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已經分不清,流理台的是水,抑或者是我留下的眼淚。一種止不住的傷心,讓鏡子裡的我,看起來有點狼狽。埋進整張臉,想像那窒息的感覺,可以就這麼讓我忘了全世界,可以的話,順便讓我找回淚水,不讓我,再為你,流淚。


  曾經,你的出現讓我深深的相信了緣分的存在,整整六年的感情、整整六年的感覺,全都是所謂的緣分使然。你我都相信,沒有情人是百分百,但我們更相信,在彼此眼中,是沒有人可以替代。


  還記得初見面,那種相識已久、彷彿像前世注定一般的老套情節,就這麼輕易的在我倆的愛情牽上了一條紅線。


  全家移民加拿大的你獨自一人在台灣生活,我的出現,讓你的生活增添了色彩;你的出現,讓我對愛情有了期待,一段段的美好回憶,就這麼出現在我倆相許的愛。


  一年後,因為工作的你到了美國,相隔兩地,並沒有阻斷我們對愛情的思緒,每每午夜夢迴,總是因為思念數不盡,而無奈的流下淚水,而當輾轉難以入眠,更是有一種恨不得能馬上抱住你的衝動,希望能在你的胸膛入睡。


  時間,往往是相思最好的解決,雖然這段期間,來來回回到美國陪你,但那種時時刻刻想跟你在一起的感覺,已經不是短暫的相會能夠撫平,多想要你拿一輩子來賠償這些日子的思念,但你的一個吻,早已經讓我如癡、如醉。


  這些往事一幕幕的倒映在一顆顆滴下的淚水,止不住、還是止不住,一種無力感充斥著,但眼角的淚卻還是流的那麼急那麼快,正如玫瑰花朵一般,縱使開的燦爛,卻依舊停不了那凋零、腐敗。


  你說的、你喜歡的,都是我愛的,為了你,我可以改變,我可以陪你去讀看不懂的書、也可以陪你去觀賞看不懂的歌劇,為了你、為了你、一切都是為了你,為了你而更獨立、為了你而更努力,為了變成你喜歡的樣子,一切,都是我願意,雖然很辛苦,但為了愛你,痛苦,都是値得的。


  我一直都認為,到這裡,這緣分該要有個結果了,你主動提出去加拿大見你爸媽的要求,儘管心中忐忑,卻是一種喜悅,但是誰曉得,愛情的背後,卻在此時有著說不出的哀怨。


  面對你的父母,緊張不在話下,你爸媽熱情的笑容跟歡迎,冷卻了我緊張的情緒,這一剎那,很高興、真的很高興,我想著,一切就要這麼步入美好結局,但沒想到,冷過頭了,卻會凍傷我的整個心。


  離開加拿大,沒想過的變數,卻在生活中發生,他的父母在我們離開後,全變了樣,一通通的電話、一句句難堪的耳語;對我的家人、對我。從美國到台灣,不堪其擾,我不知道這中間發生了什麼,我們倆都很無奈,但我們卻不願接受這一切,這一夜,我們相擁而泣,我以為,從此我們的愛情會更加堅定,但怎麼也想不到,這短暫的平靜,卻成了一種逃避。


  你對父母的欺騙,帶來了短暫的平靜,但我能感覺,你變了,你對我們的愛情,不再這麼積極,你逃避了面對你父母的事實、你逃避了我們的愛情,親情跟愛情之間,你無法去拋棄共同血脈的事實,我想,我可以諒解,但你的消極,讓我卻讓我一再哽咽,你不願再拿我們的事面對你的父母,甚至將這個擔子丟給我,我們還是無法共同面對這樣的問題,你開始逃避我,最終,你在電話結束了我們六年來的一切。


  很痛,連呼吸都會感覺灼熱,眼淚和記憶相和(ㄏㄨㄛˋ),這樣的感覺,比死還難受,我走不出,我不甘因為這莫名其妙的理由,而被迫結束,或者說,我根本捨不得。


  盡頭,是這個故事的唯一結局,我明白了,眼淚讓一個受傷的人痛苦,困在自己的情緒裡,說了,止不住,相對的,也看不清,愛裡,沒有了心,接受或承受,聽人由己,時間不會有多大改變,承受回憶、抑或者接受新的記憶。承受,時間只會讓他的一舉一動都勾起回憶;而接受,他的一舉一動,只會是生活中的片段記憶。愛情裡,一個人因為停滯而怯步,另一個卻因為成長而向前,為什麼結束,雖然成長的人痛苦,但卻是因為一個人的停滯而完結。


  接受或承受,是新生的關鍵,或許,人往往不是找不到,而是看不見。




參賽者筆名:基德
參賽動機(50字內):這是我前些日子寫過的舊作品,我之所以參加是因為我想讓更多人經由這些文章學習到一些在感情中有過感觸的人的經驗,或許可以一起流淚,或許可以一起安慰
個人簡介(100字內):只是個大學讀了四年卻還要半年才能畢業的人 寫文章是興趣 聽故事也是興趣,本業跟寫作完全沾不上邊,甚至讓人知道會寫作還會大吃一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