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夏霏《戀愛女神的悄悄話》

4-10.不爽就搞失蹤,真是夠囉!

 

戀愛女神的小故事

 

凌晨一點的時候,女神接到仲文的電話,問起女友雨薇有沒有跟我聯絡。

「沒有。怎麼了嗎?」女神問,仲文也只是慌慌張張地拜託女神幫忙找,接著又匆匆忙忙地掛斷。

三天後,仲文打電話跟女神說已經找到雨薇了。「那天我跟雨薇在車上吵架,吵得很兇。雨薇趁紅燈的時候,打開車門拎著包包就這樣突然下車往回跑。我嚇了一跳,回神過來時,她人已經不知跑哪去了。」

「天啊!這種事情我只在二十歲前做過,她都快三十歲了,還玩這把戲?」女神搖搖頭,只覺得雨薇太不成熟。「她以為在拍偶像劇嗎?」

「雨薇整整讓我找了兩天,我打了三、四百通,電話都有通,可是她不接。去她家等,她也沒有回家過。」

「你們到底吵什麼?有沒有這麼嚴重啊?不爽就搞失蹤。」女神嘖嘖嘆道,「那你是怎樣找到她的?」

「吵架的原因我真的忘了,只記得是很小的事。重點是雨薇跳下車後發生的事……,」仲文在電話裡氣憤地說,「那時剛過午夜十二點,她說她一個人下車後,沒頭沒尾地找巷子亂跑,就是故意不想讓我找到。當她跑到累的時候,突然有一輛白色轎車靠近,假借問路之下,副駕駛座的男人卻突然無預警地打開車門,想把她強拉上車。」

「真是太可怕了!那她有沒有發生什麼事?」

「後來雨薇往反方向跑,好不容易跑到一間派出所請求協助。後來聯絡她姐姐到派出所接她,並且去她姐姐家暫住兩天。」

「這兩天都沒跟你說她在姐姐家暫住?」

「沒有,她那兩天都不接我電話、留言跟簡訊都不回,也不回電話。我好擔心,到處都找不到她,急得快發瘋了!直到今天早上,她才打電話告訴我已經回到家了。雨薇說不接我的電話是因為她很生氣,覺得都是我跟她吵架,才會這樣遇到壞人,差點遇害。」嘆了一口氣,仲文又說:「也的確嚇壞她了,後來我就算再生氣也不敢多說什麼。不過比較好的一點就是,從那次之後,雨薇學乖了。就算吵架,她也不敢突然下車或是奪門而出。但是,像雨薇這樣動不動就搞失蹤的女友,真是氣死人。」

「別氣別氣,至少她也學到教訓了。」

「怎能不氣?幸好雨薇運氣不錯,要是真的遇害,叫我怎樣跟她家人交代?雖然我很愛她,但是對於她這樣的行為,不知道還得包容她到什麼時候?」仲文無奈地下了結語。

 

啟示

每次雨薇只要一鬧脾氣就搞失蹤,這讓仲文大呼吃不消。盛怒之下所做的莽撞舉動,不但令人擔心,更容易把自己推向危險。對於這種時常理智失控的女生,請問女神,該如何開導她呢?

 

戀愛女神的悄悄話

像雨薇這種不爽就鬧脾氣逃走搞失蹤的女生,其實不在少數。就連女神在年少輕狂時期也曾作過。大抵是看太多電視劇,自以為一言不合轉身就走很帥氣,其實心裡都在想,「男人,你還不過來拉住我!」甩淚快跑的同時,還不忘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祈禱男友趕快追上來給自己一個熊抱熱吻,再不然至少也要快來好言安撫一番。不過往往結局是:男友嚇傻忘了追,或是男友也氣瘋了不想追;或是男友追上來,女生還在那裡裝生氣,心裡卻得意洋洋。

這就是女生的心態。她不想吵了、不想看到你了,只好跑掉。她跑掉就是要讓你追回來,最好還下點雨,更能營造淒美浪漫的氣氛。然而,這種把戲一次兩次還刻骨銘心,每次一言不合就故計重施,就會讓人厭煩到抓狂了。尤其像雨薇這種「午夜狂奔」,不但危險又顯得愚蠢。當你們起爭執,怎樣都不該女友讓跑出去,以免造成遺憾。就算一定要有人走出屋子或下車,也一定不能讓女生出去。男生可以主動走出屋子,出去晃個十分鐘,最後買些女友愛吃的東西回來餵食安撫。最後,請務必記得,爭吵的時候,一個擁抱比什麼言語都來得有效。

 

4-10小筆記:

女生們,不爽就搞失蹤,不但危險又顯得愚蠢。小心跑著跑著,愛情就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