霏小說《愛上便利貼》      
   
   
   
    第四張 廣告系的私刑?!
   
   
   
    by夏霏
    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









然後,我的下場就是在公司加班。

為了那該死的金犢獎。

什麼?你覺得劇情跳太快啊?

還好啊,依照起承轉合的作文原理,

這一章應該呼應第一章,然後為前幾段作交代不是嗎?

我覺得很順啊!



好吧!看來你不適應蒙太奇式(註二)的敘述法。

那我先交代一下前情提要好了。

話說,廣告設計的第一堂課在瀰漫著爆走的氣氛中結束,

教授臨走前,點了幾個倒楣鬼到他的辦公室約談,

而我,就是其中之一。











我本來以為修這堂課的外系生很多,

但令我訝異的是,「今天」只有我一個。

沒辦法,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堂課,

二月的天氣已經夠冷了竟然還下雨!

課開在八點,教授又*車(消音比較安全),

會來出席的才是奇蹟吧?











教授腳程很快,一路上邊講手機邊飛步移動,

我得小跑步才追得上他。

但也只有我在小跑步,因為學弟的步伐也大(而且竟然是踢正步在走!)

「偽周董」和「偽甜心主播」在後頭臭著臉,十分龜速地慢行著。

我看他們這樣,有點懷疑自己在緊張個什麼勁?













「妳是什麼科系的?」教授掛上手機後,瞥了我一眼,問。

「我是中文系的。」

「為什麼想來修這門課?」

「我對廣告設計有興趣。」

「同學,作廣告不能只靠興趣,還要有熱情,有毅力。」

「是!」








「妳做過廣告嗎?」

「我現在在廣告公司打工。」

「打工跟正職差很多。」

「是的。」

「我不管妳是來旁聽還是雙修,只要進了我的教室,就要用功。

每堂課都要來,而且作業要交,」

「是。」

哇咧!我想烙跑他也看得出來?不愧是殺手級教授。














一路上又是小跑步又是被審問訓話的,我有點招架不住。

此時,教授突然停下腳步。

我差點剎車不及撞上他。


















赫!還好我有練過前滾翻。


















此時,我們站在廣告系系辦門口,大大的課表製成壁報貼在系辦入口處。

也難怪教授會說:

「有去過系辦竟然沒看到系辦門口貼的課表和選課須知?你是瞎了還是騙我?」

(我記得是1000點的攻擊,沒錯吧?)














教授比了個手勢,要我們隨他進系辦。

教授一進系辦就開始忙著回電話、拆公文、瀏覽學生交的作業。

我們四個就像傻瓜一樣站成一列,動也不敢動。

教授忙碌地處理手邊的事務,

我正對「天衣無縫的罰站」感到不耐煩時,

助教走了進來。






助教必恭必敬地呈上兩張黃色假單,「老師,麻煩您批准假單。」

「大二的學生嗎?」

「是的。」

通常批假單的不是系主任就是導師,難道教授是……

「才大二就那麼不像話!今年我非好好教育他們不可!」

教授的眼裡併射出教育的熱誠(?)。

教授厲聲問:「請假的理由是什麼?」

好像請假的是助教一樣。

「事假。他們上學期最後一天才拿來我桌上的。」

助教委屈地說,「他們請的,是剛開學這一週的假。」









「理由:到代官山訪察。請假天數:五天。」

教授讀著假單上的事由框框,顫著筆,看來不打算准假,

「訪察什麼?真是越來越不像話了!」

教授看著假單,沉默了一會兒,然後抬頭望向我們。


















有殺氣!一 一+





















「周同學,你今天不是應該在代官山嗎?」

















「偽周董」肩膀一震!

教授緩緩舉起駕單,鏡頭用三倍速推移,在請假姓名欄上定格:

「周捷倫。」

完了,我想他要砍掉重練了。











「呃……我提早回來了。」

真是死不悔改!

「既然你沒請假,那這假單……」

教授手一揮,假單瞬時被咬在碎紙機口。

「我……」

「偽周董」快哭了。

來不及等到他吐第二個字,假單已經成了切割整齊的紙條。

不論是「周捷倫」還是「偽周董」都好可憐喔!

教授的嘴角浮出笑意。我感覺不寒而慄。






「妳怎麼還在這裡?」教授突然想起似的看了我一眼。

「我……」我有點語塞。

「妳可以走了。剩下的,是我們廣告系的私刑。」

「私刑」?我還是不要看得好。

「對了,妳叫什麼名字?」

「夏靖。」



走出廣告系辦,外頭的風雨,讓我感覺溫暖多了。





(註二)蒙太奇式:
時常運用在電影、廣告或是小說中的一種敘事方式,
捨棄時間順序,而以剪接錯敘方式來敘述故事梗概。
融合順序、插敘與倒敘手法,將故事焦點拉遠或拉近。
觀眾常會被蒙太奇式敘述混淆故事主線,
但往往看完作品,便可以拼湊出比順敘更豐富的意念。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已出版小說《虹色舞台》http://0rz.net/450XX
圖文書 《怪咖告解室》http://0rz.net/a40W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