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圖/可樂王)  延伸閱讀:大隻雞慢啼老爸牌閉路電視凌晨送保齡球霏爸要加蛋
鵝蛋臉、白皮膚、好強的個性、伶俐的口才,所有看過我雙親的人一致認為我簡直是我媽媽的翻版。就連我自己也都這麼覺得。然而,父親節生的我,在幾次與老爸促膝長談之後,我才瞭解我性格中的樂天浪漫,原來是遺傳自老爸的基因。


老爸看似害羞,其實很快熱。只要講到他知道的事,他可以滔滔不絕講到你投降為止。那天,我一時興起,問他與老媽認識的經過。他打開話匣子,講了一段精彩絕倫的追求故事。


話說老爸年輕的時候,長得十分瀟灑。身為家中老么的他,活到二十七歲都沒談過戀愛,就連想追求女生的念頭都沒動過,只想著下班放假可以騎車去哪兜兜風。看老爸的專注力全放在他那台野狼機車上,家中長輩不免擔心。好幾次介紹女孩子給他認識,老爸要不是沒到,就是去冰果室見完面就送人家回去。直到在廟裡為人解籤的三叔公牽線,介紹了住持養女的妹妹(也就是老媽)給他認識,這才挑起他追求的興趣。


老媽的個性比老爸還瀟灑。不管老爸打幾次電話到外公家想約她出去,她都死不接電話、不赴約。老媽下班便直接回家,放假寧可去公司加班也不約會,簡直難追到一個極致。老爸越挫越勇,妳不跟我出來我就偏要繼續約!在被拒絕幾個月之後,老爸情緒終於爆發。第N次吃閉門羹那天,老爸獨自一人騎車到宜蘭散心。他將機車停在海邊,脫了鞋襪、掏出易濕的名片、手帕,便走到沙灘去踏水散步。這一走,走了好幾公里。衣服褲子都濕透了,他便在海邊商家買了套新的衣褲換穿。而且他也累了,便去找朋友家過夜。他機車和鞋子停在海邊,有人經過見狀報警。警察打到家裡問,確定老爸一夜未歸,趕緊出動警力協尋。而屢次拒絕老爸的老媽也以為自己傷了老爸的心才闖出大禍,暗自發誓若老爸回來,一定不會再拒絕他的約會。殊不知惹大家擔心的始作俑者正在友人家呼呼大睡。


隔天老爸因為太累,托友人將機車寄回家,自己招了計程車坐回去。當老爸悠哉進門,大夥才鬆了一口氣。為了避免又「刺激」老爸,沒有人敢責備他,只是一逕招呼他要不要吃這吃那。不但親友對他熱情,就連之前超難約的老媽都主動來約去看電影,老爸雖然莫名其妙,卻也沒多想,只覺得出去走走回來有好運也挺不賴。第一次看完電影後,他們開始頻繁地約會。每天的溫馨接送情、假日的遊山玩水,漸漸融化老媽這塊冰山;老爸知道老媽喜歡看梁祝,不厭其煩地陪老媽趕看了幾十場梁祝,徹底收買了老媽的心,也因此迎娶了這位美嬌娘。


「老爸,你這是遲鈍還是大智若愚啊?」我聽完,目瞪口呆,卻也著實佩服他的行徑。

「我想,這是好運吧!」老爸對我眨眨眼,我突然發覺這才是真智慧。


延伸閱讀:大隻雞慢啼老爸牌閉路電視凌晨送保齡球霏爸要加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