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這是……?」瞬間移動的速度太快,還是新飄的我有點頭昏腦脹,還搞不清楚方向。


「喂……你……!」耳邊傳來牛頭牌大人模糊的叫嚷。


我睜大眼睛,卻什麼也看不見。


「哇!兩位大人救命啊!我瞎了!」我雙手亂划,真的,看不到就是看不到。


「你是白癡嗎?」牛頭牌大人一吼,一條鐵鍊便掛上我的脖子。


牛頭牌大人使力一拉,我突然重見光明了!


我感動地扭扭脖子,熱淚盈眶。「看得到的感覺真好。」


牛頭牌大人無奈地搖搖頭,「我真的沒看過像你這麼嫩的飄,跟著我們瞬移還會把頭卡在牆壁裡。」


馬面紙大人更是又好氣又好笑,「連瞬移都這麼弱,你整天OnLine打假的啊?」


「吼!瞬移術是法師的技能,我又不是練法師,怎麼可能熟。」我抗議道,「而且有的瞬移按『熱鍵』就行了,哪像你們這麼麻煩。」


我摸摸脖子上的鐵鍊痕跡,「這樣拖很痛咧,你們有補血的服務嗎?」


兩位大人同時給我個白眼。


「好啦好啦!我不搞笑了!」我不想自討沒趣。「你們帶我來這間病房幹嘛?」偌大的病房,一張張病床都用綠簾子隔開,看不到一個病人的臉。


「你看就知道了。」牛頭牌大人懶得說,抓著我移動到第一張病床。


「咦?」我側頭看了病人的臉一眼,「是無敵老闆!」


「嗯。」馬面紙大人指指病床上的病人資料,意思是我說對了。


「喂!無敵老闆!是我啊!我是夏大飛啊!」我在無敵老闆眼前興奮地揮動我的雙手,試圖引起他的注意,「哈囉哈囉!老闆我要無敵三寶飯!喂喂!」


「不用叫了!他看不見。」牛頭牌大人冷冷地說。


我訝然,「什麼,他瞎了?」


「呃!你忘了你是阿飄嗎?」馬面紙大人試圖溫和地提醒我。


「對吼!」我拍額頭,恍然大悟。


「不過他前六天真的有瞎,因為受到太大的驚嚇,讓他出現短暫性的失明。今天好不容易可以恢復一點視力。」馬面紙大人補充。


我點頭,「嗯嗯,原來如此。」


牛頭牌大人有感而發地說:「我覺得他還滿瞎的,為情為債燒碳沒掛,結果卻把你給弄死了。」


「沒辦法,我當時只想著救人,沒想這麼多。」我謙虛地說:「這就叫捨己救人啦!唉唷,不要稱讚我,我會害羞的哩!」


本來想開口繼續說的牛頭牌大人又白我一眼。


「其實,你救的不只是一個人……」馬面紙大人望向這間病房的其他病床,「這裡的人都是你救的。」


「什麼?我這麼強喔?」我該不會在慌亂中救了那些圍觀的阿飄吧?


「我想,應該不是你很強,而是……噗嗤……」牛頭牌竟然笑到講不下去!


「什麼意思啦!」我有點急了,轉頭看馬面紙大人。「快!跟我說!」


馬面紙大人同情地看我一眼,「唉!一言難盡啊!」


「不用跟他廢話太多,帶他回去看好啦!」牛頭牌大人笑到牛眼淚都快流出來。


「好吧!跟我來!」


「啊?」我還來不及反應,馬面紙大人


就帶著我縱身一躍!


「哇!」一瞬間,我們就掉入一個無重力的漩渦。速度有夠快,我被轉得七葷八素的,「馬……大人,你千萬不要鬆開我的手啊!」我嚇得大叫,漩渦裡都是我的回音。


回音未歇,馬面紙大人便說:「到了!」


「喔?」我定了定仍在暈眩的腳步,正色一看,「咦?這不是無敵燒臘店嗎?」


馬面紙大人:「嗯。」


我和馬面紙大人站在無敵燒臘店的廚房門口,看著蹲在地上的阿飄、地基主和……


一股好熟悉的宅味,這不是……


「咦?那……那不是我嗎?」


「難不成是我啊?」馬面紙大人好笑道。


我看著「我」試圖把無敵老闆背起來,可是那些圍觀的阿飄攀住他的肩膀在跟我鬥角力。我一人難敵眾飄,突然老闆的手機響起,讓我正好可以遷怒一下詐騙集團……。


「這些我都知道了啊。」如果不記得,我回去翻前兩集也知道。


馬面紙大人安撫我,「你看嘛!重點快來了。」


好啦。我叫詐騙集團幫我報警,他們卻給我掛電話。我重新把老闆背到身上,勉強走出廚房,爛頭飄貼到我眼前,我一不注意就摔倒,然後頭就被桌角給撞暈,那些廚房的阿飄便興奮地圍了過來。……


這些第四集寫得很清楚啊!


「重點在哪?」我問。


「老闆手上的東西掉到你身上了。」馬面紙大人說。


「什麼東西?」我想看,陰陽眼卻把我和老闆團團圍住。


馬面紙大人帶我飄高一點,視角較好。


爛臉飄一馬當先往我的身上躺去,不成,其他阿飄一個個輪流試,好像把我當大賣場的床墊一樣。


「喂!你們真的很無聊耶!閃開啦!」我又急又氣,根本沒心情看什麼東西,只想趕快把阿飄們趕開。


可是他們根本對我無動於衷。


馬面紙大人在一旁悠悠地說:「你只是個新飄,能量沒他們強,他們不會有感覺的啦!」


我洩氣了。


雖然那通報警的電話沒接好,但救護車很快就循著通報系統前來救援。他們把我和老闆搬上救護車,那群阿飄本想跟上,但跟了一段路就自動放棄。


我和馬面紙大人坐在救護車頂,看著那些放棄的阿飄。「祂們怎麼沒跟來?」我問。


馬面紙大人答:「那些多半是地縛靈,超過祂們的管區就沒辦法跟了。」


「原來如此。」我楞楞點頭。


醫護人員在救護車上一邊為我們急救,一邊找我們身上的身份證明。


「喂!重點來了。」馬面紙大人用手肘頂頂我,示意我留心。


想自殺的老闆身上根本什麼都沒有帶,而我身上除了皺皺的鈔票外,也沒帶皮包出門。


「這裡有一張卡,是我剛剛從格子襯衫男身上撿到的。」醫護人員A說。


格子襯衫?那不就是我身上穿的那件嗎?


另一位醫護人員感動地看著卡片。「這真是太好了。」


「喂!你看到重點沒?」馬面紙大人問我。


「看到啦!」我很高興地說,「喔耶!有證件我就不會變無名屍了!」


「你看清楚一點啦!」馬面紙大人對我的樂觀好像不是很滿意。


「喔。」我仔細看救護車裡的狀況,一邊回想整個急救過程。


「啊!我知道哪裡不對勁了!」靈機一動的我大叫。


「你……看出來啦?」馬面紙大人竟然有些語塞。


我露出炯炯有神的雙眼,自信地看著馬面紙大人說:「他們忘了把我買的便當帶走,對不對!」


然後我看見了馬面紙大人「囧囧有氣」的雙眼,無言地瞪著我。



牛頭&馬面大人的帥照:




牛頭馬面 FROM 逸空《埃及諸神圖鑒》

---
最KUSO的微波,最驚悚的惡搞,

夏霏 震撼飄界新小說《可不可以不要陰陽眼》,隨時斷頭連載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