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自從去年聽到季勳跟我說藏藥蒸腳的神奇之後,超愛民俗療法的我就一直很嚮往她口中說的蒸餃蒸腳:「就像運動一樣,坐45分鐘就狂流汗。可以改善末稍循環,並且從蒸出來的廢水廢物判斷身體機能哪裡出問題,還有人『不小心』減了好幾公斤……」當時正和她在高雄吃火鍋的我,立刻要求她帶我體驗一下。沒想到她說:「妳有帶換洗衣褲在身上嗎?要穿短褲去喔,不然一蒸45分鐘,不要說衣服,連內衣褲都會汗濕!」誰沒事吃火鍋會帶換洗衣物在身上啊?只好跟無緣的高雄蒸腳說掰掰……

回到雲嘉,竟意外發現這裡也有好幾家分店。在今年過年前終於順利完成蒸腳初體驗,還在噗浪上和噗友分享。不過我是不太容易流汗的體質,沒有體驗到季勳說的那種全身汗濕的感覺,但覺得蒸完之後挺好睡就是了。無奈一直都沒帶相機,直到這次老爸來南部玩,我便帶他去體驗一下這神奇的藏藥蒸腳。


蒸腳的步驟是這樣:店家先在木桶的小碗內放入藥草包,接著滴上幾滴精油(如下圖左上)。藥草包有分功效,通常前三次會建議用疏通血路的藥草包,到第四次再選擇其他功效,如排濕、抗失眠、塑身……怎麼每種我都好需要的樣子?


滴好精油後,蓋上蓋子,再放上腳底按摩用滾輪,就可以打開蒸汽機,把腳放上去滾輪裡,蓋上大毛巾蒸腳囉。(下圖是我的腳,怕大家誤會我老爸怎麼有這麼秀氣的腳



老爸蒸腳中,一開始在喊好燙好燙,後來就習慣了。
初體驗的人覺得太熱的話,可以用遙控器把蒸氣機的溫度調低一點,等適應了再調高。




蒸完後,每個人圓盤上會有不同的顏色水痕。像老爸這種灰色的水和水痕,就是代謝不好。



因為正在推廣,每次100,挺便宜的。附上資訊給大家參考囉。







我去過的:
天璽藏蒸:斗六市民生路222-1號 電話:05-535-0708


溫宿堡藏藥蒸腳:雲林縣斗六市莊敬路65號(莊敬黃昏市場斜對面,全聯旁邊) 0955-012859
溫宿堡其他分店http://www.wen-suobao.com/front/bin/home.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