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D比我想像中的模樣好看。

秀氣的鴨蛋臉,微鬈的短髮,

深褶的內雙眼皮襯著深黑色的眼瞳,有種含蓄的靈秀之氣。

薄潤的唇掛著微笑,我盯著他切蛋糕的手,修長的手指透露著溫柔。

「蕾,他長得好像謝霆鋒。」莎莎小聲地對我說。

我仔細看他的五官,的確有一絲神似。

「可是我聽說,嘴唇薄的人薄情寡義喔。」智淵不知何時湊到我旁邊說。

「你少在那忌妒人家。」我和莎莎白了他一眼。

不過說實在,我真有那麼一瞬間生出不安。

「客人先吃。」小D遞給我一塊蛋糕,「妳是夏蕾吧?」

我接過蛋糕,對他點頭微笑。

他偏著頭,揚起嘴角,「我是小D。」

他笑著凝視我的眼睛,我有點不知所措。

「我知道。」我低下頭,試著不看他的眼。

他看出我的不安,只是笑笑,繼續切蛋糕分給其他人。

「我是夏蕾的同班同學,叫我莎莎就好。他是智淵,我們的學弟。」

莎莎比我大方許多,接過蛋糕的同時也自我介紹,化解了一些尷尬。

我偷偷瞄著小D。

他穿著合身的素色棉質襯衫,搭配老舊刷白的牛仔褲和帆布鞋,學生氣息濃厚。

莎莎和我產生了相同的疑問,悄悄附在我耳邊說:

「小D怎麼會跟這幫人混在一起?根本是兩個世界的人啊。」

我點點頭,表示贊同。

在眾人的喧鬧之下,小D顯得斯文素雅許多。

他不多話,大多時候只是聽,然後應和拍手。

不過,即使是笑,也僅露出淺淺的笑靨。

嗜愛甜食的莎莎吃了蛋糕心情大好,「蕾,他看起來很不錯,妳要好好把握。」

智淵頗不以為意,「學姊,知人知面不知心喔。小心為上。」

我被他們兩個搞得有點煩,因為他們一直打斷我偷看小D的視線。

小D雖然坐在中間位置,被所有人包圍,卻靜得像一副風景。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向容易被喧囂中的寂靜所吸引。

不管是雜沓人群中屹立其中等待約會的人,或是喧鬧聚會中特別沉靜的人,

我總覺得他們有股魔力,

一股,可以安頓不安的魔力。

靜默內斂的小D和聒噪自大的阿義不只是不同世界的人,

根本就是兩個不同星球的品種嘛!

這也難怪我對他們的第一印象,如此迥異。

「對了,小咪呢?她怎麼還沒來?」金髮女問。

「喔,她去打工了,會晚點到。」小D答。

「小咪?」我喃喃地重複這個名字,下一秒馬上被刺耳的麥克風回音拉回現實。

「嗨嗨……」

阿恩喝得滿臉通紅,一手拿著啤酒,一手持著麥克風,

「今天是我麻吉-小D的生日,也是我們認識第九年。赫!九年了咧!」

阿恩幾罐啤酒下肚,說話越來越大聲,完全跟在學校時判若兩人。

「從國中認識到現在,小D一直是我最驕傲的朋友,不只會畫畫,唱歌更是一級棒!」

阿恩抬抬眉毛,搭著小D的肩說,小D顯得很不好意思。

「幹嘛害羞啊!要不是你幫阿義那張圖,小蕾怎麼可能會答應來?」

阿恩大聲地說,現場的人停止吃喝的動作。

阿恩接著說,

「多虧你幫阿義畫圖,不然以他那蠢蛋怎麼可能畫得出來人樣。

不過你也真有一套,只靠我偷拍的照片就畫得那麼像,厲害厲害!」

「這麼說,那張人像不是阿義畫的囉?」莎莎問。

阿恩哈哈大笑,「當然!他那老粗連畫蠟筆小新都不像!」

捲毛頭嗤了一聲,「阿義那傢伙還騙我說是他畫的,我就想嘛!哪有可能!」

金髮女也說:「我也以為是阿義畫的,他這喇叭嘴!」

啊?原來不只我被騙。

我和莎莎對看無言。

「所以我說,我們家小D是才子咧!」

阿恩拍拍小D的背,又灌了幾口啤酒,

「大家說,想不想聽小D唱歌?」

「想!」大家起鬨地拍起手來,我則因為感覺被阿義騙而提不起勁。

電視螢幕開始播放謝霆鋒的MV,莎莎用手肘頂頂我,「妳看,都是謝霆鋒的歌。」

我轉頭看電腦螢幕,真的耶!快的慢的都有。

「我可不可以等一下再唱?」小D漲紅了臉,充滿歉意地看著我。

我不知道要怎麼回應他的表情,拿起水杯別過頭去假裝喝水。

「哎呀!唱啦!誰不知你唱歌最好聽了!」

金髮女和紅髮女鼓譟地說,

「還是你要我們伴舞才要開唱?」

小D笑笑,比了一個暫停的手勢。

他從口袋拿出手機,掩著話筒吃力地說:

「喂!是阿義啊?……有啊,她有來。妳要跟他說話嗎?」

小D將手機遞給我,「是阿義。」

我其實不是很想接,但大家關心的眼神不斷投涉過來,我還是勉強接過手機。

我不情願地開口:「喂……」

阿義聽到我的聲音很興奮,

「我是阿義啦!妳真的有去喔!好可惜!我鄉下臨時有事,所以不能去了說。」

「你……」正想問他畫的事,他又打斷我的話。

「你聽到小D唱歌了嗎?很不錯吧?

不過我跟你說喔,我唱歌比他更讚咧!從F4到5566的歌我都嘛會唱喔!

不信的話我現在唱給妳聽!」

他劈哩啪啦說了一堆,我其實什麼都不想聽。

「喂……喂……你說什麼我聽不到……,可能收訊不好吧。下次再說吧。再見。」

我急急掛了電話。

把手機還給小D,我又看見他那令我心動的修長手指。

「他有點急,但人很好。」小D指的是阿義。

「嗯。」

MV都已經過了一半,小D握著麥克風的手始終沒動靜。

我覺得奇怪,其他人卻是不以為意地跟著變色的字幕大聲歌唱。

「他倒底在等什麼?」我好疑惑。

「會不會在等那個阿義啊?」莎莎說。

智淵塞了一口魯味,「有可能喔。」

「不會吧?」我皺了鼻頭,希望這情形不要發生。

第一首謝霆鋒的歌結束,門開了。

是一個濃妝豔抹,打扮新潮的女孩。

「唷!小咪你終於來了。」

金髮女和紅髮女高興地迎向前,摟住她,一致的妝扮就好像……

「閃亮晶晶三姊妹終於到齊!」

她們有默契地尖叫,我有點耳鳴。

金髮女「啵」一聲開了罐啤酒,

「小咪,妳男朋友生日竟然還遲到!該罰!」

男朋友?等等……這……這是怎麼回事?

「小咪昨天正式和小D在一起了!」金髮女舉起啤酒大聲宣佈,現場爆起掌聲。

「呃……」我覺得全身癱軟,呼吸有點困難。

我的視線開始迷濛,只記得莎莎和智淵的臉交替疊在我面前,

「蕾……蕾……妳還好吧?」

我,我是不是被下藥了?還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