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如既往的從床掙扎著爬起,把那擾人清夢的鬧鐘堵住嘴,隨手套上昨天就放在床邊的薄襯衫,伸個懶腰,轉頭看一下時間,心想:「時間還早嘛、乾脆在睡個回籠覺好了!」正要躺下時、嗯!?不對!今天有重要的事要去做!我迅速從床跳起,拿起車鑰匙,就倉促的準備出門。


我開著車往車站的方向奔馳著,雖然從郊區往市區移動不是常常塞車,但難免還是會遇到,今天卻偏偏剛剛好遇到,令人有些心煩。當我用最快的速度開到她車站,卻發現她的車也有原因會晚點到,也覺得自己似乎有些擔心過度了。我倒頭躺在車上,腦中漸漸浮現一些過去的事……


我想我認識她有六年多了吧?雖然過去就見過幾次面,但第一次有在交集似乎是高中才開始,一份平凡卻真摯的情誼,在高中生活裡慢慢發酵。ㄧ開始難免有些生澀不習慣,可是她就像那夏天的海,那開朗的笑容讓人覺得似乎可以笑的過每一天她,像是令人舒爽的海風;她,像是閃著耀眼陽光的海。與他在一起,生活就像陽光打在白色浪花上一樣美麗。


但好朋友、並不是在一起就有聊不完的話題,而是在一起,就算不說話,也不會感到尷尬。我們在微風中靜靜走著,在陽光與樹葉的絮語伴隨下,踏入一個名叫友情的世界,然而,真正的友誼從來不會平靜無波。人生也不可能是永遠得夏天,海也有低潮的時候,陽光也有被遮住的時候,吵架後,姑且不論吵架的原因,一個人悲傷,一個人難過,就像是暴風雨前的大海,被雲層遮住的太陽,雷聲低沉的嗚鳴,沒有一點光采,沒有一點生氣。


我和她因為一些誤會而大吵一架,兩個人就像耍性子般的,故意不見面,誰也拉不下臉,但也因為高三聯考的即將到來,也變的較少連絡,感覺就算見面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一直到了畢業…。也沒有向對方道歉,幾年過了…大學畢業了。忽然想起許久不曾與她連絡,想著:這麼久了,想想似乎也沒什麼好計較的同時、也是為想向她說句__對不起!用盡了所有辦法要找到她,詢問了所有同學,竟只得到「沒有人知道她在哪裡?」這個結論,人和海相比真是太渺小,太短促了!短短的幾年,竟連一個人到哪裡都找不到。


當我已經對這件事心灰意冷有點想放棄的…過了幾個月,當我像往常一樣,坐在電腦桌前,隨意翻閱著我的電子信箱,卻突然發現裡面多出了幾十封從英國發的電子郵件,全部都是同一個人發的,我一封封的看,沒想到竟然都是我尋找已久的她發送給我的,我每看一封信,眼淚竟不自覺的一直流下,信中滿滿的寫著她對我的抱歉,我當場淚流不止。我馬上照著上面留的聯絡方法找到她,像要把積累已久東西吐出來似的,向她大聲喊:「怎麼可以只有你這麼狡猾,我也一直都很想跟你說聲抱歉啊!」對不起…隔了那麼久,才和你說對不起…淚水竟早已在我不注意的時候偷偷的爬滿我的臉。那一晚我覺得很輕鬆,有種說不出的輕鬆。


我事後才知道,原來她從我高中搬家之後就一直在找我的下落,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錯過,或許是人生的一總巧合也說不一定。


想起那天的事,感覺就像昨天才發生的事,但仔細想想,人生其實就這麼短,能遇到自己的人生知己,或許是件很幸福的事。或許在我和她之間早就有一曾特別於人生以往的羈絆,我們才會如此的重視對方。


經過了這麼久的時間…或許我也該原諒我自己了吧… 這時我看到了那個不管過了多少年都不會認錯的身影。我便走下車,迎接這等待多年的時刻。



參賽者筆名:克林姆

參加組別:微波系

作品題目:克林姆一路走過來
參賽動機(50字內):或許對於人生只是各過程,但是卻是不可或缺的。

個人簡介(100字內):希望能讓更多人了解自己想表達些什麼的在學學生

參賽文章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