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開廚房大門,老爸正光著膀子,滿頭大汗地燒熱水。

「媽咪呢?」還沒卸下書包,我衝著老爸問。

老爸揮掉額間的汗,溫柔地說:「媽咪今天加班,所以今天老爸下廚。妳要乖喔。」

「我好餓喔!」我撫著肚子說,「晚上吃什麼啊?」。

「妳這小胖妞真是的。」老爸笑著搖搖頭,將熱水倒在大盆子裡,

「老爸在弄豬腳麵線。馬上就好囉!再等老爸一下下喔。」

我無聊地應聲「喔。」廚房真的好熱,我黃色圓帽的帽沿漸漸圈出汗漬。

我卸下書包,脫去外套。

「老爸,你在幹嘛?」

「煮東西前要先洗香香啊。」老爸說。

「為什麼不到浴室洗?」

「哎呀!熱水器壞啦!」老爸接著又燒一鍋水,「過來幫老爸忙。」

「喔。」我脫去鞋襪,幫忙在大盆子加入冷水。

老爸倒入最後一鍋沸水,用手和了試水溫。「好啦!」

然後老爸開始溫柔地洗了髮菜,我趴在老爸大腿,水花嘩啦啦地,好像催眠曲。

「知道嗎?脖子是全身最髒的地方喔。」老爸說。

「為什麼?」

「妳看拍沐浴乳的明星都是拼命洗脖子啊!」

我聽不懂老爸說的,可能很好笑吧。

老爸仔細地清洗著,「如果洗不乾淨,吃東西到肚肚會生病喔。」

接著他洗了豬腳,「妳看,妳再胖下去,就會跟胡蘿蔔一樣喔。」

終於洗完了,我也快餓扁了。

「老爸!什麼時候可以吃飯?」

老爸沒有回我話,他跑去客廳接電話了。

「是是,我已經洗好啦!沒辦法,熱水器壞啦!不然要怎麼洗?」老爸對著電話那頭說。

掛了電話,他扯起嗓子向廚房的我吼著,「剛洗完澡不要亂跑!快去換衣服吃飯啦!」

然後我聽到微波爐「叮」的一聲。

豬腳麵線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