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二十四日】異鄉聖誕夜﹔異樣心情

聖誕夜,我們在成功大學,為了聆聽我們都愛的黃立行。

一年裡面我最愛聖誕節。我不是基督徒,純粹是喜愛聖誕節那種嘉年華會式的熱鬧氛圍。姑且不去探究那是資本家所製造的消費假象,那種從十一月底就開始蔓延的溫暖氛圍卻總是令我期待。雖然今年的聖誕節,很不一樣。

跟一個不確定愛不愛自己的人一起過聖誕,是一種很複雜的矛盾情緒。
很滿足,就像暗戀的心態﹔卻也寂寞,畢竟是曾經親密的兩個人,不是暗戀那種單純的情愫。我便在這種複雜的心境下與他度過聖誕夜。與他盛裝赴宴、與他並著肩搭電車、與他在寒風中排隊、與他領取玻璃鞋造型的入場卷(那真諷刺)、與他靜靜地看情侶們熱擁、與他興奮地聽黃立行唱歌……。台上的DJ恰好是昨天來學校主持晚會的那位,重複了幾首昨天放過的曲目。匿名寶貝的歌詞讓我心震了一下﹔天天的歌詞更是讓我強忍了山雨欲來的情緒。少了一起玩樂的同學,他的情緒悶悶的,我只好一個人跳舞、一個人搖擺、一個人咀嚼這般既滿足又寂寞的心情。

舞會結束,說好要來接我們的他的朋友R臨時爽約,我不多說,立刻打電話給熟識的學生ICE借宿。那是我教重考班時認識的學生,和他一樣年紀。ICE沒讓我們等多久,十分鐘內就到。我先上了ICE的車,留他等ICE回程時載他。以前我不會讓他等,不,應該說,一切會讓他可能委屈的事我都不會作,不過現在角色不一樣了,我便得更愛自己,更自私。或許說報復或是本性也好,總之我讓他留在聖誕夜過後的凌晨,留他和指尖的煙,目送我先行離去。

妳是個匿名的寶貝/藏在我心裏的眼淚/不管妳帶走了什麼/我都因為愛過妳覺得美/永遠不忘記妳的我/像一個孤魂和野鬼/在這個世界上受苦/風吹雨打/我都無所謂……不必安慰我 妳知道我不累/哦 愛妳怎麼會累」黃義達《匿名寶貝》

「我想要妳在我身邊分享生命中的一切/我想要天天說 天天說 天天對你說我有多愛妳」陶吉吉《天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