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簾幕尚未拉開,我蹲在黑暗的後台,等待上場。

這是我第一次挑大樑演出。

我在後台聽到外頭觀眾們引頸期盼的擾嚷,不由得緊張起來。

導演也感染我的情緒,焦躁地冒著汗,安撫我不要緊張。

我閉著眼,捏緊拳頭,反覆背誦唯一的台詞。

觀眾們已經在觀賞席坐定,屏息等待我的演出。


螢光燈燃亮了整個舞台,我聽到觀眾們興奮的呼吸聲。

簾幕緩緩拉開,光線直射我的眼睛,

我還來不及反應,粗魯的臨時演員便扯著我的頭,把我從後台拖了出來。

我張開嘴巴,用力地吐出那句演練已久的台詞:

「哇……」

「恭喜妳,是個健康的男寶寶。」臨時演員說。

導演欣慰地流下了淚。


【2005/11/04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