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三個聲音迭聲圍繞在我身旁。

「你還好吧?」
「你還好吧?」
「你還好吧?」

我緩緩睜開眼。

兩位大人的牛頭馬面睜大著眼看著我,

還有剛剛才到醫院報到的跳樓爆頭飄也跑來看我湊熱鬧。

倒楣!

雖然我在世時看過不少奇形怪狀的阿飄,

其中也不乏車禍的血淋淋阿飄、跳水的浮腫阿飄、服毒的黑面阿飄,

但只要我刻意迴避,他們不曾靠我這麼近,也不至於沒事跑來跟我說話,

除非是地基主那類有神職的靈,我才會偶爾聽懂他們在說什麼。

但我現在成了「有陰陽眼的阿飄」,

不但看得到人、看得到飄,還聽得懂阿飄話,就算想裝傻也不行!

更衰的是,即使變成阿飄,我的暈血症還是在,

而且還不會昏倒,連逃避的權力都沒有!

唉!變阿飄還真是件倒楣的事!

「我沒事!請離我遠一點,謝謝!」

我強作鎮定,刻意不去看那位簡直快貼到我臉上來的跳樓爆頭飄。

「噢……」爆頭飄發出失望的聲音,很識相地到角落畫圈圈。

是談正事的時候了。

「牛頭牌大人,我還是不懂。

平平不是幫我積陰德,讓我可以多活五十六年嗎?

可是我現在沒身體了,是要怎麼活?」

我一想到我那只當過宅男,還沒享受過戀愛就支離破碎的身體,就覺得倒楣到不行。

「誰說你沒有身體?」一直沒說話的馬面紙大人開口了,

「你的心臟在A1病床上,那男生跟你同年,

但一出生心臟就不好,老是住院。

他連電腦都沒玩過,現在移植了你的心臟,

他不久就可以出院,去體會二十歲男孩應有的青春。」

我看向A1的病床,那個接受我心臟的男生長得眉清目秀,

如果他不是穿著病人袍,肯定也是一枚型男!

好吧!反正我一輩子也不會他得像他這麼帥,心臟給他也不錯啦!

「你的肝臟在A2病床上。那男人年紀跟你爸爸差不多,但妻子已經過世。

他為了要養家裡四個小孩,每天兼四份差,最後累到得肝癌。

現在移植了你的肝臟,他終於可以繼續工作,養育他最放心不下的孩子。」

A2病床上,那位肚皮留下長疤的慈父,

此刻雖然虛弱,但仍慈愛地看著他那四個孩子,讓我動容不已。

算了,反正我之前只會熬夜打電動打到爆肝,

把肝臟捐給他,也總比我之前不愛惜身體的好。

「你的皮膚捐給了A3病床上的義消,

他當初為了救火,全身皮膚灼傷嚴重,而你的皮膚正好給他重生的機會……」

馬面紙大人還想再說,被我手勢給阻擋住。

「好了,我知道了。」

我沈吟了一下,看這些拼命求生的病患,我有之前的人生都是白活的感覺。

「就是這些人,他們會帶著你留給他們的器官,多活五十六年。」牛頭牌大人作了結尾。

「嗯。」我理解地點點頭。

雖然是「不小心」把我的器官捐贈出去,

但我此刻卻忍不住感謝起平平當初的惡作劇。

馬面紙大人補充:「陰間為了彌補你的損失,

讓你變飄後還可以帶著陰陽眼,看清楚你遺愛在人間的這些人。

你說,是不是『揪感心』?」

「嗯……是啦!」但我總覺得怪怪的。

 




---
最KUSO的微波,最驚悚的惡搞,

夏霏 震撼飄界新小說《可不可以不要陰陽眼》,隨時斷頭連載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