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段時間後,我出院了。

踏出醫院大門,亮晃晃的陽光惹得我一陣目眩。

我從背包拿出巳涼為我帶來的白襯衫,趕緊將蒼白的身軀罩上。

我低頭看著腕上的紗布,然後抬眼看頭頂的炙陽。

正午時分,陽光熱情地曬出我額上的汗,

這世界並沒有因為我的不幸而變得黑暗或寒冷。

我笑,笑自己的傻和執念。

聽說向陽代表新生。那麼我決定從今天起,拋棄過去,展開我的新人生。

然而,卻在我愉悅地踏出「新生」的第一步時,我竟然看見馬路對面的他!

洪聞承,那個把我帶上天堂又推進地獄的男人!

是幻覺嗎?我閉眼又張眼,深怕這是自己的妄念。

可是我重新打開眼皮時,他還在,而且正在對面的便利店前笑吟吟地講著手機。

該不該過馬路到他面前問個清楚?

還是乾脆轉身離他個遠遠的?

他的造型已經變得完全不一樣,說不定身上早有了新伴侶的氣息。

如果我就這麼走過去,兩人照面豈不難堪?

身旁的紅綠燈倒數著我最後決定的時間,

5、4、3、2、1,綠燈亮,身後的人潮從我肩旁往前湧去。

等我回神時,我的腳已經站在馬路的對面。

聞承不遠的身後。

但我沒跟上去。

因為他的手肘勾了一個女孩,一個和我一樣過馬路過來的女孩。

一切是那麼自然。

聞承勾著那女孩,不打算掛掉電話,還是拿著手機講個不停。

那女孩穿著白色的洋裝,輕盈地像是聞承繫在手肘上的絲巾。

是新女友嗎?還是,那個在他版上高調說要結婚的前女友?

我的鼻腔一陣酸楚。

像是著魔似的,我沿著他們的步伐跟了兩個街角,

黏著他們親暱的背影直到進了咖啡廳。

我在咖啡廳裡選了個不起眼的位置落座,

藉由座位旁的盆栽隱匿自己,偷窺著他們的身影。

那女孩的面頰始終貼在聞承的手臂上,服務生來了也不理,

只是逕自將頭埋在聞承的胸懷。

聞承點了杯慣喝的焦糖拿鐵,喝得上唇都是白白的奶油泡泡。

女孩見狀湊上一吻,我低頭在杯裡注入了淚。

不想讓人察覺我的情緒。我起身,跑進洗手間發抖地哭了起來。

走出洗手間時,聞承的位置上坐了一個男人,桌上的果汁已經喝了一半。

他們是什麼時候走的?我哭很久了嗎?

走出咖啡廳,我深吸一口氣,抬頭看見彩霞已滿天。

詭譎的彩霞就像我們的愛情,詭麗、善變。

在我以為得到幸福時男友突然離去;

在我失戀該釋懷時卻聽到男友要結婚的消息;

在我療癒出院後又見到男友挽著女人的身影。

這樣戲劇性的愛情或許在小說裡屢見不鮮,

但我的人生畢竟不是小說,我只想要擁有一個單純平靜的幸福而已啊!

我失神地走在街上。

從朦朧的視線望去,每個人的背影都像聞承,每對情侶的背影都像他們。

我不可自抑地掉眼淚,回到家,昏沈地倒頭就睡。

恍惚間,我似乎見到聞承的身影站在我的床邊。

他撫著我的額頭喚我「小乖乖」,

他說:「小乖乖,妳要趕快好起來,趕快好起來……」

「聞承!」我突然睜開眼睛,坐起身,房裡只剩我的呼吸聲在迴盪。

聞承不見了。

他又再一次,從我身邊不見了。

手機響了起來,一個保密號碼。

「張小姐,記得來複診。」電話裡的女聲冷靜地說,旋即掛掉話筒。

我望向窗外,天剛亮。

我睡了一夜,那剛才的聞承,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