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幾何時,記憶裡屬於夏日的五月天,竟然偷偷地蟄伏到深秋的時序裡。

從你走後,五月天,就變得再也不粘膩。

五月天的第一張專輯,像是直接在荷花畔錄音的【擁抱】,軟軟懶懶的曲調,札實地攫獲我的聽覺。我拉著你去聽他們的巡迴演唱,西門町、百貨公司廣場、淡水河畔……,像是為了補足小時候沒能追得及「小虎隊貨櫃演唱」的缺憾。他們的最後一場,第168場演唱會,我已經將歌詞背得滾瓜爛熟。我們在夕陽餘暉中進場,空氣中還散漫著夏陽濃稠的暖和。我們緊握著彼此雙手,爬到看台區的置高點眺望舞台。那時,天還沒完全夜透,灰藍的天,雲朵退盡,晚風緩緩地拂面。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欣賞演唱會,我背偎著你,感覺到你和我一樣興奮。

舞台亮起,陌生的女歌手登場,約略的自我介紹,強調即將演唱的歌曲是五月天所創作的。「彩虹。」她說這是歌名,接著怯怯地唱起來。

現場觀眾因為久候主角登場而有些躁動,女歌手的歌聲斷斷續續地唱著。那時你握著我的手,我感到夏日晚風暖暖潮潮地襲來,令人昏沉卻又飄飄然,以至於忘了仔細去聽歌詞內容。

天空撒起水花,是演唱會的噱頭還是飄雨?我已經忘了。我甚至不記得有沒有感動流淚。只記得你的掌心,好熱。就像五月天青春不悔的狂熱節奏。

來不及等到五月天第二張專輯,五月的某一天,你就離開。我一個人將喇吧扭到最大聲,在彈簧床上隨著【終結孤單】的歌聲跳躍,眼淚卻聽不懂歌詞,一直掉、一直跳。

後來他們發表「當兵,永不解散」宣言。我聯想到軍營中的你,想像五月天和你,兩年後會一起回到我的生命。

兩年後,五月天回來了。一樣的暑假夜晚,我趕去聽他們的復出演唱會。我爬到你曾握著我的手的老位子。你忘了來,你沒有來。

這次他們沒有撒水柱,我確定我在哭。

我在夏夜聽五月天,感到潮潮的酸楚。五月天的夏日氣息,自此退散。

去年深秋,他們發行【時光機】,我聽了卻回不到過去﹔今年初秋,他們即將發行【神的孩子都在跳舞】,我開始想像你在天堂拙劣的舞步。

從你走後,五月天,再也沒有暖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