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微波:http://0rz.tw/b12hn(作者:夏霏)
本文完整版收錄於已出版之【黑色微波】
==============



「請……請妳收下這個。」

男孩站在教室門口,紅著臉,害羞地低下頭來,遞出手中的禮物。

思佩伸手接過禮物,沒有情緒地問:「要幹嘛?」

男孩躊躇了一會,緊張的汗水沿著面頰流了下來。

「我想……我想請妳當我的女朋友。」

思佩語焉不詳地應了聲:「喔。」

「『喔』的意思是?」男孩疑惑。

「就是不要!」思佩連婉轉的藉口都懶得想。

男孩愣住。

雖然早已耳聞思佩發卡的速度快、狠、準,卻也沒料到自己竟會被「秒殺」。

思佩拿著禮物,頭也不轉地走回教室。

「等等。」男孩喊,思佩停下了腳步。

「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

思佩回頭,蠻不在乎地說:「嗯。」

她顯然是沒什麼耐性的,當著男孩的面便開始拆起禮物。

「你說,我在聽。」

「請問妳拒絕我的原因是?」

「好醜!」思佩尖叫,男孩嚇了一大跳。

男孩怎麼也沒想到他心目中的女神,

眼前這位既俏麗又充滿藝術氣息的女孩,竟然會在拒絕他之後馬上嫌他醜!

天啊!再怎麼殘忍也不必要這樣待人吧!

「好醜!」思佩將手上的相框丟在地上,「這麼醜的東西你竟然拿來送我?」

喔,原來是說相框。

男孩鬆了一口氣,卻還是有點受傷。

他蹲下,撿起地上的相框,「對不起,我不知道妳不喜歡。」

「你不知道我是美術系嗎?你送這什麼垃圾給我?」

思佩毫不留情地批評地上的殘骸,微慍的情緒讓她的臉頰泛淡淡的潮紅。

男孩看著思佩臉上的紅暈,剎時間失了魂。這女孩真美,連生氣,都美!

唉!若能得到這女孩,我死也甘願吧!

「這是我這幾天熬夜做的,可能是我手工太差了吧。哈哈……」男孩自我解嘲。

思佩沒有回應男孩的話,只是用一種嫌惡的眼神掃過男孩的頭頂。

「我是聽說妳喜歡蒐集相框,所以才親手做了一個給妳。

如果妳只是因為不喜歡這禮物,沒關係,我可以再買。」男孩討好般地說。

「不必了。」思佩冷冷地哼了一聲,「我喜歡的不只是相框,你不必白費力氣。」

「那麼,我還能問妳拒絕我的原因嗎?」

「醜。你和你做的相框,一樣的,醜。」

相框上的玻璃碎了一地,思佩看也不看地踩過去,

碎玻璃被思佩踩得喀喀作響,男孩錯覺,那就是他心碎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