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看看你最近改變。」


老師,我沒有把握我們能不能再見面,
如果緣分還能給我一次機會,
那時我已不是你的學生,但,也不會是你的戀人,
我不敢奢求太多,
只希望你能過的很快樂,然後,
我會去實現我的夢想。


我們來自兩個城市,有點遙遠的兩座城,
離別以後的夜裡,我卻時時想著,
會不會在故地重遊的一刻見到你,
然後,你身邊多了一位佳人,
我們再一次的告別。


小小的站口誰在相聚?誰在告別?
我還記得呢,
文學營的第一天遇見你,就是在那車站的出口,
如今像是一個回不去的地方,
如果時間能夠到帶,我會把心打開,
重新把回憶安放……,
就算有些事情不可能永遠。


你一定會笑我很傻,
學生本來就不該對老師懷抱著情愫,
而我卻喜歡上你了,
雖然,只能到這裡了,
我卻很感謝自己把這份秘密保守得很好,
沒有讓你為難地離去。


想問,你還記得我嗎?
還記得我們相處的小教室嗎?
還有那一片海洋。
海風柔柔地吹來,細緻的波浪捲上沙灘,
海中微微的苦澀像是暗戀的味道,在籃天下發酵。


不要忘了我,好嗎?
到現在,那些很像都還在眼前,
想起你的輪廓,到現在我還會微微的發笑,
想起你的每一句言語,讓它們在胸口裡回溫,
你說你喜歡看著天空,而我卻喜歡偷偷看著你的背影,
甚至用相機把它拍下了,
然後,成為永恆的畫面。


我不想忘記你,
因為我怕不小心遺忘後,
就找不回最初的形象,
畢竟我們的緣分是那麼地薄弱,
消逝以後要在哪裡找回來呢?


懷念你淡淡的關心,
想到你會在旁邊默默觀察我,
想到你安慰我的畫面,
每一分每一秒的心跳都如是清晰,暖暖的。
也許,因為你是老師,而我也只是學生,
一切的一切都能解釋成義務,
而我的心情你大概也永遠無法體會吧,
儘管只有一絲絲的幸福,
我也會選擇用回憶去釀成對你的相思,
如今我終於用那些去想你,
想著可能從今以後再也見不到面的你,
卻掉下了淚。


一切都是夢一場,
過去像夢、你也像夢,
而作夢的人是我,
似乎開始不久就要畫下句號。


我是那麼的渺小,
渺小到沒辦法成為你眼框旁的一滴淚,
那天,我們將要離別,
那天,你的笑依然那麼陽光,
是細緻的、柔軟的,讓我融化在心中糾結的情絲;
我們肩並肩的拍了一張團體照,
微微的感受你起伏的胸膛,
和淌下幾低晶瑩的汗水,
留下我好濃厚的倒映,
好近好近的時分轉眼就過去,
抱著臉紅心跳不覺要和你越走越遠。


"沒什麼……只是回到我們最初的地方",
我安慰自己。


你不屬於我,我不屬於你,
我們像相逢在天空的鳥隻,
舞著羽翼終將背道而馳,
你有你的人生,
我不配擁有你的任何一個片段,
你卻是我的插曲,
一陣鳴唱勾走了我的氣息,
我將學習逐漸淡忘。


誰也沒說再見,
一如往常的笑容誰也不願意說起感傷,
我走在你前面,
與你側身經過後留下了最後一次回眸,
因為可能再也無法見面了。


再也無法見面了……


不後悔那樣子的告別,
老師,容許我的自私,
這樣去剪斷一段緣分,
實在是想要把你我相聚的美好時光鎖在緣分裡,
短短的,也就夠了,
是我喜歡你,是我選擇那樣子的句點,
雖然到了今日我還是會想起,
還想再次與你見面。
心動真的會有痕跡嗎?
笑過就沒了哭過卻乾了
我一直一直在尋找......
至少讓我還可以鮮明的感受你
讓我把相思枕著
欣慰偶爾失眠的夜


在心裡默默跟你約好了,
我會飛的更遠,
因為你我本來存在著一大段距離,
你不是會低頭的人,
所以我要你未來抬頭時能看見我,
並非有意高攀,
只有當你仰首的時候,才能使我們緣起不滅。


不明瞭,那時的你會是怎樣的你,
至少還有我不曾離去,
我在這裡,在我們的回憶,
愛或不愛都無所謂了,
也許那個時候我們依然孤單,
或已經有了歸宿,
我可以什麼都不要……


因為,我要自己尋找,
關於你我這份緣的答案和出口,
而有一天,我將一一走遍記憶裡的每一塊足跡,
這樣才能使自己不遺憾,
也是和你所說不出的約定,
所以我請天空幫我記著,
我將再次來到,滿載回憶的沙灘上。


「你好嗎?」
「我們好久不見。」
「你還記得我嗎?」


好多好多年後,
讓我們這樣簡單地寒喧,
我也不會提起關於自己對你的那些從前。


謝謝你,讓我愛過。
謝謝你,教我去握緊手中的夢想。


--------------------------------------------------------------------------------
參賽者筆名:船,過海
參賽動機(50字內):為了紀念一段回不來的曾經
個人簡介(100字內):我只是個普通的高中生,沒有什麼傲人的才華,只是心中有很多漣漪還開著,還有好多回憶,和好多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