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這個工作最可貴、也最讓我欣慰的,就是有聽眾從我的分享中得到力量和啟發。(我發誓,諧星只是我的偽裝:P)
[夏霏演講]05/20 花蓮慈濟大學 創意演講(學校報導與同學回饋)
作家夏霏老師本次主題為「創作生活,創意人生」 同學主動舉手發問得到講師贈品
同學上台與講師互動 許多同學認真抄錄筆記
活動主題: 博雅學習—「創作生活,創意人生」如何勇敢追求夢想?
活動日期: 100/05/20
參與人數: 127
附件檔案: 
活動內容摘要:
  本次活動很榮幸邀請到作家夏霏小姐,蒞臨本校進行『博雅學習—「創作生活,創意人生」如何勇敢追求夢想?』講座。

  夏霏老師將自己的人生經驗分享給大家,她在17歲的時候,存到了人生的第一個一百萬,她是怎麼做到的?老師是靠著「投稿」累積的稿費做到的。老師在自己的部落格中,收集了各個出版社的資訊。不斷地努力投稿,磨練自己的文筆,終而成為作家,生活周遭的一切都可以當作靈感,也提供了「獎金獵人」這個網站,希望可以對同學有所幫助。
  夏霏老師提到,相信許多同學小時候都是懷抱著夢想的,但是如今,這個夢想,是破滅、放棄了?還是仍然努力著實現呢?老師請同學們在紙上寫下小時候的夢想。有同學分享以前的夢想是醫生、太空人等,但是這些夢想已經都放棄,認為自己做不到。夏霏老師說:同學的夢想是當醫生,理由是甚麼呢?同學回答是可以幫助很多人。夏霏老師回答:現在選的是社工系,社工系可以救人救動物等等,我相信同學也是在為夢想而努力著。太空人的同學回答是喜歡宇宙無重力的感受,夏霏老師提供了:未來同學如果有機會,可以去美國太空總署的一個地點,有開放讓民眾體驗無重力的感受,雖然無法直接當上太空人,但是,相信未來去了之後,也算是圓了小時候的夢想。


  以下是同學留言給老師的分享:「從小,我的志願就是成為一名良醫。但因高一不努力,加上家人和老師們都覺得我比較適合社會組。送出類組志願表的那晚,一股很強烈的悲傷覆蓋住我的每一個細胞,當下的我深深的體認到夢想破滅的失落感,到現在,每當我回想起這件事,還是會感到不舒服,因為心裡有個聲音不斷的告訴我:夢想畢竟是個夢。直到聽了老師的分享,頓時覺得充滿了無限力量!其實我還有一個從小到現在都還捨不得放棄的夢想:環遊世界!就像老師說的,之前我總會想:哪來的錢啊?還是上網看看照片過過癮好了!但老師在小小的年紀就靠自己的力量存到了一百萬!天哪!一百萬耶!太帥氣了!我想,整場分享下來,我更加的確信一句話: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老師,真的真的謝謝您!」


  在演講的結束前幾分鐘,夏霏老師播放了幾段影片,「不老騎士」的故事感染了全場的同學們,期望在這次的講題課程,同學們可以有所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