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9/11/13,催眠師:夏霏,個案:夏舞藍(威達)
技巧:情緒諮詢、前世回溯

以前聽過催眠,知道的是類似追溯潛意識最深層的東西。但還不是非常清楚其真實意涵。我跟霏熟的莫名奇妙,她各地的網聚我到了約七八成,一開始的原因只是想多認識新朋友而已。好像就是,這麼樣的就熟了。我與霏對於彼此的星座皆感到恐懼,但卻沒有把這刻板印象放到彼此身上。
我的三段感情,霏陪我經歷了兩段。也因此霏非常了解我在感情上的優勢以及弱點。
這次催眠主要目的是為了找出在感情上的弱點並加以根除。
開始之前霏問了我三個會使我低潮的情緒:虛偽、畏縮、憤怒。
別人做了讓我生氣的事:欺騙、虛偽、破壞自己的規矩。
好吧前兩個是有點一體兩面。
三個我討厭的人:都不是因為影響到自己而討厭的。
結論:管太多。

接著霏用一些言語指示讓我進入催眠,
意外的我很順利的進入了,畫面一一浮現。
長廊,牆上掛有畫,浮現的是我在感情裡畏縮的狀況,
喜歡的人詢問著我喜歡的是誰,我畏縮了,
那時候我有女友,不說的原因是怕說出之後,
狀況變的讓我難以掌控無法預料。


接著是門,父親的房間。
進了父親的房間之後,有一面鏡子,
鏡子裡的我穿著唐裝,梳著油頭,帶著圓框眼鏡,民初。
我不知道我的名字,此時管家進來,老嫗。
她稱我為漢堯少爺,姓謝。
其實這時候我想要暫停,不前進,想看看會不會因此而停止。
但畫面還是在走,蜂湧,我無法阻止。我的穿著看起來像個讀書人。


接著我出了家門,走在街上,街坊鄰居都跟我打招呼,
我卻一個也不認得,我走進一間布莊,謝布莊。
那是我的家業。
我走到了我平常坐著辦公的椅子旁,坐了下來。
霏問我有沒有看到認識的人,我看到了A,穿金戴銀,
大我五歲,感情似乎跟我很好,熟客。
在跟A聊天的過程中,我瞥見了B,
她是開服飾店的,很安靜,不像我認識的她,而我們互有好感。
而我在這是完全找不到前任女友,
有在思考會不會是因為重點不是fucus在她們身上。
不過之後我娶了一個讀書人為妻,奉父母之命,育有兩女,死於肺癌。
死的時候,A&B都在身邊,這是我所困惑的,B。
死前滿意的是我成功的振興家業,並傳承予兩個女兒。
而遺憾的是不能勇敢追求所愛,導致接婚後的重心完全放在事業和栽培女兒上,
對著妻子有著抱歉但也莫可奈何的心態。


抗命
這時霏要我創造另外一平行宇宙,選擇B。
月初B來看布,那天她並沒有買,只是稍微觀望了一下就離開,
我猜想她是要訂大量的布料,要回去斟酌吧!
離開了布莊,才剛出門,她就被搶走皮包。
一聽到救命的訊息,我立刻飛奔過去,並且制服強盜。她感謝萬分。
但我並沒有很掛念這檔事,有好感,但,靜觀其變。
後來在買布的時候,她偶會送上茶點,感覺像是順便,更後來,等我打烊找我去吃宵夜。
就這樣進一步打得火熱。

三年後,我違抗了父親的意思,堅決娶B為妻。
父親雖然不滿意,也只能接受。
爾後我從布莊小開,變為賣衣服的頭家。
而她也不必拋頭露面,儘管在服飾店上的布莊專心創作。
有了我們家布莊的保證,她的手藝更是遠近馳名。
她為我生了兩男一女,女生為老么,霏。
她一點都不像霏,只是我看到第一眼的感覺,就是霏。
很難以言喻。
最後我老死,了無遺憾。


在布莊工作的個性似乎也帶來了這世,
與女人朝夕相處,造就了我對女人擅於應變進退的態度,卻也詆毀了我對男人的溝通能力。


其實我是了解自己的,只不過沒想到會冷漠的,那樣徹底。
也不算是畏縮,只是不想要有變化而已。
所以靜觀其變,
以為都不講都不做,所有人事物可以一直維持原樣。
遂不知時間在走,
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情緒化。

我的人生參雜了太多的靜觀其變,
太過於粉飾太平,該來的還是要來,該講的還是要講。
「不在意,就不會傷心。」我以為我已經做的夠徹底。
原來對於一些人事物,我還是在意的很深。
也就引發後來的,靜觀其變,因為不想改變。
這次催眠之後,我充分的了解到坦白的重要。
把一切都說了出來,事情應該會好解決的很多,
也會更容易的了解、接受、處理,進而放下。


註:A為現實生活中的一位好朋友,B為喜歡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