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情韻的美容塑身和老公送的保養品雙管齊下,

我的膚質和身材是越來越好,但健康卻每下愈況。

原本的鼻病痼疾越來越嚴重,不僅嗅覺退化,還時常發生呼吸困難的氣喘。

去健康檢查時,醫生說我細胞代謝的情形很緩慢,甚至發現不明的皮下瘤。

「現在看來還是良性的,不過以後就不知道了,妳要多來複診才行。」醫生說。





「身體會有毛病是正常的,

妳看,妳開始保養之後,都三十五歲了看起來還是跟二十歲的少女沒兩樣,

難怪妳的代謝跟不上妳的年齡。

反正醫生都說那瘤是良性的,妳就不用白擔心啦!」情韻說。

我點點頭,

「也是啦。除了鼻子和氣管的毛病比較惱人外,身體其他方面都還好。

自從開始保養後,我皮膚越來越柔細白晰,

可是就是摸起來軟軟水水的,好像沒什麼彈性耶。」

「那是妳沒在運動吧?」

「嗯。」我尷尬地笑了笑,「沒辦法啊!我是運動白癡嘛!」




「妳是不是下個禮拜要再拍婚紗照?」情韻遞給我美容中心的便服。

「是啊!所以這陣子我會更常來。」

「那好,我這有精油面膜,我給你一個星期的份量,妳每天敷,保證拍照當天水噹噹!」

「好啊好啊!」我望著落地鏡裡的自己,巴不得趕快看到自己穿上白紗的樣子。

畢竟都用五年了,

我對這怪味道的精油已經感到習慣,再不像當初那樣捏著鼻子泡進浴缸。

結束princess的療程後,我回到家繼續敷情韻給我的精油面膜。

想到下禮拜就是十週年紀念日,我就不禁開心起來。

現在的我,比十年前更加美麗有韻味。














然而,就在去拍婚紗照的前一天,我聽到了一個讓我崩潰的消息。















「聽說princess的老闆娘在當人家的情婦耶!」

一群婆婆媽媽在超市的冷凍櫃前嚼著舌根。

「拜託,這不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嗎?她那狐狸精,聽說從大學時代就有人包養了。」

「唉唷!她是狐狸精不是新聞,重點是……」婦人將嘴湊近另一個婦人的耳邊。

「什麼?她偷的是好朋友的老公?」聽到秘密的婦人大叫。

「噓,小聲點啦!」說話的婦人打了大叫的婦人一下。












「可是陳太太最近越來越漂亮,聽說他們還要去拍結婚十年紀念日的照片不是嗎?」

「啊?」我嚇得遮住嘴巴,她說的不正是我?

「唉唷!變漂亮有什麼用?女人光是漂亮,沒有手段也留不住男人。」

「那老闆娘還真厲害,一般幫她好朋友做臉,一邊跟她好朋友的老公做愛。」

「呵,妳講話真賤!」

真是越說越離譜!我氣得丟下推車,直奔princess。







「吳情韻,妳給我出來!」

「孫小姐,我們老闆娘正在幫客人做臉,可否請您稍待?」櫃臺小姐好聲好氣地說。

我怒極,「我不管,妳叫她給我出來!」

「不好意思,她才剛開始幫客人進行療程,要兩個小時後才會結束喔。

您今天是來做療程的嗎?要不要我們幫您安排其他服務人員,還是請您兩個小時後再來?」

「我不管,妳叫她現在出來,現在……」我的呼吸突然急促起來,開始犯起氣喘。

「呃呃……」我腿軟倒地,雙手握住自己的喉嚨在地上不住抽搐。

「孫小姐……孫小姐……」

櫃臺小姐擔憂地跑到我身邊來,視線模糊間,我看見情韻那張冷傲的臉。







「喂……這裡是princess。是的,我要追加精油和面膜,再多來十箱吧。

嗯,還有滑粉的保養品也要追加十套。

好用,當然好用。沒有比HCHO溶液製成的精油更能夠確保回春的保養品了。

……嗯,是的,濃度還是一樣35%至40%,不要太多,

上次那批你們就是放太多了,害我的顧客長瘤。

啊?滑粉缺原料啊?」情韻撇頭看我一眼,「沒問題,我這有。」









一直到我被火化成一罐罐「保養品」,

我才知道我用了五年的「珍珠粉」是來自於人的骨灰。

而我的那日漸回春的皮膚竟是長期泡在HCHO溶液裡的實驗品。

或許你不知道HCHO是啥玩意。反正我在罐子裡也沒事做,姑且幫你上上課。

HCHO就是甲醛,是一種無色易溶的刺激性氣體,

當甲醛進入人體後會和蛋白質的氨基結合,徹底破壞人體的細胞代謝,

當濃度在0.12mg/m3以上更會引起人體的氣喘。

而35%至40%的甲醛溶液稱之為「福馬林」

……這樣,你懂了嗎?











趕快拿起你身邊的精油和保養品,看看上面有沒有這神奇的回春成分吧!

或是,你想將我擦在你的臉上呢?

保證迅速回春喔!嘿嘿!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