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錄12月出版的圖文書:《怪ㄎㄚ告解室》
博客來網路書店特惠中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5817



認識小偉的第五年我才知道他有陰陽眼的體質,那是在睽違三年後的夜半咖啡廳,他告訴我的。

他端詳我的氣色,「妳似乎過的很好。」

我點點頭,滿溢幸福的微笑。

「最近在寫些什麼?」他問。

「你真了解我,知道寫作就是我生活的全部。」我喝了一口奶茶,神秘地壓地聲音,「我正在寫有關陰陽眼的靈異體驗故事。」

「咦?」他挑挑眉毛,一副很有興趣的樣子。

「我跟你說,」我將他喚過來,「我雖然看不見,可是還有點敏感。不過我的體質很容易認識有陰陽眼的人喔,像我現在就認識十個靈異體質的朋友耶。」

他聽了很興奮,「那妳有寫到我嗎?」

「啊?我不知道你看得見……。」我吃了一驚,催促他,「那你快說吧。」

話說他某次參加公司的員工旅行,投宿了某渡假村的渡假木屋。每一棟大木屋,裡面有四個套房,每間可以住四個人。當晚,他們玩牌玩得不可開交,他卻一直聽到門外有敲門聲。

「誰啦?」他不耐煩地問。

門外沒回應。

同事們沒有人聽到,以為他是問輪到誰出牌,便回他,「輪到你啊,傻瓜!」

他以為自己聽錯,便繼續玩牌。豈料那敲門聲由遠而進,直到停在他們房門口,敲得越來越響。

「真煩!」他抱怨著。但因為懶得起身去開門,便任由那敲門聲繼續作響。

「贏錢還煩啊?」同事調侃他。

那木屋的門是類似KTV房間的那種門,上面是毛玻璃,下面是實木的門。他被敲門聲搞得很不專心,便凝神看門,隱約地從毛玻璃看到一隻手肘不斷地敲門。

「夠了!」他被吵得發火,眾人安靜下來。

突然有同事小聲地問,「是不是有人敲門啊?」

「好像是撞門耶!」有人附和。

離門最近的同事站起身來,「我去看看。」

打開門,門外「站」著一個人,模糊的五官,右手不見了,只剩一隻粗壯的手臂。

而且沒有下半身。

「真奇怪,沒有人啊。」同事搔搔頭,關了門。

小偉卻全身發毛,開始乾嘔。

是的,「沒有人。」

同事看小偉很不舒服,連忙為他拍背。

敲門聲在關了門之後,又繼續傳來。而且越來愈大聲,像是要把門撞破一樣。

同事又要起身去開,小偉連忙大吼,「不要讓他進來!」

同事們都嚇了一跳,在今天以前,沒有人知道他有陰陽眼的事。

小偉儘量把事情淡化,用很淡的口吻說,「它很寂寞,想加入我們而已。不過,不要再去開門了。」

剛剛開門的同事聽了小偉的話,嘴唇發白地握住胸前的符顫抖。

那晚,沒有人敢說話,大家擠在一起,六月的天卻不斷冒冷汗。

之後小偉被下了封口令。

「所以我很久沒講了呢。」他爽朗地笑,「我是因為提供妳題材才講的喔。」

雖然已經聽過不少靈異體驗,在夜半三點的木造咖啡屋,我的手還是抖得拿不穩杯子。

「謝謝你喔。不過,今天就到此為止吧。我們談些別的。」我說。

「哎!我又被下封口令了。」小偉懊惱地說。

@摘錄12月出版的圖文書:《怪ㄎㄚ告解室》
博客來網路書店特惠中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5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