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十九日】我的古典樂「夙慧」
瑀說,有種東西叫「夙慧」。

「夙慧」,又做「宿慧」。與生俱有的智慧﹔或是上輩子習得的技藝。

瑀說,她在小四的某天早晨醒來去參加合唱團徵試,沒有學過樂理的她,突然就看得懂那些豆芽菜和升降記號了。
她說,那叫「夙慧」。


失戀的這幾天,偶然間將以前買的古典樂拿出來聽,突然間好像都聽得懂曲子裡的意境。那些我以前當睡前音樂聽的古典樂,現在聽來卻令我心情平和舒暢,就算不看曲目也完全能體驗音符裡的情緒和情節。真的很奇妙。與我相差幾百歲的,素昧平生的莫札特、蕭邦、貝多芬、馬勒……,他們不明瞭我為何所苦,卻能用他們亙久彌新的音符撫慰我的傷口。

蕭邦的「離別曲」,讓我想起他臨走前與我鬆開手的瞬間﹔莫札特的「安魂曲」正緩緩超渡我破敗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