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仙魔戀小說最新連載:
https://tw.event.gamania.com/xmdevent/xmdnet/e20071026/index_home.aspx




 第二章 第二節 成仙之道:使命(中) 



 
 
雪玉仙的笑靨,化作一縷微風,拂過司徒赦的心頭。

「妳之前提到,有些任務可能會害我喪命,可是焦炭怪聽起來並沒有這麼可怕啊!難道還有其他麻煩?」

「是的。」雪玉仙點頭,收起笑靨,認真道:「日前離島的老百姓來陳情,說島上荊棘怪肆虐,需要火金珠來除害。可是火金珠在仙都故址的巨蜈蚣身上,巨蜈蚣是島上最強悍的妖物,根本沒有人打敗過它。巨蜈蚣的爪牙蜈蚣星更偷走了島上十面寶鏡,該寶鏡可是福德正神拿來鎮壓仙島邪魔的法物,卻被蜈蚣星拿去進行邪祭,使得妖力四竄,島上妖物橫行。」

司徒赦思考一番,「這狀況聽起來很嚴重。」

「是啊!福德正神現正在閉關靈修,還不知寶物失竊呢!司徒赦哥哥可否在朔月之前將寶鏡和火金珠取回,好讓仙島能早日恢復安寧?」

「我當義不容辭。」

「我就知道司徒赦哥哥一定會接下這個任務。」雪玉仙手一揮,一枚湛藍淬亮的光環便飛送到司徒赦的身後。「這是張仙君放在我這裡的守元光環。巨蜈蚣原本只是一隻垂死的小蜈蚣,因為受到張仙君的搭救,身上沾染了仙氣,竟煉化成為以嗜血殺戮的巨蜈蚣,成為仙島居民的心頭之患。張仙君曾說,若有人願意除掉巨蜈蚣,便要我將這光環贈與他。先前雖有志願之士前往,然而結果往往鎩羽而歸,光環也就自動回到我的手上。我相信以司徒赦哥哥的資質,絕對可以成為島上的救世英雄!」

司徒赦給了雪玉仙一個自信的眼神。

雪玉仙纖指一彈,幾本閃爍著銀色光芒的書冊便落在掌心。「這是我用執行任務的報酬買下的法術秘笈,你在途中可以學習使用。」

司徒赦疑惑,「這麼短的時間內,我能通撤瞭解嗎?」

雪玉仙解釋,「只要閱讀秘笈,裡頭的內容便會依照你的修行程度給予攻守的護盾。秘笈的屬性分金、木、水、火、土等五行,可針對精怪的屬性施法攻擊。記住:金剋木、木剋土、土剋水、水剋火、火剋金,比如焦炭怪屬木,便可用『金行』仙法剋之,蜈蚣星屬火,便可用『水行』仙法剋之。若五行法術使用得當,攻擊可傷害加倍;若錯估對方屬性,攻擊力道便會折半。」

見雪玉仙一次交付自己這麼多項仙法秘技,想必此戰必不容小覷。兩人約定分頭完成任務,司徒赦去解決蜈蚣精怪,雪玉仙留下尋找鬼柳枝,待任務完成,便一同回到仙都交差。

趁著月色尚明,司徒赦立刻出發前往蜈蚣精怪肆虐之仙都故址。

 

一路上,司徒赦拿起一冊冊五行秘笈細讀。這秘笈本身即有法力,只要閱讀便可將秘笈上的文字轉化為實質上的法力,不必強記即可隨時使用新學得的咒語和武技。走著走著,也不知道走了多少個晝夜,司徒赦竟不覺得疲累!可見羽化成仙原來體力也會跟著改變許多!

「我說,這不是司徒赦嗎?你怎麼會在這裡?」

司徒赦在暗夜裡聽見熟悉的聲音,還以為聽到了幻覺!

「哼!真是讓人太失望了!」那聲音又說:「看你的裝扮,沒想到你還是被那些假仙給蒙蔽了!難道我真的錯看你了嗎?加入魔道吧!你應該屬於那裡才對。」

啊!這不是幻覺!是雯雯的聲音!司徒赦試著尋找聲音的來源,忽地附近焰塵四散,一名赤膚魔女逼到司徒赦面前。

「雯雯?是妳嗎?」司徒赦不可置信地看著雯雯,「妳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呸!你現在連那個名字都不夠格叫。我入魔之後人稱赤魂女。將它記牢了,聽見沒!」

赤魂女不耐地繞著司徒赦打量,一移動,腳下便焰塵四散灼燒路上的野草。

「你到底是怎麼了?怎麼會投靠那個假仁假義的陣營!快顯露你的本性,加入魔道吧!」

化身為赤魂女的雯雯,原先淡褐瑩透的黃晶般的膚色已不復往常,取而代之的是被鮮血詛咒般地灼紅。傳說入魔之後便會化成這種模樣,不但膚色改變,就連人自私自利的劣根性也會破繭而出。要不是還認得雯雯說話總是咄咄逼人的語氣,司徒赦根本沒辦法相信,眼前這名魔女是那個從小一起長大,再熟悉不過的雯雯。

「妳說的話,我會考慮的。」司徒赦知道,若直接拒絕雯雯,喔,不!是赤魂女的要求,必引來一番唇槍舌戰。

赤魂女有些失去耐心,「有什麼好考慮的?你如此勇敢強悍,放肆殺戮、為所欲為才合乎你的本性,不是嗎?」

「嗯……」司徒赦低頭沈思。

他感到動搖。雖然明知自己的本性並不是赤魂女所說的那麼無禮剽悍,但他明白,自己以前的確是勇敢果斷的。只是不知為什麼,踏入仙道之後,自己的個性竟變得優柔寡斷,凡事都先考量眾人的福祉,而不知已經多久,他都快忘了自己內心真正的欲求。

「天啊!你竟然變得這麼容易猶豫不決!真不像是我記憶中的你!」赤魂女搖頭大嘆,盯著司徒赦說,「莫非你踏入仙道,是為了鈺兒那傢伙?」

司徒赦下意識迴避她灼人的目光,赤魂女知道自己說中了司徒赦的心,便刻意又接近司徒赦一些。

「我們三個從小一起長大,鈺兒的個性無趣又懦弱,你還沒看清嗎?」赤魂女媚眼一勾,纖纖細腰往司徒赦靠了過去,「她又不像我這麼聰穎、有情趣,你繼續跟她在一起肯定會膩的!還不如來我們陣營,我們還可以像以前一樣,一起出任務,培養培養感情!」

赤魂女魅惑的眼神看著司徒赦好不自在,胸臆間彷彿燒起無名紅火。

「我……」正當司徒赦伸出手,想往赤魂女腰間攬去之際,她突然一個旋身,與他保持五步的距離。

「哈哈哈!」赤魂女仰頭大笑,「你果然動搖了。那代表你真的不適合修道成仙啊!快去向魔影使者投誠吧!只要你願意加入我們,願意為我大開殺戒,你還是我心目中那位令我佩服的強者。」

「什麼?大開殺戒?」加入魔族的赤魂女果然更為嗜血了!

「沒錯。當你修練到一定程度,也認清自己本性的時候再來找我。」赤魂女再度施展媚眼,盯著司徒赦說,「記著,在你回心轉意的時候,只要到仙都故址這裡呼喚我的名字,我就會馬上出現,告訴你該怎麼做!」

「我知道了。」司徒赦道。

一陣焰塵魔光,赤魂女狂風般消失在司徒赦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