霏小說《愛上便利貼》      
   
   
   
    第三張  燙手山芋
   
   
   
    by夏霏
    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









「攝護腺學弟是吧?我記住你了!」

我聽見「偽周董」從牙縫擠出憤恨的話語。

「不是攝護腺,」

學長飛快地在便利貼上寫下,然後反手貼在「偽周董」的桌上,

「是謝悟憲才對!」

我訝然,「你認識那學弟?」

一抬頭,只見白板上寫了大大的三個字:














謝悟憲

















還是用紅筆寫的。

「上我的課竟敢遲到,你以後怎麼準時跟人家比稿?」

只見教授瀟灑地在白板上收了最後一筆劃,蓋上筆蓋,

「你想出名是不是?老師就讓大家都認識你!」

(只見劍一出鞘,轉瞬血濺三步。得分王愕然。)















(等等……我前一章是講籃球對吧?

管他的,這一章的標題又不是籃球!我就是任性怎樣?)


















「我不管你是不是被陷害的,

身為一個菜鳥竟然沒有勇於發問、追根究底的精神!

你有沒有去過系辦?」

「報告老師!有!」

不知道是雨水還是汗水從學弟的鼻尖滴落。













「你確定你有去過?」

教授銳利地盯著他,彷彿就要從眼瞳中射出箭來。

(得分王受到教授500點的攻擊。)


「報告老師!是的!」學弟被殺氣震懾,不禁吞了吞口水。

(得分王HP值掉落200點。)








教授又逼近了些,

「有去過系辦竟然沒看到系辦門口貼的課表和選課須知?

你是瞎了還是騙我?」

(得分王受到教授1000點的攻擊。)

「報告老師!我沒有騙你。」

「那就是瞎了!」

(得分王HP值掉落500點、CP值掉落200點。)










「報告老師,我……」

「這次把你名字寫在白板是給你一各警惕,下回再遲到,饒不了你!」

(得分王在極大的痛苦中,感到精神甦醒。)

「老師,……請問我還要來繼續上課嗎?」

「我都認識你了你還敢不來嗎?」

學弟認栽地點頭。

(得分王感覺受到脅迫。)











教授揮揮手,「快去選個位置坐下!」

學弟默然地點點頭,

將身上笨重的背包肩帶和胸前的筆記型電腦調整位置,

抖抖身子,然後,望向台下的我們。

(請選擇對象。)














雖然今天出席的學生不多,但椅子上多半擺滿了背包,

可以選擇的位子實在不多。

剩下的多半是講台附近,專門給「筆記達人」坐的位子。

學弟有點困難地皺了眉,顯然,他不想坐靠近教授的位置。

於是他開始邊走邊找,也開始了另一首滑稽的演奏曲。















「噗啾--噗啾--噗啾--」




















因為鞋裡蓄滿了水,他每走一步都發出「噗啾」的可笑聲響,

教室堥C個人的肩膀都因為忍笑而晃顫著。

「噗啾--噗啾──噗啾──」














其實聽起來還滿好笑的。

但教授可不這麼認為!

「謝同學,你打算還要走多久?趕快挑了位置坐下!」

(大魔王怒吼。)

「是!」

我還滿同情他的。








「噗啾噗啾噗啾────」

學弟加快腳步,慌張地尋找可以落座的地方。

「啾──────────」

然後他來到了我的身邊。

「學姊,請問這裡沒人坐吧?」

「呃,沒有。」

(夏靖給得分王金幣。)

我有點後悔沒把背包放在隔壁的空位上。

他如釋重負,「那我坐囉!」

(得分王覺得舒服多了。)



不久,老師放下點名板,開始上課。

第一堂課其實沒什麼,就是交代一些上課的規矩和繳交報告的注意事項。

喔,還有很重要的,分組!

「每組成員五到八人為限,期中報告各組挑三個廣告作分析;

期末除了有期末考,也要交作品。

繳交的作品必須要去投稿金犢獎,期中前要讓我看到報名費的匯款收據,

作品一式兩份,一份比賽,一份交給我當做期末報告。

有得獎的老師另有加分。」

天啊,聽起來好複雜!






「現在給大家十分鐘分組。」

一聽說開始分組,教室裡瞬間變成夜市,一團團的小圈圈有大有小。

有些小圈圈生意好,十幾個湊在一塊還得再細分成三到五組;

有些小圈圈很麻吉,人雖不多卻也夠團結,

組別名單還沒寫好就在討論參賽的題目。

而我這邊地段不好:

三修的學長、外系的外行人、糗到爆的菜鳥,

有點智商的都不會想和我們同組。





「學長,我們怎麼辦?」我向學長求救。

「看在我們都是鰥寡孤獨的份上,勉強湊一組囉。」學長掏掏耳屎,老成地說。

「學長,那我可以加入你們這一組嗎?」

學弟發出淚汪汪眼波攻擊。

「隨便啊!」學長根本不在乎。

「可是我們只有三個人……」

「加上侯沛岑和周捷倫不就得了。」

「這樣好嗎?」我有點遲疑,偷看了一下後頭面色鐵青的罰站「偽周董」。

「妳是學長還是我是學長?有什麼事我罩你們啦!」

「那我就寫囉。」







我們陸續將分組名單交到台前,此時正好鐘響。

「剛剛被我罰站的那兩位同學,

還有遲到的、外系的同學,跟我到辦公室一趟。」

學弟和「偽周董」訥然。

但,為什麼我也要去?






【噗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