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我最討厭麻瓜了!

什麼?你不知道什麼是「麻瓜」?

好吧!既然你用疑惑無助的眼神看著我,那我只好大發慈悲地從維基百科上搜給你:

「麻瓜(Muggle),在JK羅琳《哈利波特》系列書中,泛指沒有魔法能力的一般人。」

如果你還不瞭,那我再從「新新人類密語網站」找解釋給你。

「麻瓜」有以下三種定義:
1. 永遠對魔法有反感的笨蛋。
2. 不會魔法的人。
3. 沒有魔法血統的人。

好了。不管你是不是麻瓜,這樣的解釋已經夠清楚了吧?

魔法,廣泛一點的講,可以泛指各種超自然能力。

最普通的例子就是湯匙彎曲、人體發電,

這些能上「我猜」、「鑽石夜總會」表演的技能,

最大的困擾頂多就是節目播出當天被鄉民「神」到網路相簿,灌爆留言版,

感受「一夕成名隔日過氣」的人生起伏。

不像一些擁有特殊能力的人,他們終其一生都飽受「天賦」所擾。

比如說是:陰陽眼。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認識一些擁有陰陽眼的朋友,

在某個夜黑風高的露營會上,貢獻幾則閒嗑牙的驚悚經歷。

一個人會認識一、兩個陰陽眼的朋友,都是正常的,

我甚至還聽說有個女作家認識三十四個陰陽眼的朋友,

時不時輪番告訴她最近又接觸到什麼X檔案。

女作家不堪其擾,只好把這些惡夢寫成書,換取一些精神賠償(喂——)。

陰陽眼雖然是許多人所欣羨或好奇的「天賦」,

但對於本身有陰陽眼的人,卻著實是種「天災」。

大部分的時候,他們常會被不速之客的阿飄嚇到半夜罵罵號,

小時候青屎剉千遍也不厭倦。

然而這些讓他們生活深感不適的經歷,

卻是麻瓜們茶餘飯後拿來聊天說嘴的話題,根本不把苦主的痛苦放在眼裡。

所以,我最討厭麻瓜了!

我討厭鐵齒麻瓜那種對超自然現象不屑一顧的嘴臉,

我討厭大驚小怪的麻瓜那有如颱風後的滔滔江水源源不絕的好奇心。

我討厭麻瓜那種生在福中不知福的德性!

拜託,看不見阿飄是一件多幸運的事啊!

所以我可憐那些有陰陽眼「天災」的人種。

不過,話說回來,我想我可憐的是自己。

因為,我不但有陰陽眼,而且,我還他碼的……

是個有陰陽眼的阿飄!

雪特!




---
最KUSO的微波,最驚悚的惡搞,

夏霏 震撼飄界新小說《可不可以不要陰陽眼》,隨時斷頭連載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