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錄12月出版的圖文書:《怪ㄎㄚ告解室》 博客來網路書店特惠中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5817

大蛙是我的國一同學,我已經忘記他的名字,只記得他的身材矮壯,嘴吧很大,而且長穿綠色的衣服。姑且,就叫他大蛙吧。

大蛙的父親和阿宗一樣都是乩童,不過,大蛙他們家更「專業」。大蛙他們家開設的神壇,香火可鼎盛呢。除了平時有人來求神問卜、收驚論命以外,每年的祭典、超渡、神明得道紀念日,家裡更是熱鬧非凡。大蛙不是天生就有陰陽眼,聽說是他的乩童父親為他開的光。大蛙跟我說:「我爸拿了四十九支點燃的香,往我背上刷下去......」說著,他掀起衣服讓我看他背上隱約的疤。我光看就覺得痛,差點打電話去檢舉他爸虐待兒童!

「可是我一點也不痛喔。」他笑著說,露出勇敢的表情。我的表情扭曲,像是他爸往我背上刷著香火。

「因為我爸有唸咒,就像他踩在木炭跟刀梯都不會痛一樣。」他神秘地說,可是沒辦法告訴我那咒語怎麼唸。「妳要有慧根啊,不然我怎麼教妳?」

「然後啊,我爸給我用柚子葉擦眼睛,我就看得見『那個』了喔。」他說。我向他要柚子葉,他卻說女生不能用。「女生要用桑葉啦。」喂!我又不是蠶寶寶。

他跟我說,每天來上課的路上都會看見那些「好兄弟」,尤其是肇事路斷更多。面孔猙獰,斷手斷腳的他已經屢見不鮮。如何分辨他們是不是人呢?很簡單。人的頭頂、雙肩更有三把火,祂們則沒有。所以長輩說走夜路時若有人喊你不要回頭,因為火會被拍熄,祂就容易欺負你了。聽他說那些恐怖的照面,讓我打消了「開眼」的念頭。國一的我對他的話深信不疑,不過現在寫來還蠻滑稽的。

再怎麼說,他都是我第一個認識的陰陽眼朋友呢。也算蠻奇妙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