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初被小D的邀約沖昏頭,答應的時候完全沒注意到,

小D口中所謂的「下週一約出來吃飯」,竟然是兩天之後的事。

為此,我特地約了莎莎這個「時尚達人」出來陪我上街採購行頭。

「第一次約會妳要很慎重才行,

造型一定要符合妳的個性,不能太造作,

不然下回再約會造型如果差太多,會很突兀。」

不愧是「時尚達人」莎莎,說話既專業又簡潔扼要。

她為我選購了一件亮麗的橘黃色連身短裙,搭配一款同樣色系的絲巾,

還出借了她心愛的黃色高跟鞋。

我將她精心挑選的行頭穿上身,果然有令人驚豔的效果。

「看吧!很不賴吧?」莎莎說。她顯然很滿意她的作品-我。

她特地邀了智淵出來當陪審團,只見智淵兩眼發亮,嘴裡喃喃地說:

「更衣室怎麼走出一個仙女?我的學姊呢?還我夏蕾學姊啦!」

我和莎莎被耍寶的智淵逗笑。

「蕾,妳知道嗎?橘色和黃色是獅子座的幸運色,它可以為妳帶來好運喔。」

達人不愧是達人,連顏色的挑選都這麼細心,

穿著這身幸運色,無異是為我不安的心情打了一劑強心針。

約會當天,我提早半小時到校門口。

不要以為半小時不算什麼,提早出門半小時已經是愛遲到的我展現重視最大的極限了。

五點整,一輛白色轎車轟轟駛來,呼嘯過我的面前。

我揮了揮鼻前的白煙,不禁皺了眉。

不料一分鐘後,那輛轎車又轟地折返回來,在我的週遭打轉。

我有點不耐煩,正想發火,卻看見駕駛座的黑色窗子緩緩降下,露出半張熟悉的臉龐。

是阿義。

「喲呼,小蕾。」他熱情地朝我喊。

路人嫌惡地從他身邊走過,不免嘖嘖兩聲。

難怪路人會不爽。

它整台車幾乎是個大型音響,

從引擎、冒著濃煙的排氣管到車內傳來震耳欲聾的搖頭樂,

幾乎沒有一處不震撼四周的人的耳膜。

阿義絲毫不在意路人的反應,揮著他的手臂,「上車吧!」

「怎麼會是他?」我有點不滿,打算掉頭就走。

此刻後座的黑色窗子也緩緩降下,小D溫暖的笑臉留住了我的腳步。

「夏蕾,上車吧。」小D說。

於是我坐上了後座。

車子開到一條奇怪的巷子深處,我坐在小D的身旁,

不知道因為緊張還是害怕,後背不斷冒著汗。

阿義自信滿慢地駕馭著方向盤,隨著音樂的節奏搖頭晃腦,

我偷偷看小D,他頸子也滑下汗珠。

「莫非他跟我一樣緊張?」這麼想的時候,我竟然感到輕鬆多了。

「妳今天穿的好漂亮。」小D說。

我臉紅了起來,「謝謝。」

後來我注意到,阿義晃著腦子的臉滿滿都是汗,看來不只我和小D緊張,連他也是?

阿義發現我在看他,哈哈兩聲,

「歹勢喔!冷氣壞啦!等這個月發薪水再去修。」

啊?原來是冷氣的關係啊?是我多想了。

車子開了十分鐘,終於到達目的地。

也幸好目的地不遠,

不然我準會暈倒在這充滿酸汗、煙垢、檳榔渣和劣質香水的蒸氣烤箱車裡。

車子開進空地的一角,我下車才發覺這是一個偌大的水泥地停車場。

小D也下了車,站在我的身旁。

「我們要吃飯的地方,就在前面。」小D指著前方。

我隨著他手指的方向望去,雙腿有些發軟。

「我……我被騙了。」這是我腦海裡不斷迴盪的念頭。

我想拔腿跑去搭計程車回家,卻發現雙腿不受控制。

眼前斗大的招牌閃著深藍的大字:「釣呼爽釣蝦場」。

腦子彷彿被人按了快轉鍵,我失去了接下來的記憶。

等我有意識的時候,我的手上已經拿了一根釣竿,

而所有蹲坐在魚池邊緣的釣客們,全都戲謔地看著我。

隱約地,我聽到一句話:「那小妞是來釣蝦還是來喝喜酒?」

我羞得無地自容,阿義卻顯得很自在熟練。

他輕鬆地勾上餌,估算距離,拋竿,輕移釣竿,動作一點都不馬虎。

「為什麼要來這裡?」我哭喪著臉喃喃地說。

小D聞言,溫柔地解答我的疑問:

「阿義的女朋友在這裡當櫃檯,等下阿恩跟他老婆也會來。」

他接過我手中的釣竿,很仔細地教我釣蝦的程序,

我卻被嗡嗡的飛蚊和阿義粗魯地從蝦子口中拔出釣勾的動作搞得心神不寧。

半小時後,阿恩帶他懷孕的妻子來了,還帶了許多啤酒和滷味。

原來今天的邀約不是小D提的,是為了替將去當兵的阿恩踐別。

這天我吃了許多烤蝦和滷味,因為怕酒醉失態,我一口酒也沒碰。

我們吃吃喝喝了三個小時,阿義提議要到「極速傳說飆歌房」續攤。

我婉拒了這個提議,堅持要自己搭公車回家。

小D陪我走到公車站牌等車,我才突然想到今天根本沒跟他講到什麼話。

「妳交男友了嗎?」他問。

我捏著裙擺,發現手心都是汗。

「還沒。」我說。

「喔。」

「那你跟你女友在一起嗎?」我問。

「嗯。」他點點頭。

「喔。」

我們沒再說話。公車來了,我朝他擺擺手,上車。

我看著他在車下孤單的身影,猜想他和女友之間是不是發生了什麼問題?

不過這問題並沒有困擾我多久,因為接下來的時間我忙著抓我小腿的蚊子包。

誰說橘黃色是我的幸運色?我坐在最愛的公車雙人座上,忍不住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