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賽文章網站:http://blog.roodo.com/rememberyou/archives/13106077.html

一場單戀,它敘述了我們的距離,點破我們的差距,劃開我們的世界。


雖然我懵懂,但我不遲鈍於這樣的吶喊中,我終於釐清了彼此的差距…
這段感情,埋伏多年的心意,未能脫口而出,卻隱隱的令我的心刺痛不已。


過去的我,一直都好喜歡他的微笑、他的懂事…在他的舉手投足之間,每一刻都讓我感到砰然的悸動,只是膽怯如我,只能在一旁看著他的側臉,我無從表示心意,因為我害怕,我永遠也無法踏進他的世界。在我的眼中,他永遠都是這般的閃閃發光,總讓我靠近不能。


即使如此,我還是懷著這樣的情感,選擇默默的守護著他。


兩年過去了,隨著時間的流逝,我發現他好像比從前更遙不可及,身旁追逐的人比從前多了更多,懷抱憧憬的我也只能夠留在原地。他就像是會發光的星星,我只是喜歡上了這麼遙不可及的他,其實愛情的定律很簡單,我只是沒能勇敢踏出,我始終認為這樣的自己永遠都不可能…而他,側臉永遠是這麼的美麗。


有人嘲笑我的傻,有人責備我的愚,旁人要我放棄這段情感,建議我早點拋開並且尋找下一個美好,可是我沒辦法,明知道應該要下定決心放棄,但他的身影彷彿抽離不能,當我要捨棄的瞬間,我滿腦子都是過去的回憶,我明白他身旁的人選…永遠都不會有我的出現。


有時候愛真的很難以言喻,我在這躊躇的時間裡,我花了很多很多的時間才抽離對方的一切,那種感傷真的很痛、很痛,或許我們害怕說出口,或許我們害怕聽見否定的答案,所以我們選擇錯失這些美好的心意,當年的我應該要鼓起勇氣向他傾訴我的心意,雖然只是短暫的幾秒,但當時我若勇敢的傳達了,我想現在的自己…或許不會帶著這份遺留的後悔到至今。


這場單戀教會了我「如何坦白」,只要我們誠心傳達這份的心意,就算是很渺小的也不要緊,在這過程中,我不像從前一樣默默的守著這份心意,我將顛覆過去學到愛乘以勇氣,當我們能夠坦率的將自己的心意說出口,就算沒有完美的答案,我們也可以坦然面對自己。


我相信許多人與我相同,對於自己感到自卑,因而無法勇敢的表達出自己的心意,可是我明白了,當我們在愛情的國度裡,我們應該要學會愛自己,當我們學會了,我們才會有「唯有愛自己,才能夠擁有愛人的能力」,因為感情,從來就不是一個人的事情。


我不後悔愛上他,是他讓我學會在這場「單戀」裡找到自己。
每一段愛情都有意義,無論是能傳達與否,只要我們能夠在這場戀愛中得到成長就足夠了。


我喜歡藍又時那首名為「倫敦的愛情」的歌曲,裡頭寫著一段令我內心沸騰的歌詞


一段美輪美奐的愛情,深刻的愛情


對我而言,愛情不是生命的佐料,它也可能是主旋律,喜歡是件很美好的事情,但願生命中的每個人都能在愛情學會成長,就好像我在這場單戀中得到曾擁有過的自己。




參賽者筆名:Asami
參加組別:療癒系
作品題目:單戀,坦率在愛裡

參賽動機(50字內):因為渴望能夠藉由文字表達出這段黯淡釋懷的愛戀,縱使已成往事,卻在我的心裡卻刻下了難以忘懷的回憶,希望能夠用這段文字紀念過去並且寫出我的心意。

個人簡介(100字內):我只是個喜歡閱讀以及音樂的大學生,喜歡在文字裡面找尋屬於自己靈魂的記憶。

參賽文章網站:http://blog.roodo.com/rememberyou/archives/1310607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