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錄12月出版的圖文書:《怪ㄎㄚ告解室》 博客來網路書店特惠中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5817

我是從他的朋友那裡知道他看得到的。

他很低調,很少提到自己的靈異體質。只有在比較陰的地方,他看到什麼的時候,臉色會有一絲絲微妙的變動。

「你最近騎車要小心。」他語重心長地說。

然後被提醒的那個人就會覺得怪怪的。

他告訴我,自己也不算陰陽眼,只是體質比較敏感。大部分的時候都只是感受得到,只有幾次他會突然看見,像是照相的瞬間,「啪」的一下,影像閃過他的腦海。有些猙獰到他會嚇一跳。有時我突然覺得很冷的地方,他事後會告訴我那邊都有好兄弟在徘徊。

他告訴我:「極陰之處也是極陽之處。」我覺得很有道理。很多有靈異傳說的地方,像是學校、軍營,都是白天吵雜,晚上變得很恐怖的地方。

他沒有跟我誇大很多他的靈異體驗,不過我歸納出來這些靈異體質的朋友,多半都八字輕、常生病。我想,就算那些好兄弟沒有直接惡整他們,這樣常常被嚇到,應該也會精神耗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