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中午,小禹約我們在學校吃飯。

「感情的發展都要從確定彼此的感覺開始嗎?」我問。

不確定那種似有若無的表示,算不算一種告白。

「當然啊!不告白的話,怎麼確定彼此的心意?不確定彼此的心意怎麼交往?」

小啾說,「我已經計劃好下個星期大哥生日我要告白了。」

「妳真勇敢。」

小啾摸摸她的耳針,「這要感謝阿醫,他這減肥針還真的滿有效的。」

通常說到減肥的話題,小禹都一定會取笑小啾一番,

但他今天看來心情不是很好,鬱鬱寡歡的。

「你怎麼了?」我問。

「我向學姊告白了。」小禹低聲地說。

「你是說,那個『小叮噹學姊』嗎?」我問。

「嗯。」他點頭。

「結果呢?」

「她說,她還沒有準備好談感情。」

「這算是託辭還是拒絕?她是不打算談感情,還是不打算『和你』談感情?」

「不打算談感情。」小禹說。

「你怎麼能確定?」

「因為我後來知道,她不談感情的原因。」

「什麼原因?」我也很好奇。

「她有段難堪的過去,」小禹說,「跟她暴飲暴食的行為有很大的關係。」

「說來聽聽。」

「學姊以前有一個男友,後來背叛她,跟一個狐狸精跑了。」

小啾不能置信地說:「怎麼可能?學姊這麼漂亮耶。會有狐狸精比學姊美嗎?」

「關鍵就在這裡。」小禹說,「那個狐狸精,是個體重破百的胖妹。」

「什麼?」我和小啾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

「一個很會玩,很會說話,很活潑的胖妹。

學姊就是太拘謹,太有氣質,她男友覺得很悶才跑掉。

從此,學姊開始暴飲暴食,立誓要將體重破百。

也因為想體驗『狐狸精』的感覺,跑到話劇社來徵選『狐狸精』的角色。」

「好悲情喔。」小啾說。

小禹接著說:「她承諾過自己,一定在體重破百之後才戀愛。

她不想讓大家因為她的外型而愛上她。

她為了增胖一直吃,也故意在約會對象面前吃,

就是想要嚇跑那些看中她外貌的追求者。

可是學姊怎麼吃都吃不胖,距離一百公斤的體重,更是遙遙無期。」

「學姊好可憐。」我也開始為她感到難過。「你打算怎麼辦?」

小禹說:

「我一定會想出辦法幫助她。雖然我也曾經被她恐怖的食量嚇到過,

但當我知道她的過去時,我才清楚,

當初她吸引我的原因,不是因為她的美貌,而是她那種淡淡幽微的,憂鬱氣息。」

「嗯!你一定要好好幫她唷。如果有什麼我們可以幫忙的,儘管說。」

小啾很有義氣地說。

「我也支持你。」我說。

小禹難得嚴肅地說:

「小啾,告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尤其是告白之後要處理彼此的關係更不容易。祝福妳。」

「謝謝。也祝你成功。」小啾說。

我舉杯,「我們一起為學姊加油吧。」

我們將杯中的飲料一飲而盡。

吞嚥食物和話語一向比吐露心聲要容易得多。

我想,我漸漸明白育緯的顧忌。



【吞嚥食物和話語一向比吐露心聲要容易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