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長L偶然間找到了我的部落格留言。

雖然畢業已經兩年有餘,我們聊起母校仍然感到很熟悉。

他告訴我,雖然睽違了三年,但因為我的文章常見報,對我並不陌生。

我心裡想,

這位在學校從未和我說過話的學長,到底看到的是什麼樣的我呢?

「雖然我只跟妳在系辦公室裡殺過幾盤五子棋,但我對妳超有印象的。」

他說,

「而且妳在系上超紅啊。」

學長說,我們系上有一本名叫【風信子】的留言本,

專供系上學生書寫心情,裡面也有不少八卦。

其中,關於我的八卦可以說是最多的。

我不禁好奇:「啊?我被寫了什麼?」

學長支支吾吾地說:「嗯,很多耶。有些不方便講。」

在我軟硬兼施之下,學長才鬆口。

他聽我們班說我棋藝精湛,

什麼棋都會下,舉凡五子棋、象棋、跳棋、動物棋,

甚至連象棋麻將都很拿手,大學四年來沒有碰過敵手。

我聽了目瞪口呆。

「學長,我只會下五子棋,

象棋也只會暗棋,而且下的很遜,從來沒在學校和人下過哩。」

學長聽了楞了一下,繼續說:

「妳在系上的創作量多質精,深得老師喜愛。

大家都在猜妳不是抄襲,就是一定有人幫妳捉刀。

還有人幫妳卜卦,說妳是天上文曲星轉世,文筆才會這麼好。

不過也有人說,妳高中就出書是因為妳家有黑道背景,去威脅出版社才得以出書。」

我聽了啼笑皆非,果然,唸中文系的人想像力豐富。

學長說:「接下來我要講的妳不可以生氣喔。」

我應允。

學長接著說:

「妳每天穿著時髦的來上課,羨煞我們一竿子窮學生。

妳說妳不會騎車,卻沒人看過妳搭公車或計程車。

於是便有人傳言,

妳穿著時髦是因為在特種行業兼差上班,

妳沒搭公車是因為給黑道老大包養。

還有人說他看過妳坐賓士車上下課,排場之豪華令人咋舌。」

我在電腦這頭笑得不可自抑。沒錯,我是很獨來獨往。

因為每天下班我就得去兼家教打工、到社團帶活動。

我的創作多是因為我從國一就開始每天寫作投稿,

以至於到高三累積到幾百篇上報作品,吸引編輯為我集結出書。

我穿著時髦是因為混搭得宜,

那陣子流行復古風,我整天穿我媽年輕時的衣服去上課,

以至於大家錯覺我大手筆買「流行」服飾。

我上下課有男友溫馨接送,當然沒有搭公車囉。

說我文曲星轉世或是被包養,真是有夠誇張。

我懶得為陳年八卦闢謠,只是淡淡地對學長說,

我那角頭老爸聽到這些傳言很生氣,他打算派手下去縫那些人嘴巴。

學長緊張地說:「學妹,妳行行好,我只是轉述的,放我一馬吧。」

我在電腦這頭笑到快要在地上打滾。

坐在一旁的老爸,剛下班還沒脫下警衛的衣服,瞥了我一眼,說:


「妳著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