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是為了最珍貴的人所做的等待。

就像是席慕蓉的那首詩,那首,我每次讀來都心動不已的詩:【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這五個月,就好像詩裡面的五百年,

我心無旁騖地準備聯考,只因為心裡明白一件事:

無論我經過多少時間,遇見多少人,

那個最珍貴的人,一定會在某一個路口,等著我。

因為這般信念,我不去強求任何感情。

即使這段期間,我還是接到「他們三個」的來電,

即使我還是對小D的聲音感到心動,

我仍舊堅持靜默地守著,站在我原來的位置,一個人的位置,

等待著那個對的,最珍貴的人。


不過,阿義對我的熱情,削減的比我想像中還要快。

當他知道阿恩酒後踢爆他找槍手代畫的事,竟然對我惱羞成怒。


「對啦!那張是小D畫的。不過那又不表示我不會畫,我只是給他表現的機會啦!」

「可是,你這樣是欺騙的行為。」

我說這話時,語氣十分平和,因為我對他本來就不抱持任何期望。

「欺騙?妳不知道我為了畫妳,花了多少時間,揉掉了多少畫紙。

我工作很累很忙,我可是很有誠意才畫的咧!」

他在電話那頭嚼著東西,啐了一口口水,又繼續說,

「我是怕妳不懂欣賞我那藝術的畫法,才給妳那張小D畫的圖。……

啊煞煞去啦!跟妳說再多妳都不懂我的苦心啦!」

哈!好一招先禮後兵!

先是強調自己畫得多辛苦,再不經意間貶低我的審美眼光,

最後來個「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的完美ending。

真是高招!

「隨便妳怎麼想啦!我要去放尿了!」

阿義口氣粗魯地說,一口吐掉嘴裡咬爛的東西,隨即把話筒交給阿恩。

我的天啊!他不道歉就算了,竟然連要去廁所都不修飾一下,直接說「放尿」?

這是該對女孩子說的話嗎?

「妳別介意,他就是這樣。他人真的不錯,只是好面子,不服輸而已。」

阿恩在電話那頭幫他解圍。

「你們三個真的是國中同班同學?」我問。

「對啊!安怎?」

「我怎麼覺得一點都不像?」

我仔細回想他們的說話和性格,

「你這麼冷靜,小D這麼溫柔,

他怎麼像外太空掉下來的笨蛋:魯莽、急躁、幼稚又無理。」

阿恩在電話那頭笑了起來,轉述我的話給小D聽,小D聽了也笑,接過話筒。

「這就表示,緣分,是很奇妙的。如果我們三個沒湊在一起,我怎麼會認識妳呢?」

「緣分啊?」

我忽然想起莎莎的話。


過了一個星期,我在學校福利社遇到阿恩。

他請了我一罐蘋果牛奶,和我站在福利社門口聊了起來。

「阿義以後不會打給妳了。」他說完,打開牛奶盒,喝了一口。

我鬆了一口氣,卻覺得奇怪,便問:「為什麼?」

阿恩把牛奶含在嘴裡,過了很久才吞下去,然後緩緩的,一個字一個字地說:

「他交了新女友。」

「啊?」我很吃驚,差點把嘴裡的蘋果牛奶吐出來。

不會吧?未免太快了吧?還有,他那德性竟然會有女生跟他在一起?

「其實他追妳的時候,也有在把其他馬子。」

阿恩小心地說,不時看我的反應,看我皺了眉,他又急忙補充:

「不過,妳是他最想把的啦。」

我揮揮手,表示不介意,要他繼續說下去。

「當他知道我將圖的事說溜嘴後超火的,差點拿橄麵棍把我揍一頓。

其實他有想過跟妳當面道歉,

唱歌完那個禮拜他有來學校門口等妳放學,可是都沒有碰見妳。」

「喔,因為我都留下來自習,十點才走。」我說。

「後來……」他頓了頓。

「後來怎樣?」我問。

「後來他就看上一個夜補校的女生,然後就在一起了。」

「我覺得你省略很多情節沒講。」

「哎!再難聽的歌都會有人聽,再難看的衣服都會有人買。

總之呢!妳不吃他那套,還是會有女生買單。」

這什麼比喻嘛!我有點啼笑皆非。

「這麼說,是我不識貨囉!」

「也不是啦!身為他的朋友,我應該為他說點好話。

可是我畢竟還是有智商,知道你們是不同世界的人。啊,沒追到是正常的啦!」

他乾笑兩聲,想起什麼似的,又說:

「啊,對了。他上禮拜從南部回來後,買了一台二手喜美,還去烤成白色,

裝了一個恨天高的超風動大型擾流尾翼和燻黑頭燈。

反正改得超拉風的,改天我跟他借來開,妳再約妳朋友,我們一起去兜風。」

我雖然聽不懂什麼尾翼和頭燈,不過我知道,

他們所謂的「拉風」,可能和我的標準不太一樣。

「呃……,不用了。快考試了,我應該不會出去玩了。」

「說的也是。」他喝完牛奶,將牛奶盒折扁。

鐘響了,我「用盡吃奶的力氣」一口氣把蘋果牛奶喝完,

和阿恩擺擺手,各自回到自己的教室。

那天之後一直到畢業,我都沒在學校遇到阿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