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夏霏】 2009.12.19 03:34 am 
球場上生龍活虎的他,陪我逛街時老是心不在焉。生日、紀念日、情人節老是要我提醒!比他那個結了婚的摩羯座老哥還不浪漫……
圖/余沛珈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他根本不了解我。

兩個人都在一起這麼久了,他好像從來沒搞清楚我喜歡吃什麼、喜歡去哪裡、喜歡看什麼電影。

每次約會總是少一根筋的問:「等一下你想去哪裡?」好像根本不熟一樣。

等不到浪漫驚喜
那就準備分手吧

其實我的要求不多,只希望他多陪陪我,不要老是和朋友去打球、約線上遊戲PK。我不要求到高級餐廳或咖啡店用餐,即使是點一球冰淇淋,依偎廝磨一個下午,我也覺得很幸福啊!

「可是這樣你不覺得很無聊嗎?」好動的他只要坐下來超過半小時,就開始顯得不安。

「哪會啊!」我優雅的舀起一口冰淇淋,送進他嘰嘰呱呱的嘴裡。

「好好吃喔!」他笑得像個小孩子。

我就是喜歡他這點。

可是,從大一到大四,四年漫長的交往,我總覺得是在和自己談戀愛。球場上生龍活虎的他,陪我逛街時老是心不在焉。生日、紀念日、情人節老是要我提醒!比他那個結了婚的摩羯座老哥還不浪漫!聽說他老哥去年為了慶祝聖誕節,還把家裡的客廳布置一番。

於是,我向他下了最後通牒:「如果在畢業前沒讓我有一個驚喜,那就準備分手吧!」

一向EQ很好的我是帶著微笑說的,所以他大概就沒放在心上了。在我刻意不提醒下,紀念日果然被他給忘了。

我氣呼呼的抗議,他才撓著頭不住賠罪。聖誕節前幾天,他怯生生跑來問我想要什麼禮物,卻被我嫌沒誠意!

「可是我每次送的你都說幼稚!」他無辜的說。

我無奈,「你可以不要選上面有卡通圖案的嘛!」

「我覺得很可愛啊!」他嘟噥。

「在一起這麼久,你根本不知道我喜歡什麼!」我不再說話。

冰淇淋甜入心
好戲即將上場

他知道我真的生氣了。

那個周末夜,他陪我逛到敦南誠品外的地攤,走到圓環時,看到冰淇淋店外的活動告示,他突然有了絕佳的點子。

「想不想吃點東西?」他問。

「好啊!」他該不會開竅了吧?我想。

我開心的一邊品嘗著草莓和焦糖牛奶冰淇淋,一邊將香氣四溢的比利時鬆餅餵到他嘴裡。一份甜點滿足了我的心和他的胃,我覺得很幸福。

「這還不能算驚喜喔!」我故意說。

「知道啦!」他笑笑。「我去洗手間一下喔!」

「嗯。」

他才離開沒多久,我便聽到有人喚我名字。我傾耳聆聽,原來是現場DJ的聲音。

「這是黃先生點給夏小姐的一首歌,孫燕姿的〈遇見〉。他想告訴夏小姐……」

我還沒把DJ的話聽清楚,早已被歌曲的前奏弄得熱淚盈眶。此時服務生送來一張寫著「愛‧篇章」的精緻小卡,上面是我很熟悉的字跡:「遇見你,是我人生最美好的驚喜。」

我的淚奪眶而出,一雙手輕柔的從後面將我緊緊抱住。

「喜歡這樣的驚喜嗎?」他問。

「嗯。」我點頭,肯定的,用力的。

「我看著路,夢的入口有點窄。我遇見你,是最美麗的意外……」孫燕姿的歌聲輕柔的唱著。

歌詞聽起來有點耳熟,好像卡片上的句子。不過不要緊,幸福是真的才重要!

【2009/12/18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