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fay88 (夏霏) 看板: SD_fay88
標題: [米可,go]3-5
時間: Mon May 1 21:26:25 2006

公視年度大戲:[米可,go] 劇本小說由夏霏改寫,金石堂預購http://0rz.net/f11g6
-----------------------------------------------------------------------------

雅筑牽著米可走在路上,愛憐地對米可說:

「米可,這是媽咪最後一次跟你這樣散步了。」

米可天真地看著雅筑,絲毫不知即將而來的分別。

雅筑的手機響起,是孟哲打來跟米可告別的電話,

雅筑將手機貼在米可的耳邊,「米可,Daddy太忙了,沒辦法回去送你。

以後我們不會再見面了,可是你要記得,Daddy跟Mommy永遠都會愛你哦!」

米可聽著話筒裡孟哲的聲音,興奮地搖搖尾巴。









雅筑牽著米可走到家門口,看見武一已經在巷子口守候。

武一接過米可的狗繩,

「這一年來,謝謝你們對米可的照顧。

我會常常寄米可的照片給你們看,跟你們保持聯繫的。」

雅筑點點頭,難過地說不出話,看著武一將米可送上廂型車,眼淚忍不住落了下來。











廂型車駛去,正好和奮力趕回來的石原錯身而過。

「米可……」

石原氣喘吁吁地望著遠走的廂型車,車窗裡隱約還看得到米可的身影。

石原將手撐在膝蓋上喘氣,

想起了少萱出院那天,自己也是這麼追著不可能趕得上的車子。

「米可,再見了……」








「停車啊!」

來不及趕上的學生用力追打公車車門,

少萱靠在窗戶邊,想起了出院那天石原在車後追著的回憶。

「等下我要去買飲料,妳先借我十元。」

「我不出借的!」

「小氣!」

一旁學生的對話讓少萱又想起以前和子雅在福利社的對話。

好像看不見之後,回憶變得更鮮明了……。








「這遊戲很簡單,球裡面有鈴鐺,妳聽聲音撲過去就對了。」

宇明帶著少萱玩門球的遊戲,

同學們都很神準地撲到球,少萱顯然還不太熟悉,常常撲了個空。

「沒關係,慢慢來。」

遊戲激烈地進行著,少萱撞上了宇明,兩人雙雙跌倒在地。

宇明因為碰到少萱的手而有了異樣的感覺,

少萱卻想起他和石原撞倒在走廊的糗事。








「少萱!」

放學時間,少萱和宇明有說有笑地走出校門,卻聽到熟悉的叫喚。

「媽?妳怎麼來了?」少萱停下腳步。

「我來接妳回家啊。」月美性急地拉起少萱的手,「快上車。」

「黃媽媽好。」宇明元氣十足地對月美打招呼。

「媽,他是田宇明,我同學。是他教我怎麼坐公車的喔!」

「原來是你!以後麻煩你不要再做這種事,

你跟少萱都看不見,這樣很危險的。」

月美略過尷尬的宇明,直接將少萱帶上車。









一路上,少萱都將臉別向窗外不理月美。

月美知道少萱生氣,有點後悔自己心直口快:

「明天媽媽跟你同學道歉好了。」

少萱聽到月美釋出善意釋懷了一些,「我再跟他說好了,他不會計較的。」

少萱在晚上打電話給宇明,開朗的宇明果然沒放在心上。

少萱鬆了一口氣。








雖然月美口頭上和少萱妥協說願意讓少萱自己上下課,

還是常常不放心地親自接送少萱。

母女倆就像玩躲貓貓似的,

少萱總是想辦法逃過媽媽的視線溜去坐公車,

如果真在家門口或校門口被「逮到」,也只好認命搭媽媽的便車。

經過一段時間的協商,固執的母女倆最後終於達成協議,

要自己上下課,可以,

但得把手機帶上身隨時開著,好讓月美能馬上知道少萱的行蹤。





少萱的手機在上次的車禍早就四分五裂,

月美特地為少萱添購了一支按鍵大、功能簡單的手機,好方便她使用。

當月美為少萱換上原本的sim卡時,手機發出了「嗶嗶」的訊息聲。

「少萱,妳有新留言。」月美將手機遞給少萱。

少萱在留言信箱中,聽見了久違的石原的聲音:

「黃少萱,我是石原,我現在在……

如果有我可以幫忙的地方,告訴我好嗎?……

我的手機在美國也能通,所以妳直接撥給我就可以了……」

少萱沒料到石原會打電話給她,她反覆地聽了留言幾次,微笑了。

「媽,可不可以幫我把書桌上那個紫色的吊飾別在手機上?」









不只是少萱,米可和石原也展開他們的新生活。

米可進入中心受訓,石原在動物醫院和補習班之間兩頭跑,開始半工半讀的生活。

因為打工的關係,石原無意間得知楊醫生和武一竟然是高中死黨,

而武一也常帶米可到醫院來作一些例行檢查。

石原很開心這樣的巧合,他本來還以為這輩子再也看不到米可了呢!











「好了,別玩太久,我們等一下還得到申請者那邊面談。」

武一對抱著米可的石原說,

「這申請者剛滿十八歲,是個女孩子,頭一次有這麼年輕的盲人申請導盲犬。

不過可能因為她去年才剛失明,還不是很適應吧!」

石原一聽,停下了逗弄米可的動作。

武一帶著米可來到少萱家,石原在後頭偷偷摸摸跟了去。










喜愛動物的少萱和米可一見如故,月美卻怕極了這毛茸茸的大狗。

「申請者適不適合擁有導盲犬,

除了她本人之外,她的家庭也是被考量的重要因素,

導盲犬將來會跟你們一起住,

所以你們對導盲犬的態度,都會影響牠將來的生活。」

武一暗示月美得好好調適心態。














武一帶少萱出門,讓少萱牽著米可試著走一段路。

「天啊!好快喔!」少萱牽著米可走,「簡直跟我以前走路的速度一樣嘛!」

米可穿過巷子時看見躲在一旁觀看的石原,

牠多看了石原一眼,卻沒有因此分心或減慢速度。

「真的是黃少萱!」石原證實了心中的疑問。








武一看著少萱和米可的互動頗為滿意:

「雖然米可跟黃少萱看起來很match,

不過已經有另外一位申請者在等米可了,

所以等米可結業,會優先替牠跟那位申請者配對。

今天之後,我會再來做幾次面試,

如果我覺得少萱適合的話,就會把你們列入等候名單中。

至於要等多久還不一定。」












「不論如何,爸,謝謝你幫我申請。」少萱抬頭對一峰說。

一峰摸摸少萱的臉頰,

「知道嗎?導盲犬另外一個名字就叫:『盲人的眼睛』,

爸爸沒有忘記欠妳的生日禮物。

雖然我即將離開,來不及看到禮物兌現,

不過我相信,等妳有了導盲犬,妳的生活一定會變得不一樣。」












少萱很不捨,「爸,你又要走?你沒有家不會累嗎?」

「小說家狄更斯說過一句話:

『每個旅人都有一個家,藉由流浪更能體會家的美好。」

所以,我也有家。」

一峰看著少萱,「妳,就是我的家。」

少萱是一峰的家,也是全家人寄予厚望的家。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已出版小說《虹色舞台》http://0rz.net/450XX
圖文書 《怪咖告解室》http://0rz.net/a40W0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218-165-123-69.dynamic.hinet.net海
FreedomX:推薦這篇文章 05/01 21:31
vodkacat:推薦這篇文章 05/01 21:40
作者在 06/05/01 21:46:39 從 218-165-123-69.dynamic.hinet.net 修改這篇文章
twomice:推薦這篇文章 05/01 21:48
wtchen:推薦這篇文章 05/01 21:49
wfsmdra:推薦這篇文章 05/01 22:37
wildclouds:推薦這篇文章 05/02 00:34
toveaki:推薦這篇文章 05/02 01: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