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穹風&戀愛女神‧夏霏 ,圖/克萊兒,摘自《把哥聖經》

(引用轉寄,請記得附上作者和網址喔)

http://www.wretch.cc/blog/fay88&category_id=11987536


☆妳很喜歡他,可是害羞到不敢開口跟他交談,連看他的眼睛都不敢?


大部份女生都有以下狀況:

一 、 對自己沒有自信

二 、 不敢主動開口跟男生說話

三 、 看到喜歡的人會緊張

四 、 不敢跟喜歡的人說話,也不敢看他的眼睛


很多姊姊妹妹都不大敢跟她們喜歡的男生交談(甚至只要是男生都不敢交談);也有不敢直視男生的眼睛,看男生久了甚至會臉紅的情形。這些狀況都很常見,主要是因為害羞跟缺乏自信。




姊姊妹妹都很想知道,該如何改善這種狀況呢?明明在妳面前就是妳喜歡的人,可是妳卻不敢上前攀談,妳只要跟他四眼相對就會緊張,妳總覺得自己很沒用。




自信心是需要經過訓練的,一般來說,高中之前學校很少開設口才訓練與自信培養的課程,要到了大學之後才有機會選修到這類通識課程,不過還是可透過一些小技巧改善妳的害羞習慣與增進妳人的互動自信。




有一個簡單的增強自信方法是:讓自己擔任某些職位。假如妳是學生的話,妳可以讓自己試著主動爭取當一些股長,康樂股長或班代之類的。股長都需要主動跟人交談,有時還要上台發言,這樣可以訓練妳自己的膽量,讓妳敢跟別人交談。




另一個增強自信的簡單方法是多參加救國團或大型男女團體活動。單純的男女聯誼活動也可以,只不過效果沒有大型活動來得好,大型活動因為需要配合整個團隊做團康互動,而這些安排會刻意的讓大家有交新朋友的機會,透過玩遊戲與互動,妳會有許多跟男生交談的機會,除了增強妳的自信外,慢慢地也改善了妳害怕跟男生交談的心理障礙。




☆妳要如何鼓起勇氣跟他交談?要聊什麼話題?

(神奇的不完美催眠法)


我們接續上一個討論話題。當然,也有姊姊妹妹會說,我不害怕跟男生說話啊,但就是對於看到自己喜歡的人會有莫名的恐懼,連看他的眼睛都不敢,整個心裡小鹿亂撞的。




對於這種狀況,男生女生都會有,原因是因為對方身上發出強烈的吸引力擾亂了妳的磁場。這裡有幾個小技巧可以稍稍讓妳改善這種狀況。


首先是不敢看對方的眼睛:妳可以不必看他的眼睛,只要盯著他的鼻樑或嘴巴即可,只要不是直接凝視對方的眼睛,妳的緊張感就會大幅降低。




第二個是改善緊張感:緊張的來源是「恐懼」,因為妳喜歡他,妳覺得他帥、覺得他特別,所以無形中產生恐懼。根據作者多年來的經驗累積,最好的消除恐懼方法就是「不完美催眠」。這一招真的很有用,當妳看到喜歡的他時,請妳開始對自己催眠:他沒那麼特別、他也是一個普通人、他沒那麼完美,他其實有很多缺點(試著列舉他的缺點)、他就只是一個男生,只是長得比較好看一點,這個方法的重點就在於妳要催眠妳自己「他其實跟普通人沒兩樣,我沒必要緊張啊」,只要妳把妳無緣無故塑造出來的完美形象的層次降低,妳的緊張感就會迅速降低。試看看囉,我都是用這招哦。




第三是開口跟他交談:不完美催眠之後,妳就可以把他當成普通人一樣看待。





而要如何鼓起勇氣,順利地跟他交談?這裡也有幾個有效撇步。




一是「拉著妳的姊妹淘一起上前攀談」,一個人單槍匹馬總是會害怕,拉著妳的好朋友共同助陣就沒問題了,因為妳的好朋友可能不一定特別喜歡他,所以沒有恐懼的困擾,可以主動幫妳找話題。




二是「誇獎+詢問的開場」,妳會不敢上前攀談是因為妳不知道要講什麼,還有妳怕講的不好會很蠢。其實不用想那麼多,妳越怕尷尬它就真的會尷尬。誇獎對方的話題是最自然也最不會讓對方覺得奇怪的開場。



「請問你是讀松山高中的嗎?我好像常常見到你?」







「嗨,我今天有看到你打球哦,我覺得你很神勇。我很想學籃球,你可以教我打籃球嗎?」







「嗨,我覺得你這件T恤很有型,我也很想買一件,你在哪裡買的?」



用「誇獎+詢問」的開場的絕對優點是能夠讓他把焦點轉移到他的身上,當他看著他的衣服,想著「真的嗎?」時,他其實已不太注意妳為何上前跟他交談;



而後面的詢問句更是讓他把焦點全移轉在他自己,一般人聽了只會覺得心花怒放,通常的反應會是



「真的嗎?衣服很好看嗎?我是在西門町買的」



或是



「哦,謝謝,還好啦,我覺得今天沒打好。」



這樣一來,後面的話題就可以順勢延伸下去:



「你好像常去西門町逛?」







「可是我覺得你真的打的很好,你改天教我投籃好嗎?」



誇獎加詢問的開場真的很好用哦,不知該找什麼話題跟他聊天的妳,一定要善用這個撇步。

把哥聖經預購免郵資,隨書送粉晶等贈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