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darling:
一直到最近,我才學會如何去釋懷。

算起來,是你教會我怎麼放手的。

Anyway,還是很感謝你,讓我學會怎麼用傷疤去覆蓋對你的渴求。

接到你的來電的時候,我還不敢確定自己的直覺。

我相信是你的,但我還是故作輕鬆地問你:「你哪位呢?」

你也聽出來是我了,比我更輕鬆地說:「我是她一個消失很久的朋友。」

「好,請你稍等。」

我放下電話,作了一個深呼吸,將這些日子所積累的思念一股作氣給長長吐出,
再用最冷靜的態度應對你。

「Hello,我是阿霏。請問你哪找?」

「是我。」你略過我的問題,略過對我一貫的暱稱,慵懶地說著。

然後開始告解著最近考試失利後有了放棄的念頭,對於夏季的考試漸失衝刺的毅力……。

我聽著你的聲音,有一搭沒一搭的應著。

其實你說什麼都不重要,我只是很專心地紀錄你的音頻,好當作我日後思念的依據。

其實我不該原諒你的,這並不符合我所秉持的原則。

我該是絕對的,該是ing或the end的,不該有模糊地帶,不該像現在。

不該妥協,不該心軟。對於你對我的背叛。

但我終是折服了,終是接受了-但這不表示我原諒你。

畢竟,這是一道不淺的傷疤。

可我還是感謝你,因為你上的這一課,我學到了不少。

而筆記,就是心頭那些大大小小的痕跡。

是的,我變得灑脫了,但仍舊沒法作到像你一樣超然。

我想,我終是無法徹底忘記你的。

你總能算計好你在我腦中即將模糊的時機,再不預期地打來電話,讓自己清晰,
在我腦中,再一次將自己深植。

好,我承認,這是你的魔力。

不過哪天,我一定要在你的面前,將癒合的傷口,驕傲地高舉!

2000/5/9小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