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回上一層(熱鍵:b)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回上一層(熱鍵:b)照片歡迎複製(有三頁)→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fay88&book=26&page=66
演講題目:【夏霏的文字療癒創作魔法】演講日期:98/12/30 (三) PM1:00-3:00 請大家寫下今天聽演講印象最深刻的地方,以及最大的收穫是什麼?有寫感想的請留文章網址,我很期待喔!:D
要訂書請來登記!(1/4 0:00止)http://www.wretch.cc/blog/fay88/11623756

【一百個想你】全彩圖文版 (你的心底有忘不了的人嗎?)

驚悚小說->【黑色微波】 http://www.wretch.cc/blog/fay88&category_id=1652199

夏霏的【金星女王星座論】http://www.wretch.cc/blog/fay88&category_id=1022661

隱匿鄉間的文藝美少女DJ 


[討論]喜歡和愛的差別


【霏愛,論】想復合,是愛還是不甘心?by夏霏(收錄於夏霏《戀愛女神的悄悄話》)


 [霏愛,論]回憶的迷思(戀愛女神的悄悄話) 
 

[秘笈]報社投稿教戰守則by夏霏 <-想出書必看!


[霏]創作是我的命啊



話說今天第五、六節,請到從高一下就聽聞要來演講的夏霏。


對於第一次聽到夏霏,原來今天我才知道,我打從國中就聽聞過了=口="
不過大概是年代久遠(?)再加上記憶力本來就不好,所以高一下去集合聽圖書館主任講時,對這個名字的印象趨近於零。


我從來沒有去深入了解編劇或作者到底是誰,唯一買過的偶像劇小說也只有格鬥天王(遙想國小那時候……)
最讓我嚇到的是,想不到她的偶像劇作品我幾乎都有看過!


櫻野三加一:名字很日式,讓我一直有種改編自日本漫畫的錯覺。
不過個人覺得,劇情有點瞎。這是跟同學討論出來的結果。
另一個結論是:根據偶像劇愛情公式,男女主角最後一定會在一起,因為其中一個死了,後面也不用演了XD
(目前看過主角死的是薰衣草,沒有在一起的是雪天使,我說就三立我看過的偶像劇而言。)


愛情經紀約:我知道男主角很帥XD,然後,然後,它好久沒有重播了。所以我寫不出什麼東西= =
但世界上要找到跟自己長相很像的人,那個機率是多少?
一開始張家寶被誤認為是Young,因此常被媒體包圍追逐,而最後一集則是Young回來了反而要扮演家寶
只能說,這是一種很妙的循環。


放羊的星星(新注音真會挑,最好哪隻猩猩會放羊XD):它離我也不近啊=口=!
不過我喜歡劉荷娜(夏之星),很可愛的腳色。然後,嗯,同上,我辭窮。


天使情人:我知道這是在衛視中文台播的,歌很好聽XD


米可GO:只聽過,沒有完整看過。


不重要,心得不是在偶像劇。打從國三之後,我幾乎都只看禮拜六三立的偶像劇,那好像變成了習慣,九點檔我幾乎都沒有錯過。


第五節直奔202的座位,挑最靠近舞台中間的最左邊位置,旁邊座位有本書,讓我整個大驚。
因為我已經至少兩年多沒看過它了,然後那本,就如同夏霏小姐說的:是騙人的一本!


黑色微波,我如果沒記錯,應該是在國三的時候,宮雁在金玉堂被那本書的封面吸引。
因為很喜歡封面,所以沒注意到內容就興高彩烈的買下那本書,然後好像有包塑膠套的樣子。
回家看完之後,她整個傻眼吧!
因為,那本是恐怖小說!!!!


就這樣,她被騙了。
我向來不是太過於害怕恐怖小說,就算怕,也只是一瞬間,尖叫過後就沒事的那種。
(在黑色微波之前我看過最恐怖的是抽鬼,但我覺得這本比抽鬼恐怖= =)
黑色微波的驚嚇指數基本上有破錶= =,後來那本宮雁說她塵封了,不想再看第二次XD
第一篇指甲剪,我永遠記得一句話:老師說要在太平間集合= ="
在‧太‧平‧間‧集‧合?!!
很好,那車的人我記得連司機沒人倖免。女主角說她會冷,旁邊同學拉她被子,我想我猜到她躺在哪了= ="
那本書,我好像花了好幾天才看完。因為,我壓根沒有勇氣帶回家好好「欣賞」裡面的內容= =
比較不恐怖的是蛛絲,但人最後變蜘蛛,好酷XD
別問我想不想,我可不覺得當自己變成蜘蛛的時候會多有趣,不知道蜘蛛人當初發現他會吐絲是什麼感覺呢?


嗯,學生對於不會睡著的演講總是特別感興趣。
話說作家好像總有特別的想像力,然後作文分數也總是會特別高。


想像力豐富就不用講啦,作家必備嘛XD
然後描述一件很普通的事也總是特別好笑,大概是動作和言詞讓人不自覺的想笑吧!


然後,催眠!!
我沒有什麼期待感耶!但催催看也無妨,潛意識這種東西很難講的是吧?


在說最愛的人前,我的腦筋一直閃過某人,但我知道,有其他人我更愛,且更重要!
所以,問題的答案,基本上,我還是繞著我的家人。
世界末日,上帝選中你,你可以帶走三個人
帶走三個人:除了跟我住在一起的那三個,沒有其他了。
連我是三個:我知道誰對我最重要,我也知道我最愛誰,所以我知道,要放棄誰。
方舟兩座位:我想是預料中的問題,最後我想帶走誰?
一度我想留我自己,讓另外兩個離開,然後我陪留下的人。不過是不是會這麼想的只有我?
不知道第幾個問題,我已經聽到啜泣聲,妙的是,向來沒有哭點的我,竟然一點也不想哭。
所有的畫面都有,該出現的人的臉,也都有。
感覺,有點不可思議,為什麼我不想哭?
或許潛意識告訴我,如果哪天真的世界末日,我的選擇就是這樣,然後,被我留下的人我知道他們會諒解我。


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向來不是我爸媽,以前不是,現在不是,未來更不會是。
所以,三個問題,我通通沒有舉到手,至少我帶走的是親人,即使留下的也是親人。
但我知道,我帶走的,是對我最重要,也最愛的親人。

嗯,心理測驗與星座一直都是很玄的東西。就連潛意識也都難以解釋。

我想,整場演講下來,收穫最多的,是我又抓到了一些寫作技巧。
是啊!寫作的靈感就在生活週遭,仔細體驗生活,任何事都可以是寫作的題材。
我記得有場演講說過,人不論何時都在創作,連聊天也是創作的一種。
因為所有行為都經過「大腦」,就連說話也都經過大腦不是嗎?

靈感,本就來自於四面八方,只是最大的不同只在於對文字的潤飾。
有時候精采的故事,並不需要太多修辭,簡單明瞭幾句話也可以吸引讀者的注意;相對的,不精采的故事,經過文字的雕琢,卻會使人再三品味。

我喜歡由文字架構而成的世界,更喜歡徜徉在文字的領域。
這一場演講,很精采,收穫也很多
我想,這是最簡單的方式,單純的抒發心情,聊聊今天瑣事,都是一種創作
只是類別不同而已。

最後夏霏幾個問題,如果我不懶基本上我作得到:一個月寫20篇以上文章跟一個月寫30篇文章
我是任何事情都可以寫文的人,只是篇幅長短而已,有時候靈感一來,連停都停不住
只不過夏霏小姐失戀時平均一個月寫到兩百九十七篇(如果我沒記錯是兩百九十七篇←我猜295那時候)
一整個就很驚人= =一本小說好像大約也才兩百二十幾道兩百五十幾頁左右吧!
真的到達每個月寫一本書的驚人程度= ="

好了,這是篇幾乎不在重點上的心得文XD
但是今天的演講真的很精采
然後,時時刻刻總被提醒:不要到了失去才懂得珍惜,往往我們傷了身邊最親近的人而不自覺。
最後,那個催眠,我想真的是今天最大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