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夏霏,圖片來源/http://ccdcups.pixnet.net/blog 

我不懂那女孩為什麼沒兆頭的離席。

這咖啡館是我千挑細選的好地點,交通便利的台北東區,摩登時尚的裝潢氣息,SCAE 55的肯亞咖啡也不落俗套。我們的話題這麼投機,社會地位如此匹配,感覺她對我也頗有好感,怎麼熱絡的下一秒,她就突然抿出一個職業性的微笑,說要先走?

我不懂,看著杯底已乾涸的咖啡杯,突然想起高中時熱衷的咖啡漬占卜。扭曲的咖啡漬想告訴我什麼呢?美好是虛幻的?成長是殘忍的?

想起高中時,時常利用當值日生的午休打掃時間,躲到操場旁的垃圾場看課外書。大部分是練功用的武俠小說,偶而輔助一些港漫推進功力。那天下午,蒼蠅多得嚇人,我被惹到煩,索性在地上撿了一雙用過的免洗筷練起夾蒼蠅功。一無所獲的無聊動作,卻讓我沾沾自喜好久,直到被一陣翻找垃圾的聲音打斷。

「你在幹嘛?」拿著髒筷子的我問。

「找一本詩集。」那人說。

然後我便很義氣地伸筷相助,還真的在午休的鐘響前被我給找到。

「沒事幹嘛帶這種書來學校?」我大言不慚地問,好像帶漫畫才是應該的。

那男孩沒說什麼,只是珍而惜之地抱著失而復得的詩集,點點頭一溜煙走了。

呵!垃圾場裡找詩集,還真荒謬!不過當年十七歲的我可能怎麼也想不到,有一天我會打著領帶在東區的咖啡館裡相親吧?

青春的我在垃圾場裡找詩集,根本還是孩子的我卻學著人家相親,荒謬不相上下!

我招來服務生,為自己點了杯最愛的濃濃奶香拿鐵。撤走了那杯我為了裝成熟喝的義式濃縮咖啡。看著拿鐵杯上可愛的立體狗頭,好像看到年輕的自己在對我微笑。


待續……
 
 
「立體動物咖啡杯」:新加坡進口,bluewitch設計,純真大方的可愛笑容,融化每一張挑剔的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