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fay88 (夏霏) 看板: SD_fay88
標題: [米可,go]3-1
時間: Mon May 1 20:59:46 2006


公視年度大戲:[米可,go] 劇本小說由夏霏改寫,金石堂預購http://0rz.net/f11g6
-----------------------------------------------------------------------------





宇明:「沒有看過這世界的我,出門就像在玩大富翁,

每天都充滿著運氣與機會的挑戰。」














少芹坐在鋼琴前,少芹每彈一個音,耳邊便傳來「喀滋喀滋」的聲音。

少芹故意停下彈琴的手,坐在沙發上吃玉米片的少萱一聽到琴聲沒了也故意停下。

少芹知道少萱是故意的,索性蓋上琴蓋走到廚房拿水喝。

她打開冰箱,發覺冰箱裡像蝗蟲過境,

昨天才剛買的零食全都被搜刮得只剩殘骸,

她轉頭瞪少萱,只聽到她滿足地打了個飽嗝。








「月美,你會不會覺得少萱吃太多了?」

黃明和月美躺在床上,毫無睡意:

「她這樣不知節制地吃有點病態。

妳知道嗎?她已經把我昨天買的蛋糕零食吃完了,晚餐還多吃了兩碗飯,我擔心她……」

「她想吃就讓她吃,你那麼小氣幹嘛?」

「我只是要妳多注意一下少萱的狀況,而不只是挑剔我跟少芹的毛病。

還有,今天我又接到少萱導師來的電話,

她問妳什麼時候簽少萱轉學的同意書。」










「我不想讓她去啟明學校。我不想讓她受到歧視。」

「妳打算把少萱關在家裡一輩子嗎?

少萱每天待在家裡沒事做,只好靠吃東西打發時間,

妳希望她一直這樣下去?」

月美不說話,翻了身背對黃明。













見月美不理他,黃明換了話題:

「我聽說日本有一個眼科權威醫生,我想找個時間帶少萱到日本給他看。

這次去大概要花四、五十萬吧!

錢的事妳不用擔心,我們把基金解約,加上我在郵局的存款,應該夠……」

月美翻過身,為難地看著黃明。







「怎麼?少萱的眼睛有希望復原了,妳竟然捨不得錢?」

「不是捨不得錢,是……」

「什麼?妳沒經過我同意,就把我們辛苦存了多年的儲蓄通通拿去買機場廣告?」

「我只是希望能早點找到一峰讓她回來看少萱,給少萱希望……」

「那我和少芹在妳心中佔了多少份量?

我讓少萱叫了十七年的爸爸,還是不能給她希望?

妳寧可把所有的積蓄花掉、甚至負債去買黃一峰可能永遠也不會看到的廣告,

卻不肯花時間坐下來跟我談談少萱的未來、聽聽我想為少萱做的事?」

黃明深受打擊,打開房門走了出去。

月美躺在床上,楞楞地看著天花板。





石原在少萱家附近的動物醫院覓得了一個工讀缺,

他興奮地跑到少萱家門口,卻不知如何跟少萱分享這個好消息。

他假裝在少萱家附近慢跑徘徊,等待少萱出門的時機。

突然,他聽見少萱家客廳傳來轟然巨響,

他好奇地推開沒有鎖的門,看到正在尋找遙控器的少萱。

他悄悄地拾起掉在地板的遙控器,放在少萱正在摸索的桌面。

少萱順利地拿到遙控器,趕緊調整電視音量。

石原自認任務達成,想退出客廳,卻正好被回家的少芹撞見。








「小偷!」少芹毫不留情地追打石原,石原緊張地逃逸。

見石原跑遠,少芹趕緊抓住少萱:

「妳有沒有怎樣?我看我還是報警好了。」

「我沒事啦!」少萱阻止少芹撥電話,

「不要報警!

要是媽知道家裡遭小偷,而妳又丟下我一個人跑出去,我們準被罵死的!」

少芹一聽只好作罷。











石原回到姑姑家,見到小黑貓時突然想到,

剛剛追打他的好像是上次在公園丟貓的那個的女生……。

石原蹲下摸摸貓咪,卻不見米可的蹤影。

他走到臥房發現姑姑正坐在梳妝台前沈思。

「小姑姑……」

雅筑聞言抬頭,神情悲傷:「石原,米可要離開我們了。他要去受訓了……」












石原愕然:「我們再也看不到牠了嗎?」

雅筑默認,摸摸米可的頭:

「米可,你要離開我們以後就不可以再隨便撒嬌、耍脾氣了,知道嗎?」

米可似乎聽得懂,牠憂鬱地嗚嗚了兩聲。










「米可在邁向成為導盲犬的過程之中,會經歷過很多家庭:

生牠的家庭、被寄養的家庭、訓練的家庭,

最後才是真正會永遠待下來的家庭。

牠會用一輩子來陪伴牠的盲人主人,

為了能讓牠毫無保留地去愛那個盲人,我們都得割捨對牠的愛。

所以,只有愛,還不夠;要有勇氣放手,才能成長。」

「只有愛,還不夠;要有勇氣放手,才能成長。」石原喃喃重複。

「石原,除了打工,除了你那個失明的同學,難道你都不為你自己的未來著想了嗎?

米可都要去上課了,你呢?」

米可和雅筑同時望向石原,石原只是不發一語地呆立著。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已出版小說《虹色舞台》http://0rz.net/450XX
圖文書 《怪咖告解室》http://0rz.net/a40W0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218-165-123-69.dynamic.hinet.net海
作者在 06/05/01 21:06:01 從 218-165-123-69.dynamic.hinet.net 修改這篇文章
FreedomX:推薦這篇文章 05/01 21:13
vodkacat:推薦這篇文章 05/01 21:40
twomice:推薦這篇文章 05/01 21:48
wtchen:推薦這篇文章 05/01 21: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