學生,你們說的「鬼」,不就是在下我嗎?我啼笑皆非地站在茶水間外,不知該不該告訴他們真相。


我離職後,沒多久,聽說那家補習班就宣布倒閉了。我想,應該不是我的原因吧?


可是……不好意思囉,班主任。

【2007/06/29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