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9/10/24,催眠師:夏霏,個案:M小姐
技巧:童年回溯、前世回溯、勇氣心錨
 
平日我在別人眼裡是個不拘小節、樂觀的人,但有時也常有多愁善感、情緒化的一面,其實就我自己來看~我其實是充滿黑暗悲觀想法的人,也總是會做出與我心意相違的事,例如說:我真的很想要讓生活悠閒一點甩掉原有的壓力,但卻又總是不自覺的把時間都排滿,朋友都覺得我有點強迫症。情感方面,我對於不是那麼重要的人的看法都不是那麼在意,覺得可以做喜歡的事很好,即使那對一般人來說覺得那是不對的或不太合適的,但對於家人跟幾位好朋友,我有很深的依賴,很在乎他們的想法。

最近讓我常想改善的事對現在生活的倦怠,去年底家裡發生債務問題,因為我背負著蠻大的經濟壓力,但這段時間我一直想讓自己保持著平穩的心情去適應這樣新的生活,我兼兩份工作告訴自己:一定要寧可工作辛苦一點,讓自己過著不過度被金錢壓力束縛的生活!就一邊扛著債務的情況來說,我也的確讓自己過得還算可以。但或許是新工作業績壓力實在太過於沉重,我又很想突破現在所能賺取的收入,就一直想再改變,在煩惱著明年是不是要換工作自己經營公司這樣才能達到我想要的生活,但一想到失去平穩的收入又不確定自己做是否有足夠客戶也讓我非常煩惱,這樣反反覆覆的煩惱….又讓我覺得現在的生活也不是我想要的!

一開始老師要我寫下三個問題:1.三個讓我低潮的情緒-孤單、無力、想抱怨;2.別人做了讓我生氣的事:故意欺騙、不在乎、過度干涉;3.三個我討厭的人:自己。

然後要我以最放鬆的姿勢閉上眼睛,不曉得為什麼才聽她說幾句話我的眼淚就不自覺的慢慢流下來了…,通常我只會用生氣的語氣抱怨,不是很願意讓別人看到我哭,有的時候真的想放聲大哭也實在哭不出來,所以那時候很快的就流淚自己還有點嚇到!還一邊問自己是因為知道對方是老師我才能這樣哭出來嗎?

透過老師一些言語的指引,我的腦海就像是看電影小說時一樣有畫面浮出,前後共有三個我出現,除了進入到曾經讓我厭惡的國中時代,還有一個墨西哥女孩跟一個像是在美西的少年,每當老師詢問我裡面的那個我死前的願望是什麼或有什麼話想說…我一邊回答眼淚一邊無止盡的流出,那時候有種我是演員沉浸在戲裡角色的感覺。但很奇妙的我好像是裡面的人又好像是第三者看著一齣戲,不太思議也不合邏輯但是又確實是這樣進行著…。

整個過程約進行了一個半小時,當下並不覺得有過了那麼久的時間,其實在”角色扮演”當中,我很清楚我正在做什麼事,有幾次還分心思考裡面的我那時候說了什麼話,結束後第一感覺是流太多太多眼淚,嘴跟喉嚨都好乾阿!老師後來跟我說我真的很在乎我的家人,每一段畫面出現的都是他們,即使是他們讓我背著這樣的債務問題、即使我們之間從小到大一直都缺少著溝通、即使我很希望能過我希望的生活,我想我很難不去在乎我的父母!我也發現我的確是同時符合影像裡的角色的特質:很希望像小女孩一樣是被保護的、過簡單生活的又像少年一樣很希望能有機會灑脫的到處接觸新的事物去冒險!

而且意外的發現原來目前工作可能是讓我聯想到國中時期轉學被欺侮的情況,那段時間大人都只在乎成績如同現在主管非常在乎業績數字一般…,所以儘管公司福利不錯,但我一直有種排擠的心態,透過催眠我傾聽到了一些我內心的說話。

這次從所未有的體驗促使我確認了生活上自己所在乎的幾個重點,在催眠的當晚我哭完之後有種壓力被釋放的輕鬆感,隔一天我列出了我應該要努力讓自己實現的願望做成小紙條貼在我的牆壁上,之前我有點混亂跟無所適從,但我想透過這次體驗我好像找到了一些路徑去達成我生活的目標。雖然說覺得那些願望還是離我離的有些遠但至少感覺陪伴我的朋友好像也更多了--- 那個女孩的我、少年的我都會站在我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