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又打電話來。

我接起,拿著冰棒走出便利店:「對對……文化路609號5樓,你能幫我搬上樓嗎?」

快遞先生人很好,二話不說便幫我把東西送上樓。

「妳住這麼高,樓梯又這麼陡,不會不方便嗎?」

幫我把兩大箱一大袋東西搬上樓時,快遞先生這麼說。

「果然!連你也覺得很累喔!」

一說出口我就自己很愚蠢!人家幫我搬這麼重的東西,當然累!

「不會啊!我連停電的十五樓都搬過,五樓只是小case啦!」

他輕鬆地說,一點都沒有喘氣的感覺,

「只是我好奇妳怎麼會挑這麼老舊的公寓來住?」

「你上樓應該就會知道了。」我說。

到了五樓,我才發現大門開著。

「有人在啊?」快遞先生問。

「應該不會……吧?」我不確定地說。

玄關處沒有鞋子,探頭進去,

每一間房的門口也沒有鞋子,所以應該不是室友開的。

「可能是我剛剛出門時忘了關吧!」我不好意思地笑笑。

他似笑非笑給了我一個理解的表情。

如果他知道我是遇鬼才奪門而出,他還會像現在這麼輕鬆嗎?

還是不要說好了,不然他會以為我是神經病!

「走廊底那間。」我自然地將鑰匙交給他,自己站在玄關處,也不打算脫鞋。

「妳……」他不解地看我一眼:「妳不幫我開門?」

「嗯。」我又自然地點點頭。

他有點為難地看著我。

莫非他也在怕?

「怎麼,你也覺得這屋子很怪喔?」我好像碰到同伴似地揪著他說。

他的視線順著我的手看下,又為難地皺了皺眉。

我才發現他兩手都搬著東西,騰不出手來拿我手上的鑰匙。

「喔,不好意思,我忘了。」

我恍然大悟地對他笑笑,只好硬著頭皮脫下鞋子,領他走到我的房間面前。

有人陪著我,應該會比較安全……吧?

至少是男生陪著我啊!人家不是說,陽氣比較重的話,鬼比較不會靠近嗎?

我鼓起勇氣將鑰匙插入鎖孔,旋轉,喀,扭開門把。

呼。

鬆了一口氣。

裡頭很……正常。

就像房東帶我來看時一樣「正常」。

「這房間真舒適。」快遞先生放下手上的箱子和束口袋,上下打量房間說。

「是……是啊。」我尷尬地笑笑。

「很貴吧這間?」

「還滿便宜的。」要不是它碼的漂亮又便宜,我怎麼會鬼迷心竅給租下哩?

「OK!請簽收。」他遞給我一張貨單,我很快地簽下姓名。

「莊、佳、穎?」他看著我端正的字跡,訝然地抬頭看我:「妳叫莊佳穎?」

「是啊!上面收貨人不是也有寫?」我不懂他在驚訝什麼?

「這上面的字太潦草,我看了妳的簽名才知道。」

他對我笑笑:

「知道嗎?我妹妹也叫莊佳穎喔。」

那笑容真溫暖,他一定是個疼愛妹妹的好哥哥。

「真巧。」我也笑笑。

「妳箱子裡是電腦吧?會不會組裝?我等一下沒貨了,可以幫妳把線接一接。」

他的熱心不由分說,好像我真的是他妹妹一樣。

「我……」

「沒關係,就讓我幫妳吧!」他雖然這麼說,還是詢問似地看看我。

「妳箱子裡沒什麼不方便看到的吧?」

「沒有。」我笑笑。如果他想幫也好,我對電器類的組裝一向很頭痛。

好像每天都在練習一樣,他快手快腳地,不到幾分鐘就幫我把線牽好,

還用了隨身工具幫我收納紊亂的電線。

「好了,妳看,網路設定也OK了,妳馬上可以用。」

「謝謝,你人真好。」我笑笑地說,站著試了試,果然一下便連上網。

「也算有緣份,誰叫妳跟我老妹同名呢?」他憨憨地搔著頭笑。

「謝謝你,快遞先生。」我還是很不好意思。

「唉唷,我是搬家公司的啦!」他指著身上的制服。

「啊?因為你們送貨速度太快了,所以我一直覺得是快遞。」

我和他笑得合不攏嘴。

「這是我的名片。以後有需要搬家可以找我。」

臨走前,他交代我說:

「妳剛搬來這裡,如果有什麼問題也可以問我,我時間都很彈性的。」

這難道是傳說中的搭訕嗎?我竊笑。

仔細看他的臉,長得還挺不錯的。

「OK!我知道了,謝謝你。」

送他走出玄關,我邊看著名片邊走回房間:

「莊智清……名字看起來真像是聰明的人,可是人不太像……」

笑著,我的腳步突然僵在走廊上。

我的房間裡,傳來了打字的聲音!

我偷偷地,躡著腳步走到我房門附近,從走廊對外窗往裡一望……,

雪白的電腦鍵盤,卡卡卡地自己按下彈上!

就像是我們平常在夜市看到的,那種推銷電子琴時所用的手法:

電子琴的琴鍵在無人彈奏的狀態下,

由電腦控制它彈奏的順序,演奏出一首首動聽的曲子。

可是它碼的!這是我的電腦,可不是推銷用的電子琴啊!

而且按鍵的速度很慢很慢,慢到每聽一聲都是一種折磨。

以它打字的速度,感覺像是個電腦新手。

可是,那又不是不是「人」打的!因為螢幕前,根本,沒、有、人!

螢幕是關著的,黑色的鏡面反射的,是後頭的一面牆壁,連個「人影」都沒有!

那……是誰玩我的鍵盤?

「它」打的,又是什麼字?

我轉身又想跑走,但一轉念,不行!又跑回去教會只會被神父念!

那打給快遞大哥好了……

可是說不定他剛開車走,等他來了鬼早就跑了……

那我該怎麼辦呢?

還在思考對策的時候,我的手,竟下意識地敲了門!

叩叩!

兩聲,清脆無比的敲門聲。

敲擊的鍵盤倏地停了下來!

算了,我門都敲了。索性鼓起剩餘的勇氣,踏入房間。

說什麼我也是這裡的新住戶,沒道理輸給它這個不付錢的白住客吧?

我點起燈,走到電腦前,按下螢幕的開關。

螢幕緩緩轉亮,一個嶄新的WORD檔案上,只寫著一行字:


「我確定了,這個房間不乾淨,有ㄍㄨㄟ……」


這行字硬是停在連三聲都來不及打的「鬼」字!

我嚇得往後退了幾步,腿軟跌倒。

鍵盤又「卡」了一聲。


「鬼」字被打下。


很大很大的一個「鬼」字,佔滿了整個螢幕。

或是說,佔滿的是……

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