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fay88 (夏霏) 看板: SD_fay88
標題: [米可,go]3-4
時間: Mon May 1 21:17:26 2006

協會裡,武一對著前來申請的一峰說:

「黃先生,培養一隻導盲犬很不容易,

如果使用者不懂得好好照顧導盲犬的話,我們有回收的權利,

所以我們會慎選使用者,務必要求狗的個性跟使用者的性格合得來才行。」

「我女兒在失明前是非常活潑的人,又喜歡動物,

所以我想她會非常適合擁有一隻導盲犬的。」

「適不適合恐怕還是要等面談之後才能確定。

就算面談過了,也要看配對的過程,

有很多盲人是因為配對訓練沒通過而無法擁有導盲犬的。





我還要提醒你,導盲犬是協會的財產,盲人朋友雖然可以免費使用,

但是要幫導盲犬辦保險,受益人要是填協會,

這樣導盲犬出事的話,保險費可以作為協會繼續培訓新的導盲犬的資金。」

「沒問題。那面試時間大概會是什麼時候呢?

我希望能在我離開前陪我女兒一起做面試。」

「你要離開?」

「你不用擔心,雖然我離開了,但是我女兒還有另外一個爸爸。」

「?」












「米可,媽咪還以為你會怕貓咪,沒想到你這麼快就忘了。」

雅筑看著米可和貓咪依偎著睡午覺的模樣,笑了出來,

「你這沒神經又不記仇的傢伙,

等你離開我們之後,是不是也會一下子就忘了我們呢?」







少萱搭著宇明的肩,慢慢地走到公車站牌附近。

「摸到電線杆沒?」

「嗯。」

「摸到電線杆後右轉往前走,就可以走到公車站牌,

那邊有一個候車亭,妳可以坐在那邊休息。」

「噢……」少萱迎頭撞上站牌,痛得捂住額頭。

「那站牌我撞過好幾次了。」

宇明笑:

「這裡的站牌做得特別低,很容易撞到頭,

所以妳敲到杆子以後,要往旁邊多走幾步,才能避開站牌。」




宇明引導少萱來到候車亭,候車亭裡坐著一個小男孩,一直看著這兩個人。

少萱跟宇明走進公車亭準備坐下,

小男孩見狀自動移過去、騰出較大的空位給兩人。

宇明:「公車司機認識我,只要看到我,他就會停下來叫我上車。

我算是比較幸運的,

以前我有一個弱視的朋友,每次他把公車攔下來問司機是幾號都會被罵。……

對了,妳要坐幾號車?」

「621。我要坐到關渡。」

一直在旁邊聽兩人對話的小男孩看見遠遠有一輛公車來,故意大聲提醒少萱:

「621來了。」




「妳的車來了。」宇明轉頭對聲音來源說:「謝謝。」

「……不客氣。」小男孩不好意思地說。

他為少萱招下公車,少萱上了車,司機看小男孩還站在車外便問他要不要搭?

小男孩趕緊上車。

「姊姊,我叫明魯,今年十一歲。」

小男孩上車後友善地伸出手和少萱自我介紹,

「我等下要去我爸爸的動物醫院,妳要下車的地方正好和我一樣,

可以跟我一起下車。」

「謝謝。」少萱很慶幸第一次自己坐公車就碰到好人。




車子開得很慢,少萱絲毫不覺馬路上正在塞車。

月美聽說少萱一個人搭公車回家氣得半死,

焦急加上連日來的勞累讓她在等紅燈時昏倒,正巧被經過的一峰發現送醫。

一峰抱著剛看完醫生的月美回家,

醫生說別擔心,只是中暑而已,要月美好好休息即可。

黃明在路上碰到獨自回來的少萱,便順道帶她一起回家,

一進門就看見一峰正將懷中的月美放到沙發上。

「月美她怎麼了?」看到這一幕的黃明又妒又擔心。

「她去找少萱的路上中暑昏倒了,我已經帶她去看過醫生,不嚴重!」

「她找不到少萱,第一時間為什麼不打電話給我?

如果她早點打給我,我就可以告訴她少萱在我身邊,她也不用急成那樣。

萬一當時她昏倒沒有踩煞車,出了嚴重的車禍或是撞死人怎麼辦?

她已經是第二次發生這麼危險的狀況了。」

一峰聽了黃明的抱怨後竟然笑了,

「你知道瘋子可怕的地方在哪裡嗎?

瘋子不只是自己瘋而已,她還會把身邊的人給逼瘋。

月美不是瘋子,可是她卻有本事把大家搞得精神崩潰,

唯一制她的方法,就是不要跟著她起舞,要跟她一樣堅持,

不過,是堅持自己的作法。」

之後,不管月美如何強勢,大家似乎有了相同的默契,那就是:讓少萱變得更獨立。

「媽,我真的可以照顧自己,妳相信我,好嗎?」

月美軟硬兼施,仍阻止不了少萱想獨立的決心。

每天早上月美和少萱都要來場拉鋸戰,

黃明看了頗為憂心,一峰卻老神在在。

終於,少萱的堅持戰勝了月美的神經質,少萱爭取到自己上下學的自由。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已出版小說《虹色舞台》http://0rz.net/450XX
圖文書 《怪咖告解室》http://0rz.net/a40W0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218-165-123-69.dynamic.hinet.net海
作者在 06/05/01 21:19:21 從 218-165-123-69.dynamic.hinet.net 修改這篇文章
FreedomX:推薦這篇文章 05/01 21:22
vodkacat:推薦這篇文章 05/01 21:40
twomice:推薦這篇文章 05/01 21:48
wtchen:推薦這篇文章 05/01 21:49
wfsmdra:推薦這篇文章 05/01 22:37
wildclouds:推薦這篇文章 05/02 00:34
toveaki:推薦這篇文章 05/02 01: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