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佩走出教室便後悔了。

雖然涵御說的話很刺耳,但她這樣甩頭就走而別應該也很傷涵御的心吧?

「醜陋是一種病,而且是會傳染的那種。」

思佩在心裡喃喃地重複這句話,說服自己的離開是有意義的。

「若是跟心裡有病的人在一起,久了也會病的。」

她回到家,打開信箱,又是一堆告白的信件。

「真老套!」她嘟囔了一下,摸摸每封信的質感,

若是只有信紙,她便拆也不拆地揉掉;

若是有類似相片或是硬物的信件,她便打開。

信拆開,許多信內的照片掉了出來,清一色是俊美的男孩照。

思佩滿意地將照片蒐集,帶回家中。

思佩小小的套房裡燈光澈亮,牆上地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玻璃相框,

每個相框都有一張俊秀的男孩。

思佩將新寄來的男孩照片放入一些看膩了的相框中,重新調整相框的位置,

將新的照片擺到比較顯眼的地方。

她坐在房間裡唯一可以清出來的床位上,環視著包圍她的美男子照片,

就像是個擁有後宮三千的皇后,

即使,她不曾跟任何一位交往過。

她太追求純粹。不只是外貌上的,還包括情感上的單純絕對。

她不相信愛情能夠純粹,因為外貌會老,人心會變,只有照片可以留住永恆。

她坐擁著這片永恆,那些還未告白便被封殺的男孩照片羅列在牆面與地上,

整個房間就像是個小型的靈骨塔。

只要思佩一天單身……,不,不管她是否單身,這些男孩們都不會放過追求她的一天。

他們將會用盡所有手段將她追到手,

不管是砸大錢買禮物、搞氣氛,或是盜用其他俊男的照片,

只要能夠投思佩所好、搏她一燦,那也足夠。

思佩當然也知道那些照片有大半不是寄件者本人的,但那又如何?

反正她又不跟他們交往。

「請妳收下這個。」男孩將手上的禮物交給思佩,「請妳當我的女朋友好嗎?」

「喔。」思佩一貫的回答。

男孩緊張地笑了笑,「妳可以先不用回答我,等妳看了禮物再說。」

哼,賣什麼關子啊?思佩沒什麼耐性地拆開美麗的包裝紙。

包裝紙下,是一個精緻的琉璃盒子。

「啊,好美。」思佩由衷地讚嘆,正要打開盒子時,男孩突然伸手擋住思佩的動作。

「那麼可以考慮當我的女朋友了嗎?」男孩笑著問。

思佩將手從男孩的碰觸中抽開,「禮物很美跟我當你女友有啥關係?」

「呃……」男孩不知如何回答,只是楞楞地抽回了手。

思佩瞪著男孩繼續說:「你的醜,污辱了這個禮物!」

「妳……」男孩被羞辱地說不出話來。

思佩拿著禮物,走回教室。

「等等。」男孩喊。

「幹嘛?」思佩頭也不回地問。

「在妳走前,可不可以在我面前把盒子打開?」男孩央求地說。

思佩手拿盒子,轉身面對男孩,「現在嗎?」

「嗯。」男孩點點頭,偷瞄了思佩的臉。

「開了你就會從我視線消失?」

「嗯。」

「好。」思佩打開琉璃盒,

尚未看清楚盒子裡是什麼模樣,便被盒子裡的熱辣的液體噴得滿臉都是。

「啊……」思佩尖叫,臉上的皮膚像被噴火燒地灼痛。

「這是妳!美麗的外表藏著惡毒的心的妳!」

男孩快意地大笑,「怎麼?見到自己的表情這麼猙獰啊?」

思佩掩著臉,痛苦地蹲了下來。男孩站在思佩面前笑著,彷彿在欣賞著一件藝術品。

「王思佩,妳呻吟的聲音好性感,我聽了心都碎了……」

思佩的尖叫聲將教室裡的學生引了出來,

男孩見教室門打開,匆忙地離開現場。

「思佩,妳還好吧?我看看……」

涵御拉開思佩的手,眾人看到思佩臉上的傷紛紛驚呼退避。

思佩慌張地抓住涵御的手,「涵御……我看不到了!我是不是瞎了?涵御……涵御……」

「我在這裡,別怕。」

涵御溫柔地拍著思佩的背,地上殘留的液體仍斷斷續續地冒煙。

「思佩,妳傷得很重,我帶妳去看醫生好嗎?」

「那個盒子……盒子……」思佩語無倫次地亂指,涵御看到地上被摔破的琉璃盒子。

涵御拾起那個盒子,雖然戴著手套,仍感覺到液體傳來的隱約灼熱感。

「思佩,妳在這等等,我去找個東西來裝盒子。」

「涵御,妳不要走……」思佩胡亂地扯住涵御的衣襬。

「我不會走。妳等我幾秒,我去找個東西裝盒子,我們就走。」

「涵御,……」思佩似乎沒有放手的打算,她哭了起來。

「好吧!」涵御脫下工作外套,把盒子包了起來,帶著思佩去找校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