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fay88 (夏霏) 看板: SD_fay88
標題: [米可,go]3-2
時間: Mon May 1 21:08:55 2006


公視年度大戲:[米可,go] 劇本小說由夏霏改寫,金石堂預購http://0rz.net/f11g6
-----------------------------------------------------------------------------



「黃太太,妳要記得跟學校提出申請,

這樣輔導室才能跟教育局的特教科提出轉安置申請,

請啟明學校那邊幫黃少萱做鑑定安置手續,

之後才有辦法讓黃少萱在啟明學校那邊上課。」老師在電話裡面說。

「啟明學校……」月美對這字眼很排斥。









最近一次的複診,醫生宣告少萱的眼睛復原無望。

月美失望之餘只好幫少萱辦轉學手續,每天送少萱上下課後再趕回公司上班。

連日奔波下來,月美終於體力不支,因為駕車打瞌睡而出了車禍。

黃明說:「月美,我們家一個人受傷就夠了,妳不要再這樣折磨自己!

以後接送少萱的工作讓我來吧!」

疲憊的月美也只好接受他的提議。












「豬妳生日快樂!」

子雅捏捏少萱腰間的肥肉和雙臂上的byebye肉,故意將「豬」強調得很大聲。

眾人開心地圍著少萱唱生日快樂歌,

少萱興奮地許了三個願望,吹熄蛋糕上的十八歲蠟燭。

最後一根蠟燭熄滅的同時,門鈴突然作響,少芹前去開門。












「萱萱……」進來的男人喊。

聽到熟悉的聲音,少萱抬起頭來:「爸?」

一峰笑著捧起少萱的臉,少萱用力抱住一峰,眼淚流個不停,

似乎想將失明以來所有的委屈一口氣發洩似的。

圍繞在一旁的眾人看了這一幕也忍不住感動地掉眼淚,

只有黃明默默地離開現場。











月美為一峰準備了枕頭棉被,讓他在客廳睡沙發實不至於著涼。

「委屈你了。」

「謝了,已經比睡袋舒適了!」一峰拍拍沙發。

「謝謝你趕回來。」

「對不起,我這麼晚才知道。讓妳一個人面對這麼痛苦的事,一定很難受。」

一峰難得的溫柔讓月美的情緒再度崩潰,她靠在一峰的肩上,低低啜泣起來。













當月美回到寢室時,床頭燈已經熄了。

月美以為黃明已經睡著,便輕手輕腳地爬上床。

「恭喜妳們一家團圓。少萱的希望回來了,很高興我的錢沒有白花。」

黃明充滿妒意地說,月美聽了黃明的話又難過了起來。









躺在沙發上的一峰毫無睡意,

他悄悄來到少萱房間,還沒走到床邊就被少萱發現。

「爸!我就知道你會來找我。」

「真調皮,還裝睡!」一峰捏捏少萱的鼻子。

「失明就是有這個好處,反正眼珠不會動,

大家就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在睡覺。連裝都不用裝。」

少萱講得輕鬆,一峰卻聽得難過:

「萱萱,對不起,爸爸這麼晚才回來看你。

妳想要什麼生日禮物跟爸說,爸爸買給你。」

少萱突然斂起笑容:「我想要……一雙眼睛!」

一峰沉默,緊緊地抱住少萱。

「爸!我不喜歡依賴別人生活,這樣會讓我覺得自己像累贅、生命沒有價值。」

少萱倚著一峰的肩膀,

「尤其是媽媽,她讓我覺得我害她過得好累。」

「妳媽媽是個充滿生命力的女人,

她的生命之火太熾烈了,有時候會把旁邊的人燙傷。」

「你也被她燙傷過嗎?」

「我太飄忽不定了,所以她燒不到。」

少萱笑出聲,一峰卻感到肩頭被少萱的淚染濕。

「萱萱,妳已經失明了,註定以後要靠別人的幫忙才能活得比較順利,

如果妳還愁眉苦臉的話,就會辜負那些幫助你的人。

妳得接受現實,面對自己的不完美。

如果接受了別人的幫助,記得,一定要笑笑地面對人家。」

這些話少萱不知聽過幾百遍,卻第一次聽到了心裡頭。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已出版小說《虹色舞台》http://0rz.net/450XX
圖文書 《怪咖告解室》http://0rz.net/a40W0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218-165-123-69.dynamic.hinet.net海
FreedomX:推薦這篇文章 05/01 21:13
vodkacat:推薦這篇文章 05/01 21:40
作者在 06/05/01 21:48:46 從 218-165-123-69.dynamic.hinet.net 修改這篇文章
wtchen:推薦這篇文章 05/01 21:49
wfsmdra:推薦這篇文章 05/01 22:37
wildclouds:推薦這篇文章 05/02 00:34
toveaki:推薦這篇文章 05/02 01: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