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拿到這本書的感想:作者「兩把刀」是誰?書的封面「男人四十:有點錢,有點閒,有點癢」該不會是40歲前中年歐吉桑的無病呻吟吧?(哀嘆年華老去把不到妹或是把很多妹)

不過,翻開書閱讀後,卻覺得很有意思。是一本內容紮實,很有想法的隨筆。書裡有談男女關係、健保、音樂、重機、環島,筆鋒隨意中帶有犀利,諷刺中不失幽默。裡頭精美的插畫出自本書作者—骨科醫師之手。書裡面談到他在成年後自修音樂(長笛),工作之餘逐漸實現兒時的夢想(騎重機、腳踏車環島),挺激勵人心。深入淺出談健保、醫療制度,讓我對切身相關的健保權益又多了一曾認識。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來看看。按連結購買或看更多:「男人四十」

作者簡介:

兩把刀
  1971年生於南投縣國姓鄉,現為骨科醫師。
  因「上班拿手術刀,下班拿菜刀」,因以為名。
  開刀老手,新筆寫作。愜意塗鴉,精心成冊,送禮自用兩相宜。
  盼舊雨新知,奔相走告,並不吝賜教!

本書特色

  1. 趣味抒情小品文。筆調詼諧幽默,道出四十歲男人對於家庭、生活、工作、朋友、夢想的所見所想,從四十歲男性醫師有趣的字裡行間,藏有許多社會寫實的現象,耐人尋味。

  2. 內容充滿真實性與趣味性,貼近人心。有相同經驗的人從書裡尋求共鳴,沒有相同經驗的人從書裡尋求了解他人生活的樂趣。抓住「男人四十」在各方面都有點沉重無奈,再以詼諧的筆法讓讀者看了紓壓的感覺。


我很喜歡這張。每個成人心中都住著兒時的夢想


長大,是為了實現小時候的夢想。
我在小時候,很想當老師、想當明星,想買很多很多書填滿家裡,想到處旅行。
現在的我,已經實現我的兒時願望:寫作,讓我的生活和心靈皆自由;演講,讓我能自在表達想法,影響他人。
本書作者兩把刀也是,成年後的他,開始自修音樂(長笛),買了重機、呼朋引伴來場腳踏車環島。
別再為你的夢想找藉口了!
實現夢想,隨時都可以出發。



書裡頭談到的男女關係很有趣,讓我恍然大悟的,竟是「酒駕制度不利把妹」!
再帥的名車跑車,開到夜店後只要駕駛有喝酒,就只能上計程車回家。但又不能帶著妹一上車就說:「我要去厚德路!」XD太直白又不好意思。最後只好裝紳士送妹回家...(囧)

這觀點滿好笑的!

另外,他也有許多獨家對男、女的看法:



本書簡介:

        男人四十歲了,在想什麼,在做什麼?

  這是一個四十歲的男人,也是一個四十歲的醫師。

  他的心靈呼喊著 只是「青春以上」,他的身體開始 無奈邁向「退化未滿」。
  他,有點錢、有點地位、有點閒,對於實現夢想、狂放不羈,還是有點癢 ~

  生活。這不是狂想,因為我們是真實的生活著!
  家庭。感謝這世界所有女人對男人的體諒,讓這個世界更和平!
  工作。四十歲的男性中階主管,對上只能忍氣吞聲,對下很難全盤掌控!
  朋友。車友如兄弟,一切盡在不言中!
  夢想。我的重機路:長大,是為了實現小時候的夢想!

  或許你四十歲了,曾有過這樣的想法和經歷,但他講的好有道理,兼且風趣幽默!

  或許你尚未四十,沒有過這樣的感受和成長,但你也該看一看,體會一下四十歲的境地!

  本書真實且詼諧幽默地道出四十歲男人,往前看、往後看都有點吃力的尷尬情愫。對生活、家庭、工作、朋友、夢想、社會、過去與未來,心中的渴望與無奈的心聲……

  以一位醫師的角度,描述現實生活中都會男女的各種心情。包括工作、生活、朋友、夫妻、男女關係、興趣……

《男人四十》
作者:兩把刀
出版社:晨星
出版日期:2011年08月3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75005
裝訂:平裝

按連結購買或看更多:
「男人四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