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9/11/20,催眠師:夏霏
個案:嶺東科技大學 會計資訊系 黃郁婷
技巧:情緒冥想
 

曾有一段時間綜藝節目超瘋“催眠”這玩意,那時候的我才國中吧!對“催眠”這兩個字,抱持著半信半疑的心態,總覺得綜藝節目常會為了製造效果而耍一些花招,且自己沒有現場見證,畢竟錄影要修要改輕而易舉,還有…說坦白點,演藝人員演技都還不賴,所以更覺得造假機率更高。

  升了大學以後,在大一時曾參加校內諮商中心辦的心靈層面的活動。印象中好像有做過類似“催眠”,那時是要開發我們的潛意識,那是我第一次接觸,當時雖然沒有說很強烈,但我開始相信有“催眠”。  

  現在的我是個大三生。就在悠閒輕鬆的週五下午,參加了校內青年編輯社舉辦的演講,他們邀請了夏霏老師。演講的一開始夏霏老師先簡單的介紹後,就跟大家預告待會在演講過程中,會為大家來個“催眠”。在場的同學們聽到都很興奮,而我也滿期待的,但我當下是冷靜的喔!  

  就這樣…夏霏老師照著約定替大家來個“催眠”。首先老師先要我們閉上雙眼,將雙手各擺在雙腿上,坐著調整自己到最舒適的狀態;接著老師說:『想像自己在家裡躺在舒服的床上,當醒來之後發現…家裡沒有人在,然後你打開窗戶看到外面也沒人。』當時的我就照著老師說的很放鬆想著,就這樣…我進入了某種狀態,最後走著走著都沒有人。

  這時老師又說:『現在是2012年 世界末日,你走在路上忽然有一道光,上帝出現了!他跟你說現在給你一艘小舟,你可以帶走三個人』而我帶了我的爸爸、媽媽、哥哥,雖然…我第一直覺是要帶我的家人們,但是只能帶三個,所以我只能選擇最親的,在那時我就已經有點難過了!我浮現出其他家人的臉孔,我難過在在我沒辦法救他們、我沒辦法帶他們一起走。

  之後老師又說:『上帝又跟你說,你只能帶走兩個人,你現在必須丟下一個人。』這時候的我,其實很想丟下自己,舟就給爸爸、媽媽、哥哥他們,但似乎沒有這項選擇,所以…我丟下了哥哥,我開始眼淚不受控制的流下來了!

  後來老師又說:『上帝又說,現在你只能帶走一個人,你必須丟下一個人。』當下的我很為難,一個是爸爸、一個是媽媽,我真的很煎熬 非常的無助,最後我把爸爸丟下,把媽媽帶在身邊。爸爸要我好好照顧媽媽,小舟愈划愈遠…爸爸的身影就這樣消逝了!而我難過的感覺又更強烈了!

  最後我潰堤了!一直哭 一直哭,我好難過好痛,面對自己的無能為力 我好難受,我沒有辦法帶其他我所愛的家人走。我真的不想失去我所愛的人,我真的好害怕好害怕,其實我想要帶家人們一起走,但最終我只能帶一個人走。


  在“催眠”結束後,夏霏老師要大家動動雙手、動動雙腳,把手放在臉上摸摸,慢慢的把眼睛睜開。老師拿了面紙給我擦眼淚,雖然已經結束了!但我還是很難過一直哭,甚至輕微的哽咽。

  夏霏老師說我們帶走的最後一個人,他是這我們輩子最愛的一個人。

老師問我:『我帶的人最後一個人是誰呢?』 
我說:『是媽媽。』 
老師又問:『你很愛他嗎?』 
我說:『嗯!很愛。』 
老師又問:『那他知道你很愛他嗎?你告訴過他嗎?』 
我說:『他不知道,我沒有告訴過他。』  

老師說要我回去就打給媽媽說我很愛他,要把自己心裡的愛告訴他,然後要乖乖的聽媽媽的話,不要嫌他囉嗦要善待他。

  老實說我真的很愛很愛媽媽。在催眠的時候,我很擔心我誰都帶不走,其實我最想犧牲的是自己,因為…丟下其他 我重視的家人我真的好不捨。

  我知道 我是害怕失去才會難過到哭。我懂…人必須要把握生命點點滴滴的時光,因為沒有人知道下一秒會怎樣,所以珍惜愛惜身邊的人,特別是自己最愛的那個人。不過…我還是很害羞,不好意思跟媽媽說我愛他,但我知道愛就要勇敢說出來,哈!改天我一定會跟媽媽說我很愛很愛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