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我就這麼「被迫」遺愛人間了。(攤手)

我的心、肝、腎、皮膚、眼角膜……就像被大拍賣一樣,一樣樣落到躺在加護病房的病危患者身體裡。當我爸媽打來通知我掛點的噩耗,再趕到台北來時,我的器官早已「分身」到好幾個病床上。

「謝謝……謝謝您兒子的大愛,我們感激不盡……」

「您兒子的大恩大德我們無以回報,請受我們一跪……」

那些接受我捐贈器官的家屬們一看到我爸媽來醫院,情緒一個比一個還激動。每個都哭得感激涕零,有的還欣喜若狂地下跪不起。

「好了!別這樣,我知道我兒子很善良,這是他回饋社會的方式,您就別跪啦!」我那當瑜珈老師的老爸語氣平靜地把那些受贈家屬一個個扶起來。

而我那寫推理小說的作家老媽,則和大白、平平坐在一旁,詢問我迅速撒手人圜的疑點。

老媽拿出她的隨身筆記本,開始問:

「大飛平常身體還不錯,情緒也看不出什麼異狀,怎麼會突然一氧化碳中毒身故呢?」

大白:「他是去買便當時發生意外的,可能天氣太熱了,有點中暑,體力不支吧!」

老媽:「所以他是為了買便當才進那家燒臘店的囉!」

平平:「是的,他是為了買無敵三寶飯才去的。」

老媽發現疑點,「大飛不是不喜歡吃兩隻腳的肉類,怎麼會想去買三寶飯呢?」

平平愧疚地低下頭,「夏媽媽,都是我的錯。他是去幫我買才去的。」

老媽沒有回應平平的道歉,又問,「他跟燒臘店老闆認識很久了嗎?」

平平一愣,但馬上答:「應該吧!不然不會他去買都比較便宜。」

老媽露出驚訝的眼神,但很快地點點頭,在筆記本寫下一些字句,嘴裡還喃喃說:「果然!」

我好奇地飄到老媽身旁偷看筆記本,上面寫著「情殺」兩個字。

老媽深吸一口氣,認真地看著我那兩個室友,「大白、平平,夏媽媽要拜託你們一件事。」

大白、平平被我媽壓低的認真語氣給嚇到,「夏媽媽……有什麼事直說就好了。」

「我兒子,應該是GAY!」

「啊?」大白、平平嚇得張大了嘴。

「不會吧?」牛頭牌大人、馬面紙大人不約而同地用狐疑的眼神望向我,還給我彈開幾步遠!

「根據我精準又細緻的判斷力,大飛和燒臘店老闆因為長期的買便當關係,情愫漸生,但礙於世間的眼光,他們不便公開對彼此的好感,只能以不斷的買便當、不斷地給便當折扣來表達雙方的感情。因為老闆長期壓抑自己對大飛的愛,所以選擇用自殺離開人間。碰巧大飛去買便當看到,心痛又心碎的他便想把老闆給救出。根據警方提供的線索,大飛曾背老闆走出正在燒碳的廚房,但因為體力不支而跌倒,撞傷腦袋。其實真相不是這樣,一定是大飛捨不得愛人一個人走,才想要撞桌角殉情……」老媽氣也不喘地,一股腦把她的推論說出,大白和平平嚇得目瞪口呆。

平平全身發毛,開始回想,「難怪他每次洗澡完都直接光溜溜走回房間,原來是想要誘惑我!」

大白也忍不住附和,「對啊!我和平平都是用沐浴乳,只有他在用肥皂!」

吼!你們在胡說什麼啦!

「沒錯!我哥從出生到現在都沒交過女朋友,就算看到電視上的辣妹也視若無睹,我早就懷疑他的性向了!」老弟不知從哪突然冒出來接話。

老媽給了老弟一個讚許的眼神。

老弟自以為帥地撥撥頭髮,開始對我進行補刀,「是的。當我國小已經開始把妹時,大我兩歲的老哥還在迷真人怪獸卡通,每當他盯著穿超人裝的演員,眼神總會發出亮晶晶的光芒。當我升上國中,每個週末都跑出去和女友約會時,老哥卻只會和朋友交換球員卡,看著卡片上流汗奔馳的球員流口水。現在老哥大三了,除了跟兩個宅男室友鬼混外,也沒聽過他對哪個美眉有興趣……」老弟真有他的,最後還給大白和平平也補了一刀。

看老媽和老弟站在同一陣線,對自己的推理結果感到沾沾自喜的模樣,我只能無言。

牛頭牌大人和馬面紙大人情緒複雜地看著我。

「牛……」我試圖想解釋,卻被牛頭牌大人伸手阻止,「你不用說了,我都知道。」

我轉向馬面紙大人,「馬……」只見馬面紙大人往後踏了幾個馬步,說:「沒關係,現在都社麼社會了,我可以接受的!只要你不過來就好!」

牛頭牌大人竟然還小聲地對馬面紙大人說:「唉唷!你還好吧?剛剛還讓你單獨帶他穿梭時空回去,他沒對你怎樣吧!」

「吼——」我再也忍不住了!「馬面紙大人,剛剛明明你也看到燒臘店的狀況,我會掛掉都是因為意外啊!」

馬面紙大人緩緩地搖頭,「我看到的,是你已經在背老闆的畫面,誰知道你背他的時候心裡在想什麼?」

我洩氣了。

先是買便當買到不小心掛點,在急救時不小心讓人把器官捐出去,現在變阿飄後又被一堆人「逼出櫃」,為什麼?為什麼我的人生這麼倒楣?

對了!

「兩位大人,我有一件事想問你們。」我慎重地看著兩位大人,「你們說我陽壽未盡,但我現在為何會變阿飄?害我想向我家人、室友澄清都沒辦法?」

「你剛剛沒聽到重點喔!」馬面紙大人眨眨他清澈的大眼,馬蹄朝我眼前一揮,在醫院的每個人動作開始倒轉。

然後定格。

現在的時間是正妹護士把我的「器官捐贈同意卡」拿進去病房通報的那刻。

「好,從這裡開始看!」馬面紙大人讓定格的畫面開始播放。

 

「我想說多填幾張問卷可以跟正妹多講幾句話,所以先從夏大飛的名字開始寫,寫完之後才知道是送『器官捐贈同意卡』。吼!嚇死我了,好險我沒寫我的名字。不過這樣也不錯啦!讓夏大飛遺愛人間,讓他的精神能夠永遠與我們同在……。」平平雙手握拳,兩眼凝視遠方。

「你好偉大喔!幫夏大飛積‧陰‧德耶!」大白附和他,眼神流露出欽佩之情。

 

「看到嗎?是平平幫你積的陰德,讓你可以多活五十六年。」牛頭牌大人怕我沒看到,還讓大白又講了一次。

吼!我都當阿飄才多五十六年可以活,也太超過了吧?

「別這樣嘛!你可不是普通的麻瓜飄,你是有陰陽眼的阿飄耶!」馬面紙大人對我激勵地說。

我一點也沒有開心的感覺。

「什麼是有陰陽眼的阿飄?」我才剛問完,一個血淋淋的跳樓患者的病床就從我眼前被推過去,下一秒一個跟病床上長得一模一樣的血淋淋的跳樓阿飄便飄到我的眼前。

「See!」牛頭牌大人一臉驕傲地說,「阿飄可以看到阿飄不稀奇,當阿飄還可以看得到全部的人,才酷。」

好了,不用你補充,我可以想見我當「陰陽眼的阿飄」的悲慘命運了。

 

嘔……我的暈血症又發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