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fay88 (夏霏) 看板: SD_fay88
標題: [米可,go]3-6
時間: Mon May 1 21:36:21 2006

公視年度大戲:[米可,go] 劇本小說由夏霏改寫,金石堂預購http://0rz.net/f11g6
-----------------------------------------------------------------------------



黃明到處打聽權威的眼科醫生,

不惜早起為少萱掛號排隊,就是為了讓少萱有可能重見光明。

那天,石原跟著少萱來到了醫院,

看見他送少萱的紫色吊飾還別在少萱的手機上,心裡泛起暖洋洋的感覺。

他親眼看見少萱平安地到達醫院和黃明會合後才離開,

一回到雅筑家,竟然看見父母坐在客廳數落小姑姑。





「妳真自私!自己怕養不起小孩就來搶我的!

這下可好,石原一個人在台灣有錢唸書嗎?他的前途誰負責?」石父毫不留情地說。

「哥,我是在幫你照顧孩子耶,你竟然……」

「跟姑姑無關,是我求姑姑讓我留下來的。」

石原打斷父親跟姑姑的爭吵,

「爸,媽,我想做到的事一定要做到,

如果我還沒做到就離開的話,

以後不管我到哪裡,不管我做什麼,我對自己都不會有信心了。

爸,你給我一點時間,等我做了我該做的事,我就會回家的。」






「給你時間?多久?等你落魄街頭的時候嗎?」

石父怒極:「你現在不跟我走,以後也不用當我兒子了,我們就此斷絕父子關係!

你就待在你姑姑這邊,不過我半毛錢也不會給你,看你姑姑養不養得起你!」

「爸……」

石父氣沖沖的離開,隔天便搭上飛機回美國。

他留給石原的電子機票仍靜靜躺在石原的書桌上。

石原任機票蒙上灰塵,繼續著自己半工半讀的生活。












八點檔過後,月美和少芹、一峰坐在客廳吃水果。「妳爸爸和少萱呢?」

「他們已經睡了。」少芹答。

月美覺得納悶,「最近黃明跟少萱怎麼都這麼早出門?鬼鬼祟祟的不知道去哪?」

「爸爸最近每天早上都帶少萱去醫生,因為聽說有個眼科權威剛從日本回來……」

「喔。」月美吃了一片西瓜,心裡甜甜的。









「天啊!」一峰大動作地望向少芹,「我今天終於聽到妳的聲音了。」

少芹被一峰的誇張的動作嚇到。「啊?」

「我住在這邊這麼久,只聽過妳彈鋼琴,從來沒聽過妳講話,

我本來還以為妳是啞巴哩!

我想這下可好,姊姊不能說,妹妹不能看,卻都這麼漂亮,

剛好可以編一首歌。」

一峰自顧自打起拍子:

「一對姊妹、一對姊妹,長得美,長得美,

一個沒有眼睛,一個沒有嘴巴,真奇妙,真奇妙……」








月美差點噴出口裡的西瓜,她沒料到一峰竟然會這麼耍寶。

只見少芹瞪大了眼看著一峰,許久才開口:「……你走音耶!」

一峰以為少芹會生氣的,沒想到少芹竟然用正確的音準將歌唱了一遍:

「應該是:

『一個沒有眼睛,一個沒有嘴巴,真奇妙,真奇妙……』

這樣才對!」







一峰對少芹刮目相看,

「妳不但會說話、唱歌好聽。而且還有一顆寬厚的心。

我這樣開妳玩笑,妳都不生氣,妳的心胸一定很寬大。

妳平常一定很讓萱萱對不對?」

「謝謝叔叔的讚美。」

少芹羞赧地笑笑,不知道該說什麼的她,放下手中吃水果的叉子:

「我先回房去睡了,晚安。」

一峰微笑,「晚安,很高興跟妳聊天。」

「我也很高興跟你聊天。」






少芹進房後,一峰轉頭跟月美:「月美,妳真是幸福,有這麼好的女兒。」

月美沒有聽到一峰的話,她還在想黃明帶少萱去看醫生的事。

「我以為黃明還在氣我把他的錢花光,沒想到他對少萱還沒有放棄希望。」

「我要修正我剛剛說的話,妳真是超級幸福,有這麼好的女兒跟老公。」

「是啊!黃明對我這麼好,我都快想不起來當初為什麼愛上你?」

「因為我的肩膀很可靠啊,妳以前壓力一大就愛靠在我肩膀上哭。」

「可靠?如果可靠的話,你為什麼還會丟下我和少萱走掉?」

「沒辦法啊!我需要自由。而且我都會回來,不是嗎?」

一峰溫柔地給了月美一個擁抱,









睡到一半出來倒水的黃明正好步出房間看到了這幕,

他很錯愕,卻又不想驚動兩人,只好默默關上房門。

一峰看到黃明房間的門開了又關並沒有告訴懷中的月美,

只是在心中想著如何調解月美和黃明的心結。













「少芹,如果只有妳跟爸爸兩個人一起過生活,妳覺得怎麼樣?」

黃明料理著豐盛的晚餐,一邊對少芹說。

少芹戲謔地說:

「很棒啊!我可以獨享老爸精心調配的大魚大肉,然後手指肥到卡在琴鍵裡。」

「妳不會覺得跟爸爸在一起生活很無聊嗎?」

「爸!你該不會在吃黃叔叔的醋吧?」

黃明不語,少芹這才發現黃明是真的在苦惱著。














「爸,你知道你最大的缺點是什麼嗎?」

黃明停下手中搖動的湯杓。

「就是你太愛媽媽了。」













晚飯過後,一峰陪著黃明在廚房洗碗,突然感嘆地說:

「如果我們不是愛上同一個女人,應該會成為很好的朋友。」

黃明:「換個角度想,也許我們會因為愛過同一個女人,而成為很好的朋友。」

「說真的,你比我適合跟她在一起,因為你比我更包容。」

一峰接過黃明洗好的盤子,放進碗櫃裡,

「等我走了,這個家就拜託你照顧了。」














一峰走後,這個家似乎因為他留下來的話而有了正面的改變。

少萱變得更獨立,月美的脾氣更收斂,而黃明也變得更有自信。

少芹的笑容多了,也會主動為少萱添購一些盲人用品。

一峰看似瀟灑瘋癲,其實他比任何人更溫柔細心。














少萱學會用點字機後,立刻把所有照片和書籍分門別類地重新編排。

她在家中的電器開關上貼了識別貼紙,以分辨電器種類以及開關。

她還學會依光譜順序在衣服上打線結,

「紅色一個結,黃色三個結,綠色四個結,藍色五個結……」

這樣以後出門就不會不小心穿得像調色盤。















日子過得很快,轉眼間子雅和石原都考上大學,米可也從導盲犬課程中畢業。

少萱再也不會因為看不到而自怨自艾或發脾氣,

所有的人都踏著大小不一的步伐迎接不同的挑戰。







--
夏霏作品:http://www.wretch.cc/blog/fay88
無名bbs看板:SD_fay88
已出版小說《虹色舞台》http://0rz.net/450XX
圖文書 《怪咖告解室》http://0rz.net/a40W0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218-165-123-69.dynamic.hinet.net海
FreedomX:推薦這篇文章 05/01 21:37
作者在 06/05/01 21:38:42 從 218-165-123-69.dynamic.hinet.net 修改這篇文章
vodkacat:推薦這篇文章 05/01 21:40
作者在 06/05/01 21:45:57 從 218-165-123-69.dynamic.hinet.net 修改這篇文章
twomice:推薦這篇文章 05/01 21:48
wtchen:推薦這篇文章 05/01 21:49
wfsmdra:推薦這篇文章 05/01 22:37
wildclouds:推薦這篇文章 05/02 00:34
toveaki:推薦這篇文章 05/02 01: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作家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